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春晓东科成立1亿天使基金,布局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8-05-16 10:09: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北京和武汉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科教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在创新创业与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微信截图_20180516101131.png


投资家网5月15日消息,春晓资本联合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东科创星”)共同发起设立春晓东科天使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人民币。


据悉,该基金将重点投资武汉市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创业期和早中期企业,着力发掘原创核心技术。


北京和武汉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科教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在创新创业与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春晓东科天使基金的成立是春晓资本与光谷东科创星双方共同推动全国创新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集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背景,合力探索并重点扶持培育武汉市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及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还将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不断扶持初创期、早中期的创新型企业,推动形成创新力度大、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集群,在新时代引领创新发展。


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佳凯表示,武汉一直以来是我国重要的重工业与制造业基地,集中了众多优秀的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光电、新材料、传感器等产业企业,有着雄厚的实体经济制造业基础和科技创新基因。同时,源远流长的荆楚文化孕育了当地优秀教育传统,云集的高校与科研院不断涌现出数量与质量并举的人才。则随着双创大潮的深入,深厚的科技创新基因和人才储备基础二者组成了武汉得天独厚的优势,春晓很期待能和东科创星团队一起,用资本能力和行业资源深度扶持武汉乃至华中地区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据光谷东科创星总经理朱自芳介绍,基金设立的初衷是为挖掘更多改变行业、改变世界的好团队、好项目。越来越多的国际高端人才、项目涌向武汉,中国光谷正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期和机遇期。被誉为武汉“创业黄埔”的东科创星,其平台上聚集了光谷区域最优质的一批科技创业项目,基金现已锁定多家待投的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目前,春晓东科天使基金已定向投资联医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聚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科技型企业。


5月15日,在武汉举办的创业中华·武汉2018新侨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峰会上,春晓东科天使投资基金与武汉敢为科技、武汉聚芯微电子进行了现场签约。敢为科技专业从事光学分析仪器及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光程气体吸收池等核心专利技术。聚芯微电子是一家设计传感器信号调理芯片的无厂半导体科技企业,设计传感器芯片中的信号调理芯片上具有世界级水平。


春晓资本,是一家创业型VC基金,管理着五期人民币子基金,累积基金管理规模近20亿,已投资超过50家优秀的中早期企业,核心关注投资领域:包含产业升级方向(如企业服务,B2B、SaaS等)、消费升级(如母婴、教育、新零售等)、工业科技方向(如大数据、工业4.0、AI等前沿科技等),项目投资阶段涵盖天使到B轮。


2024年IR创新峰会启幕:IR精英齐聚东方,洞悉趋势共迎拂晓

IR创新峰会

2024年1月11日,由深圳市路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

2024-01-08

“超级88·龙腾福跃” 平安银行信用卡新春活动正式开启

平安银行信用卡

新春佳节临近,金融机构惠民促消费的“重头戏”陆续开场。1月8日,中国平安“龙”重开启“1.8财神节”...

2024-01-08

先后牵头国家级、省级重磅项目,亚辉龙打开逆袭之路

亚辉龙

化学发光,俨然是体外诊断赛道中最亮眼的星。

2024-01-08

原创

深开鸿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推进开源鸿蒙生态共建

深水海纳集团

日前,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调研,商讨共同推动构建环保、水...

2024-01-08

原创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会议议程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欢迎来到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字中国」项目、...

2024-01-08

「蓝美股份」获数亿元融资,科技赋能国内蓝莓全产业链赛道

蓝美股份

近日,国内蓝莓全产业链头部企业「蓝美股份」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两山基金、贵州中垦基...

2024-01-08

「甚磁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

甚磁科技

近日,云启天使轮项目、高温超导材料的领跑者「甚磁科技」完成新一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