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七大看点全揭秘

2018-04-12 14:08: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穆兰 

摘要: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九成以上出现在同一个场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会发生什么样的大事?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九成以上出现在同一个场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会发生什么样的大事?


4月14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8(第十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将在北京举行,格力电器董明珠、东方园林何巧女、国美电器杜鹃、万丰集团陈爱莲、华策影视赵依芳、依文集团夏华、当当俞渝、携程孙洁、著名导演王潮歌、管理学家陈春花以及华为陈黎芳、腾讯陈菊红、联想集团乔健、复星集团康岚等近百位女企业家组成的超豪华嘉宾阵容齐聚一堂。


blob.png


如此豪华的嘉宾阵容,主办方精心设计,哪些看点值得期待?让小编为你一一揭秘。


看点一:“10年•10人”惊艳全场


今年是木兰年会十周年,《中国企业家》杂志评选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0年•10人”,董明珠高居榜首,何巧女、陈爱莲、彭蕾、赵依芳、夏华、汪静波、俞渝、王潮歌、柳青上榜。“10年•10人”代表了过去10年中商界女性的最高成就,她们在年会上会怎样总结这过去的10年,又如何展望未来的10年?


看点二:物联网赛道开启,BAT格局要变?


19年之前,凯文•阿什顿预言了物联网时代来临。如今,物联网赛道真正开启,众多大咖预测,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就是物联网的天下。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涌入物联网浪潮之中,阿里、腾讯、小米、海尔、京东方……无论是当红的互联网巨头,还是印象中已经有点“传统”的大公司,都已经悄然入局。从互联网跨入物联网时代,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应该如何抓住机遇?互联网时代奠定的BAT格局是否会发生改变?凯文•阿什顿将登上木兰讲台,大胆预测中国企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变局。


blob.png


看点三:解码科技巨头亚马逊的创新基因


作为全球市值排名前三的互联网巨头,亚马逊一直拥有其独特的创新基因,在线图书、在线零售、阅读硬件、物流、线下零售……尤其是其在云服务的布局上,大幅度领先其他公司,地位无可撼动。亚马逊如何在文化、机制、组织架构上来保证创新的?为什么说亚马逊的有一些创新无法复制?亚马逊云服务首席科学家阿尼玛仕将会带来关于亚马逊创新基因以及机器学习的最新解读。


blob.png


看点四:女性创业为何聚焦八大领域


《中国企业家》智库连续第二年发布女性创业报告,人工智能时代女性创业有什么优势?企业家精神的性别差异何在?女性创业为何聚焦美好生活,尤其在“衣、食、住、行、娱、学、康、奢”八大领域?答案将在现场一一揭晓。


blob.png


看点五:俞渝如何解读当当成败


老牌电商当当卖身海航,一片感叹声中董事长俞渝从幕后走向台前,首度发声指出,“当当在图书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千亿京东,利润不如百亿当当。” 4月14日,俞渝将在木兰年会现场解读当当这些年做对了什么,又错失了什么?夫妻创业的俞渝和李国庆下一步的布局又是什么?


blob.png


看点六:怎么向华为学管理?


大家都在学华为,但真正能学懂华为的少之又少。华为高管几乎不参加公众会议,也极少向媒体开放,一直保持着高度神秘的色彩。


梳理华为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任正非建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管理方法。核心技术的突破、新市场拓展、终端业务突破,一定程度上倚赖组织建设和管理模式的创新,这也是华为成长最大的秘密。这种组织管理模式可以被其他公司所复制吗? 如何向华为学管理?华为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将在木兰年会公开分享,值得期待。


blob.png


看点七:“一带一路”下跨国公司谋变


近年来国际政经形势微妙变化,全球化屡屡遭遇挑战,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似乎也遭遇瓶颈。“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深入实施,为跨国公司开辟了新的战场。


4月14日,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等跨国公司高管亮相木兰年会,分享各自的中国市场战略。


blob.png


此外,还有奇女子陈春花、个性导演王潮歌、转型之后的邓亚萍、独角兽米雯娟等众多嘉宾将会如何亮相,同样值得期待。4月14日,来全球木兰论坛暨2018(第十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现场,见证女性觉醒与崛起的十年!现场报名请点击:http://mulan2018.iceo.com.cn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创于 2009 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年度盛会。10 年间,木兰年会的主题与讨论焦点几乎完整地引领了所有与中国女性企业家相关的焦点话题,率先提出“她力量”,聚焦“她经济”,并做出许多前瞻性的判断。


猜你喜欢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董明珠做客舍得酒业《舍得智慧人物》,寻找企业发展最优解

董明珠

​纵观整个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每一次时代的律动,都会涌现出一批批光芒闪耀的风云人物。

2022-01-26

原创
原创

董明珠最痛恨的老男人:骗走她一生积蓄后远逃海外

董明珠

“董明珠为了格力付出了一生,却为银隆付出了一生的钱。”

2021-09-10

UniUni完成2000万美元B2轮融资

UniUni

近日,为北美电商市场提供“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的新一代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2...

2023-12-19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原创

李彦宏: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李彦宏

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2023-12-1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