更多精彩 >

暴增128.5%,迅雷上市以来最高纪录的背后是?|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3-16 10:18:22   来源:财链社  作者:李世豪 

摘要:今日,迅雷(Nasdaq:XNET)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迅雷全年总营收约为2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43.2%。第四季度总营收约为8,2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5%,环比增幅83.9%,是迅雷连续8个季度营收增长以来的最高增幅,也是迅雷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财报中透露,迅雷研发了一款区块链闪电网络技术平台,为未来广阔的区块链生态圈打下技术基础,这一技术模式未来不仅将赋能商业产品,更将开放给第三方合作伙伴,致力于创建更具竞争力的区块链产品应用。同时也意味着,未来迅雷的区块链技术将覆盖更多领域的应用场景。

1、 工信部:区块链技术正在改变着数字版权的交易方式


新3.jpg


近日,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在广州发布的《2018泛娱乐产业白皮书》,对泛娱乐产业现状和趋势作了解读。《白皮书》中认为,尽管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主要局限于金融领域,但未来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项目,即“产业区块链”项目,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具体到泛娱乐产业,区块链技术正在改变着数字版权的交易方式、收益的分配模式,以及用户的付费机制,未来还可能形成融合版权方、制作者、发行方、用户等的全产业链价值共享平台。


2、得益区块链项目 迅雷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暴增128.5%


今日,迅雷(Nasdaq:XNET)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迅雷全年总营收约为2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43.2%。第四季度总营收约为8,2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5%,环比增幅83.9%,是迅雷连续8个季度营收增长以来的最高增幅,也是迅雷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财报中透露,迅雷研发了一款区块链闪电网络技术平台,为未来广阔的区块链生态圈打下技术基础,这一技术模式未来不仅将赋能商业产品,更将开放给第三方合作伙伴,致力于创建更具竞争力的区块链产品应用。同时也意味着,未来迅雷的区块链技术将覆盖更多领域的应用场景。


3、中国人民大学今日启动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


今日,中国人民大学启动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帮助政府加强风险管控。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出席会议,发表看法认为:政府监管最大的症结是分不清谁在做好事、谁在做坏事,很多时候一刀切,或是任由其野蛮生长。区块链在发挥科技监管方面是个比大数据更有用的工具,技术创新者为让政府知道自己做的是好东西,就应该拥抱监管,进行行业自律。区块链作为新技术风险巨大,新的标准和新的科技用于新的产品当中,对于传统的规则和法律会造成挑战,国家法律没有及时的监管,所以更需要我们尽快确立标准。


4、证券时报:区块链人才存量仍远低于实际需求


2018年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2018年1-2月,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倍。人才供应量同比增加235%,增速虽高于其他互联网职位,但存量仍远低于实际需求。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身怀技术的码农正逐渐往区块链行业靠拢,拥有原创内容经验的媒体人纷纷创建自媒体,传统金融机构出身的PR们正在投身区块链积极宣传项目。


5、格莱美全明星团队推出区块链音乐版权项目


近日美国嘻哈歌手及格莱美奖得主MIMS、格莱美奖金牌制作人DJ Blackout、美国白金音乐制作人Erik Mendelson相继发推文表示,推出以民主化音乐产业为目的的区块链项目。黑眼豆豆乐团主唱Will.i.am等多位美国音乐知名人士担任项目顾问。相关人员称,现项目已落地首个应用——音乐创作与挖掘平台RecordGram,该平台的token将作为RecordGram平台的通证出现。


大佬观点


1、世界区块链组织将发行3类牌照:运营牌照、交易牌照和ICO许可证


新3.jpg


世界区块链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加勒比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郑晓军今日在韩国TokenSky区块链大会上提到世界区块链组织旗下的牌照监管署将发行3类牌照:数字资产运营牌照(针对普通数字资产公司)、数字资产交易牌照(针对数字货币交易所等)和ICO许可证(针对只发行ICO的项目、公司等)。自2018年起两年间,世界区块链组织将加大推动加勒比海地区、南太平洋、地中海等地区的学术科研交流与区块链产业发展,扩大组织成员国。


2、清华大学院长朱岩: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及共识机制可重构食品行业生态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表示,食品安全领域,除了可以用区块链“信息溯源”,还可以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及共识机制重构行业生态。“我们近期在研发一款产品,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一个餐饮行业的点评体系,包括菜品、服务、环境、后厨监控等信息。这样一来,监管部门抽查一家餐馆时,能方便地掌握存在链上的大量不可篡改的信息。”


3、人大代表陈国鹰:鼓励区块链技术发展希望在监管与创新上寻求平衡


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当前,我国应在监管与创新上寻求平衡,积极鼓励区块链核心技术在中国的探索和创新发展。”陈国鹰代表认为,从互联网诞生到现在,各类用户已经贡献了海量的数据,但互联网技术保护不了数据的知识产权。要让用户进一步贡献出并管理自己有价值的数据,甚至是个性化的数据,区块链是重要的解决方案。它既能传递信息,也能传递信息的价值。


4、海纳云计算CTO:通证估值不要只看白皮书和大咖站台


海纳云计算CTO邹均今日在韩国TokenSky区块链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于通证(Token)的理解,他定义“通证经济”为采用通证作为消费和价值交换的媒介的经济体系,将通证分为四类:精神通证、虚拟货币通证、证券通证以及使用权通证(utility token)。他介绍了二大通证估值法:一为韭菜估值法(结果导向投机);二为密码巴菲特方法(基础分析投资)。通证模型的四大关键指标为通证类型、通证逻辑、用户基础以及通证供给。从技术方面来评估,他认为不应该只看白皮书,更应该注重是否有原创性的技术创新,例如架构、代码成熟度、性能、安全性、隐私。从团队方面来评估,他认为不要只关注大咖站台,应该聚焦团队的过往记录,例如履历真实性、是否领域专家等。他认为通证经济最适合的场景和案例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社交。通证经济将促进世界经济转型,改变生产关系,产生信任支撑价值互联网,搭建去中心化经济生态系统。海纳云计算隶属于邦讯技术(300312),目前暂时未涉及区块链相关业务。邹均现任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5、点亮资本合伙人:区块链投资要考量与其他技术的结合


点亮资本合伙人、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主席劳维信博士今日在韩国TokenSky区块链大会上发表“区块链-一场全球的认知革命”主题演讲。他引用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7年间,我国共递交550份区块链相关专利申请,美国(284份)和韩国(192份)的专利申请数量分居全球第二、第三。全球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从2014年起开始激增,当年的专利申请数量为84份,次年即达到229份,2016年更增至455份。他表示,中国有9个省市地方政府发布了区块链发展建议。他认为区块链技术面临四大问题:1.性能问题:相对中心化系统性能难突破;2.成本问题:存在一定研发及改造投入;3.安全及隐私保护:匿名区块链难以商用;4.人才问题:人员复合能力要求高。他将目前区块链行业的弄潮儿分为四类:初创公司、金融机构、大型IT公司、咨询公司/集成商。在谈到投资策略时,他提到不要单看区块链技术,也要看其与多个技术的结合,比如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他又总结道区块链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以机制创新推动经济机制及社会机制创新”,跨链技术、用户认证、安全、标准化、与云技术结合的BaaS服务等都是发展重点。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华医网承办2023年度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培训班

华医网

为帮助医疗工作者获得有关失能老人健康评估的实用知识,提高其对失能老年患者的认识和护理能力,促进失能老...

2023-11-06

纯钧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纯钧新材料

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倚锋资本、烟台国丰、...

2023-11-06

佑驾创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

佑驾创新

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佑驾创新(MINIEYE)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穗开...

2023-11-06

原创

强基固本稳前进 紧盯目标促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天瑞公司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3-11-06

白盒子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白盒子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打造无线通信领域高端SoC芯片的「白盒子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科院资本...

2023-11-06

启动投资机构报名 | “芯向亦庄” 2023汽车芯片创新沙龙

芯向亦庄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的“芯向...

2023-11-06

顺庐书院2023投资百人论坛成功举办!推动科技转化,实现民富国强!

顺庐书院

11月3日,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启动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成功举办。

2023-11-05

丁俊晖奥沙利文明日开杆,度小满助力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演巅峰时刻

度小满

202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正式开赛。

2023-11-04

盛时欢聚日丨如约而至,欢聚每一日

盛时集团

对于盛时集团而言,每一位盛时会员都是盛时来之不易的朋友。

2023-11-04

TCL实业盘古实验室:Mini LED王者背后的技术秘密

TC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已不再满足于最基本的功能需求。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