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腾讯也玩无人驾驶了?|投资家日报

2018-05-15 22:43: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相较于百度Apollo计划的大张旗鼓,腾讯正在悄悄地布局自动驾驶。最新进展是:5月14日上午,腾讯获得了深圳市政府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投资家网5月15日精彩推荐


行业


1、获得路测牌照,紧随百度之后,腾讯推动自动驾驶产品化


相较于百度Apollo计划的大张旗鼓,腾讯正在悄悄地布局自动驾驶。最新进展是:5月14日上午,腾讯获得了深圳市政府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严格测试及审定之后,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进行公开测试上路。


2、6月6日起余额宝每日快速提现额度调整为单日1万元


5月14日消息,支付宝官方APP发布了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额度调整公告,公告显示,自2018年6月6日0点起,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服务额度将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的普通到账服务(第二天到账额度)、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公告称,快速到账是余额宝转出银行卡的增值服务,余额宝建议用户按照页面额度提示操作,并做好大额资金的转出安排。


3、雷军:小米手机成立相机部门 把拍照品质做到世界顶级


昨日,小米CEO雷军近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朱丹担任手机部新组建的相机部总经理。


雷军认为,拍照已经成为很多用户选购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用户对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决定,在手机部内成立单独的相机部,集中全公司优势资源,一定要把小米手机的拍照品质做到世界顶级水平!


4、科大讯飞拟最多募资36亿元 用于人用智能等领域


昨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8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6亿元。图表中可以看出,此次募集的资金大部分都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项目、智能服务机器人平台及应用产品项目以及新一代感知及认知和新技术研发项目。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刘庆峰及法人股东科大控股,合计控制公司 38,725.90 万股股份的表决权,控制表决权的比例为 18.60%。


5、中国铁塔提交招股书 业务依赖三大运营商


5月14日消息,中国铁塔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营收686.65亿元,税前利润26.85亿元。招股书中披露了上市前的持股比例情况。其中,中国移动公司持股38%,中国联通公司持股28.1%,中国电信持股27.9%,中国国新持股6%。


6、陌陌最新股权曝光:蔡崇信退出董事会 唐岩经纬云锋减持


截止2018年3月31日,陌陌CEO唐岩持有陌陌22.2%的股权,拥有71.9%的投票权。2017年11月,唐岩妻子张思川、云锋基金合伙人虞锋、阿里巴巴副董事长蔡崇信在董事会退出陌陌董事会,陌陌COO兼联席总裁王力加入。


7、唯品会第一季度营收199亿元,净利同比降4%


唯品会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99亿元(约合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0亿元增长24.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297亿元(约合84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519亿元下降4%。


8、人人有意以低估值出售部分资产 被小股东投诉至SEC


一些人人公司的投资者已向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SEC)申诉,要求禁止人人将其公司资产出售给人人CEO陈一舟所控制的私人实体以及日本软银集团。待出售资产中,最主要的是网贷平台SoFi接近15%的股权,按估算,15%的股权应为超过6亿美元,但人人目前估值仅为一半左右。


9、哈佛大学捐赠基金第一季度大举买入苹果微软谷歌股票


据外媒报道,本周提交给美国监管部门的13F文件显示,哈佛大学捐赠基金第一季度买入了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份。在该基金持有的美国公开交易证券中,这些公司股票超过2/3。


文件显示,哈佛管理公司第一季度买入了169万股苹果股票、185万股微软股票和12.9万股Alphabet股票。该基金此前不持有这些公司股票。


10、博鳌新任理事会成员亮相,潘基文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立场


5月14日晚,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层见面会。新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应明确其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立场,坚定开放而不封闭、前进而不倒退的态度。新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表示,论坛以亚洲经济一体化为使命,要为亚洲的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11、中国科学家制备出大规模光量子计算芯片


中国研究人员制备出大规模光量子芯片,并成功进行了一种重要的模拟量子计算演示。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显示,上海交通大学金贤敏团队通过“飞秒激光直写”技术制备出节点数达49×49的光量子计算芯片。论文通讯作者金贤敏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光量子计算芯片。


研究人员利用这个芯片演示了模拟量子计算的一种算法内核“量子随机行走”。金贤敏说,当这种量子演化体系制备得足够大且可灵活设计其结构时,可以实现多种算法和计算任务,表现远优于传统计算机。


资本


1、 百度糯米影业2亿美金卖身爱奇艺  曾估值60亿融资未果


投资家网5月15日消息,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至此,百度糯米的去向终于落定,而百度O2O相关业务的主要资产也基本被拆分完毕。有接近交易人士向记者透露,糯米影业与爱奇艺会在技术和资源层面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对于这一交易信息百度官方暂未做出回应。


2、 自动驾驶公司Roadstar.ai获1.28亿美元A轮融资,并发布第一代无人驾驶解决方案「Aries·锐」


投资家网5月15日消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今日正式宣布完成由双湖资本和深创投集团联合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以及招银国际、元璟资本跟投的1.28亿美元A轮融资。这是截至目前无人驾驶行业内该轮次的最高融资额,Roadstar.ai或成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3、 小鱼在家宣布完成百度领投C+轮融资


投资家网5月15日消息,小鱼在家今日正式宣布完成百度领投的C+轮融资。本轮资金将助力小鱼在家持续深耕技术,并加速产品推广。


据了解,小鱼在家成立于2014年3月,母公司为AiNemo Inc,主营业务聚焦在打造业界领先的智能家庭硬件、智能家庭操作系统、IoT终端等,提供面向家庭垂直场景的应用与服务。目前,小鱼在家在北京和广州都已建立研发基地,并于今年初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拥有众多自主技术专利。据官方消息小鱼在家系列产品已进入全球50个国家,覆盖超过745个城市的家庭用户,用户两年留存率高达70%。


4、 爱特康获数千万B轮融资,亦庄生物医药并购基金领投


投资家网5月15日消息,主打生物止血类材料的爱特康医疗近日宣布完成亦庄生物医药并购基金领投、博行资本跟投的数千万B轮融资。


5、 EasyStack易捷行云获3亿美元C+轮融资


5月15日消息,今日开源云计算企业EasyStack正式发布公司中文品牌名“易捷行云”,并宣布完成由多家人民币基金投资的3亿元C+轮融资。此外,CEO陈喜伦表示,今年EasyStack将会完成拆VIE架构,未来寻求在国内上市。


6、“三角兽”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5月15日消息,在腾讯AI加速器举办的媒体沙龙上,AI公司“三角兽”创始人马宇驰宣布已经完成了1.1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富士康、汉富资本、中民投和光聚科创(厦门火炬高新科创)。


7、哒哒英语与好未来达成战略合作 共探教育科技提升教学效果


据悉,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好未来的AI技术将被应用到哒哒英语的在线课堂,为父母提供孩子的学习检测报告,提供真实的反馈体验;后期双方也将基于自身的技术积累,以AI和大数据为方向,对该系统进行升级和优化。公开数据显示,好未来拥有近400万线下学员。线上累计用户超过3500万人。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