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微念获8000万B轮融资旗下拥有“李子柒”等红人

2018-05-08 11:59: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于寒 

摘要: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致力于“美好生活IP孵化”,微念近日宣布完成8000万元的B轮融资,由辰海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战略直投。2017年,微念曾获由华映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8日消息,致力于“美好生活IP孵化”,微念近日宣布完成8000万元的B轮融资,由辰海资本、芒果文创、新浪微博战略直投。2017年,微念曾获由华映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


创始人刘大雄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孵化精品IP、引入人才、深度商业化以及打造多元化的上升空间。


image.png

微念创始人刘大雄


微念是一家通过短视频孵化KOL,并延伸到消费品牌的MCN机构。旗下拥有数十位头部短视频KOL,全网粉丝7500万,月播放量10亿次,在美食生活、时尚美妆领域占据多个TOP席位。


过去两年中,短视频行业爆发式增长,腾讯、百度、阿里、头条等巨头纷纷重资入局,争夺用户时间。微博、抖音、快手用户日活屡创新高,但野蛮生长带来的低质、低俗问题也开始出现,狂欢正酣,强力的监管突然接踵而至,平台和账号被勒令整改或查封。同时,短视频网红的打造也从拼颜值逐步过渡到拼内容、拼IP价值的升级阶段。


自创立以来,微念始终坚持分享美好快乐的文化价值观,根据不同红人的不同特质差异化运营,深耕少数优质持久可跨平台的KOL,如核心KOL、2017第一网红“李子柒”,用短视频记录最简单原始的“田园生活”,李子柒成功创造了单视频单平台1.5亿播放量、单视频全平台4.2亿播放量的历史纪录。


image.png

李子柒


当变现能力成为短视频之争的“关键点”,拥有流量优势的微念则更为理性与审慎。李子柒曾在采访中表示,之所以选择现在的MCN机构“微念”,是因为微念能够理解和包容她,愿意给她更多时间一起成长,陪她一起婉拒大几千万的广告,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一方面,在IP价值塑造上进行精耕细作;另一方面,微念也在同步建立起文娱跨消费MCN的独到运作流程。在创始之初,团队便具备前端孵化运营、后端电商、品牌研发、供应链深度管理的能力。


“如果只是流量转化电商或是纯接植入广告,商业天花板很低。”在刘大雄看来,微念的商业探索主要围绕消费品牌孵化。


KOL通过低成本、全方位、立体的内容及时展现自己的方方面面,短视频中包含了更深层的价值传播。微念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具有共同审美和价值观的人凝聚在一起,让目标人群产生认同。实现内容、互动、产品/服务、交易一体化。


通过互动产生内容,通过内容带动互动,交易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发生,产品和服务不断地在互动的过程中优化,由此而产生一种全新的,基于社群和个人IP建立起来的品牌。


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的今天,微念已经做到3个月将签约红人打造成为头部KOL,孵化成本每活跃粉丝0.2元,自营供应链与仓储,库存周转率做到15天。目前,在多位头部KOL暂未进行商业化运作的情况下,月均营收已达数千万元。


逐步加强商业化的同时,为了保证内容的品质,微念聚把部分模块逐渐交给更专业的团队,独立分割运作。18年4月,微念投资成立了尔西文化,专门负责广告商务和商务拍摄。


作为微念A轮领投方,华映资本见证了微念在短视频这个红利赛道中的跃迁式发展。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指出:利用短视频流量与粘性优势,微念重视网红IP价值塑造,目前已发展成为头部MCN机构,旗下拥有古风第一博主“李子柒”等风格鲜明的红人;同时,微念较早开始网红商业化运作,在电商、个人品牌研发以及后端供应链整合上建立起优势,获得了包括核心平台战投方、投资方的认可。“我们认为微念的IP商业化价值将越来越明朗,未来可期。”季薇说道。


猜你喜欢

微念联合多地执法部门,对假冒李子柒螺蛳粉的行为人展开调查

微念

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越是知名的企业和产品,其被假冒的几率就越大,因此打假维权一直是企业、品牌的重要...

2023-05-26

微念探索出海发展新路径,助力柳州螺蛳粉飘香全球

微念柳州螺蛳粉

去年10月27日,《柳州螺蛳粉产业国际贸易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在柳州市正式发布。

2023-03-17

微念与尔西一案判决:尔西未承担相关民事责任,成为被执行人

微念尔西

近年来,浙江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线上线下虚假宣传、仿冒混淆、侵犯商业秘密等行为,并...

2022-11-21

螺蛳粉“出圈”带动柳州实业发展,产业链上的微念们持续发力

微念

近几年,柳州螺蛳粉风靡全国,为全国食客带来美味的同时,更是拉动了柳州当地的经济发展。

2022-06-02

向凌云获聘特邀院士

向凌云

2023年12月12日,旅美经济学家向凌云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为特邀院士。

2023-12-13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新 云峰新材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云峰新材

2020年,我国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

2023-12-13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分析MAP荣获“2023数字政府建设特色案例”

招银云创业财融合

12月9日,由新京报社联合多所高校研究单位等共同主办的“2023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北京...

2023-12-13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携手以岭药业开展呼吸系统疾病防治专题科普

叮当健康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

2023-12-13

「智安新能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智安新能源

近日,小动力能源系统提供商「智安新能源」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方舟领投,顺为资本...

2023-12-13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