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国财政部5问区块链!!!|财链社每日资讯

2018-03-22 09:40:25   来源: 财链社  作者:李世豪 

摘要:北京晚报今日发文称,据数据显示,区块链自2018年起成为行业最大风口,风头几乎盖过人工智能。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同时,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倍。文章也提到,按细分领域划分,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计算机软件、企业服务三个领域,三者总占比超过50%。其职位分布中,有73.7%的区块链相关岗位为技术类,7.5%为产品类、8.4%为运营类,还有10%其他岗位(包括行业分析师、市场推广、记者等)。

区块链消息


1、 郭树清出任中国银保监首任主席 曾表示要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微信图片_20180223173817.jpg


今日下午,中国银保监成立相关事项的会议在银监会召开,会议宣布:原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出任新成立的中国银保监首任主席。据了解,郭树清在两会期间曾表示,2018年将加大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力度。


2、Emercoin参与可口可乐区块链项目


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宣布与美国国务院合作,启动一项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项目,为工人创建一个安全的注册表。美国国务院表示,这是政府机构使用区块链在这个问题上的第一个重大项目。参与其中的区块链公司为Emercoin和Bitfury,而Bitfury集团是Emercoin的股东之一。


3、易联众:与蚂蚁金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易联众(sz300096)早间公告称,与蚂蚁金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一致同意在促进人社行业、医疗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和大数据应用、区块链、人工智能(sz161631)等领域,以及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4、360区块猫已上线


据了解,360已经正式开启宠物猫领取功能,此前注册的用户目前都可以登陆360手机助手进行兑换。错过预约的用户同样可以领取一只,但是每天数量有限。


5、首部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的电影将于6月推出


据Variety报道,由Jeremy Culver指导的将于今年6月份推出的一部浪漫独立喜剧电影,将成为第一部借助区块链技术发行的电影。观众将可以通过基于区块链的视频应用程序Vevue购买该电影,并用该应用程序的加密货币,而非美元支付。据知情人士称,这种新的商业模式能使得产品在更高效被传播的同时,还能减少盗版所带来的损失,也能够让更多人能够走进电影院感受大银幕带来的震撼。


6、北京晚报:区块链人才需求同比增长近10倍


北京晚报今日发文称,据数据显示,区块链自2018年起成为行业最大风口,风头几乎盖过人工智能。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同时,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倍。文章也提到,按细分领域划分,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计算机软件、企业服务三个领域,三者总占比超过50%。其职位分布中,有73.7%的区块链相关岗位为技术类,7.5%为产品类、8.4%为运营类,还有10%其他岗位(包括行业分析师、市场推广、记者等)。


7、IBM展示用于区块链技术微型电脑


在IBM Think 2018大会上,IBM展示了号称是全球最小的电脑,只有一个平方毫米大小,需用显微镜才能看清。这个微型电脑的成本只有10美分,其中有几十万个晶体管,搭载了SRAM(静态随机存储芯片)芯片和光电探测器。这一微型电脑主要用于区块链技术,可以用作区块链应用的数据源,可追踪商品并预防偷窃和欺骗行为,还可进行基本的人工智能操作。据IBM介绍,未来五年,以上述微型电脑为代表的密码锚定(cryptographic anchor)技术将被广泛应用,确保产品从生产源头直到送至顾客手上的整个过程都真实可信。据悉,微型电脑的正式发布时间尚未确定,仍处于原型阶段。



大佬观点


1、美国财政部为区块链项目发布5点“小贴士”


微信图片_20180223120838.jpg


美国财政部刚刚发布了5个关于构建区块链项目的“小贴士”。其财政服务局网站称,这是其工作人员通过使用概念验证区块链系统,从去年秋季开始跟踪物理资产(如电脑或汽车)学习到的经验教训。美国财政部建议,开发人员在经过数月对分布式账本的修补之后,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问题是自问:区块链技术是否适合本项目的概念?在此基础上,美国财政部还建议人们通过自问以下几个问题,确定区块链技术是否是他们项目的核心:1. 是否需要一个结构化的中央信息库吗?;2. 是否有多个实体读取或写入数据库事务?;3. 系统中各方之间的信任是否低于总体信任? (例如,一方不接受另一方的报告是真实的)4. 中央“守门人”是否在验证交易时介绍“成本”或“摩擦”(例如,手动验证);5. 是否存在可以被编程为自行执行的路径或逻辑交互(例如智能合同)


2、“区块链猎手”李荣阁:2018年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和物联网领域可能会有突破


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李荣阁昨日在接受财链社&投资家网采访时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比较成功的除数字资产外,主要在跨境支付,其它领域还主要在概念验证和试用阶段,2018年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和物联网领域可能会有突破。此外,区块链技术很有发展前景,但现阶段技术标准、基础设施都不够完善,很多应用还不具备落地条件,而大量项目在早期阶段就获得了过高估值,如果项目在落地时出现问题,将给投资人带来较大的风险。


3、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不认同量子计算对区块链产生威胁的说法


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袁勇表示:“总体上来说,我不太认同量子计算对区块链产生威胁(的说法)。”“首先,对方并没有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量子计算和区块链,或者说量子计算跟密码学一定会呈现共生演化的趋势,二者互相促进,不能用十年后的量子计算与现有的比特币密码体系相提并论。”袁勇还表示,“我相信密码学体系和区块链的技术一定会有相应的手段应对量子计算的威胁。量子计算对比特币有威胁,但它对传统银行体系的威胁更大。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顶着,以体量来说,还轮不到比特币‘杞人忧天’。”


4、中科院副主任尹振涛尹振涛: 目前国家对区块链技术表示大力支持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认为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种技术模式,通过这种技术模式建立一个相互信任的机制,在这个信任机制下,大家可以放心地交换信息、产品,甚至金钱,由此成为支付体系”。显然,区块链的兴起,对于监管来说是一场大的挑战。当前各个国家对区块链、比特币的态度、观点和法律法规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监管真空。另一方面,尹振涛也认为,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国家的态度也是非常明确的,在一些文件中对区块链技术都大力支持。


5、真融宝吴雅楠解读区块链:风险与机遇共存


21日讯,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谈到区块链的重要性和关键地位,他表示,区块链是互联网金融的底层技术架构,互联网金融的成熟在一定程度上依赖区块链技术的成熟。从投资角度而言,他表示,个人投资者要特别关注虚拟货币作为资产的巨大波动性,主要是技术应用没有专注于数字货币在零售支付方面的应用,而跑到虚拟资产交易方面需要更加慎重;对于机构投资来说,应该着眼于以产业为背景,能够用区块链改变传统产业痛点的、并且能建立生态的共链。


6、 区块链重塑新零售,有三大领域是最佳突破口


猎云网今日发文称,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受区块链技术影响的零售业领域有三个:1.物流。区块链技术能够推动物流服务的升级。中国和海外的企业都在接受这项新技术。2.供应链。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中的应用也非常有用,特别是在跨境供应链的情况下。3.交易。区块链技术可以用来显著提高交易效率,以及连接客户和生产商。


微信图片_20180214170421.png

猜你喜欢

IBM陈黎明:AI时代不会跟过去时代有本质不同

IBMAI陈黎明

11月30日午间消息,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对话环节时指出,随着技术的发...

2018-11-30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韩璧丞:脑机接口行业要感激马斯克

强脑科技

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月21日-23日举行。

2024-02-26

年营收首超星巴克中国,瑞幸要将9.9策略进行到底

瑞幸

咖啡仍然是一门“性感”的生意,只不过,增长逻辑变了。

2024-02-26

亨达外汇:如何在区间震荡的行情中获得最大盈

亨达外汇

在金融市场中,许多资产常常呈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通过合适的策略来获取最大盈利。亨达外汇特别...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