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

2018-03-22 18:43: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顶级创投担纲评审 触及京台千万受众立体组合精准传播 更有机会国际比拼

大赛背景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发起并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共同主办。


从2016年首届京台两地200多个团队报名发展到2017年第二届近千组团队参赛,影响人次从50万递增到近400万,两岸数十家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累计发布报道上百篇,近20组优秀参赛团队陆续落户北京并累计拿到投资近亿元。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北京市委常委齐静等领导分别以参加决赛、接见台湾团队代表、为获奖团队颁奖等方式,表示了对大赛的高度肯定。


4.jpg

陈德铭为获奖团队颁奖


4.jpg

张志军接见2017年来京参赛台湾优秀团队代表


4.jpg

齐静参加2017年决赛并致辞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


北京创业孵育协会


中华创业育成协会


承办单位


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


中关村创业大街


创业公社


启迪之星


协办单位


义守大学


中华大学


南台科技大学


淡江大学


大同大学


东海大学


铭传大学


实践大学


海洋大学


文化大学


静宜大学


昆山科技大学


树德科技大学


高雄餐旅大学


……


战略合作媒体


北京小康圆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峡飞虹中文网


四大特色


顶级创投机构、豪华评委阵容


真格基金、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宝健中国、芒果文创等业内顶级公司将委派高层担当本届大赛评委。


重点交流项目,两岸影响最大


作为2017两岸重点交流项目,大赛在台湾岛内宣讲从北到南全覆盖,近百家高校孵育中心、加速器、创业联盟等单位参与大赛,近千组团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两岸预计触及人数上千万。


立体组合传播、精准人群投放


全方位整合京台两地各级报纸、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微博、头条号等媒体,在持续半年的活动中立体传播、精准投放,宣传优秀团队、彰显赞助商权益。


深度对接资源、参与国际比拼


依托主办方在台湾地区深厚优势,助力大陆团队深度对接台湾产学研优质资源、开拓台湾市场,大赛获奖团队不仅有机会免费赴台参访,更有机会与国际接轨,参加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丹麦创意产业杯(Creative Business Cup)全球总决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风采。


赛制规划


大赛分北京和台湾两个赛区,设置前沿科技组和文创体育组。前沿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生技医疗、环保节能等。文创体育包括游戏电竞、动漫IP、文创设计、休闲农业、体育产业等。


评审方式


初赛采用书面评审方式公布入围名单,复赛及决赛以路演方式现场评审。

4.jpg


参赛对象


北京赛区参赛范围包括京津冀地区创业团队和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团队,要求如下:


①拥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


②成立不超过5年;


③企业经营无不良记录、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④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⑤2017年销售额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或5000万新台币;


⑥成立以来市场融资额未超过1000万人民币或5000万新台币。


大赛流程

4.jpg


奖项设置


前沿科技组及文创体育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新创奖、最具人气奖各一名。


大陆获奖团队代表可于当年随团赴台与台湾创业青年交流、与台湾相关产业洽谈合作。


决赛前十名团队直通2018丹麦创意产业杯(Creative Business Cup)中国区总决赛。


大赛欢迎各界人士及创投机构推荐优秀团队参赛,另设突出贡献奖、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若干。对大赛贡献较大的机构可提供赴台交流机会。


往届评委


冯雷明  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   哲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彭适辰  美国中经合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周洛宏  天使百人会基金高级管理合伙人


牟永安  中关村领创空间总经理


陈友忠  智基创投(原“宏碁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


刘建民  纬创软件副总经理(事业单位总经理)


梁宾先  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


沈一扬  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


吴淡如  台湾畅销书天后、知名节目主持人


……


招商赞助


即日起面向社会诚征独家冠名及分项赞助合作商。分项赞助包括大赛奖金、台湾优秀团队赴京参访、展览展示、场地支持、闭幕晚宴、物料及实物赞助等多种形式。


赞助商权益贯穿活动全程,预计触及千万受众,赞助商享有大赛全媒体露出机会,含报纸、电视、广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还有机会与两岸知名企业家近距离交流,赴台深入产学研领域洽谈合作、深度对接。


报名咨询:(+86)15910674428(金薇)    (+86)15901079684(代春)


招商热线:(010)65801288—109(北京台资企业协会)


报名渠道:长按识别二维码,跳转至报名表单

4.jpg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深纺织聚焦主业促发展,2023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深纺织

3月27日晚间,深纺织A(000045.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8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左传波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

2024-03-28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2024-03-28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4-03-28

环球医疗(02666.HK)公布2023年度业绩,医疗健康业务归普净利增长达45.8%

环球医疗

2023年,环球医疗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继续以稳健增长...

2024-03-28

年报现场|碧桂园服务徐彬淮:以住宅为核心进行市场拓展

碧桂园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3月27日,在碧桂园服务举行的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

2024-03-28

开设门店无忧,华鼎冷链为下沉市场提供全方位餐饮供应链冷链服务

华鼎冷链

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规模达到了惊人的52890亿元,连锁化率突破20%的大关。

2024-03-28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富景中国(2497)获超额认购294.13倍,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3月28日上午9时,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挂牌...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