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柳传志:绝不容忍把“卖国”的帽子扣在联想头上|投资家日报

2018-05-17 10:06: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投资家 

摘要:投资家网5月16日消息,“3GPP上有关5G标准,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一事近日引发社会热议,很多网友都对联想进行指责。

投资家网5月16日精彩推荐


行业


1、 我纸尿裤都穿上了,锤子改变世界了吗?


8848 手机和万元“显示器”,你会选择哪个?昨晚,锤子科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舰手机产品坚果 R1 和一款扩展坞设备 TNT 工作站。坚果 R1 配备骁龙 845 处理器,6.1 寸“美人尖”屏幕,售价 3499 元起,最高配 1TB 版本售价 8848 元。而 TNT 工作站是一款需要连接手机使用的一体机设备,有三大创新交互,售价 9999 元,8 月份发货;另一种定价14999元,是有主机的版本,预计年底上市。而面对现场频频出错的演示,我们只能道出一句又一句的“理解万岁”。


2、 柳传志、杨元庆、朱立南:绝不容忍把“卖国”的帽子扣在联想头上


投资家网5月16日消息,“3GPP上有关5G标准,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一事近日引发社会热议,很多网友都对联想进行指责,认为其不给华为投票,不在乎国家利益,而只是在乎自己的利益。对此,联想发布声明称,“自己给华为投了赞成票。”之后,华为也表示,“2016年11月3GPP会议上,华为及其他55家公司基于广泛的性能评估和分析比较,联合提出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机制并获得通过,联想及其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针对该方案的投票都是赞成票。”此外,华为公司感谢联想集团和各合作伙伴一贯的支持,也愿意跟联想集团,以及产业链的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持续推进5G产业的健康发展。


这件事的诡异就在于,华为一个劲儿地声明联想没有“坑”他们,一堆人还在为其喊不平。


3、腾讯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32.9亿元 同比增长61%


5月16日下午消息,腾讯(00700.HK)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73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32.9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1%。


4、传ofo拒绝滴滴收购要约CEO欲学丘吉尔死磕到底  双方暂未置评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共享单车企业ofo当地时间周一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公司CEO戴威在会议中将公司现状比作是电影《至暗时刻》中英国政府和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所陷入的被动战争局面。


目前ofo所面临的“至暗时刻”无疑是,该公司在月在两周前同滴滴出行展开的潜在收购谈判(由于该谈判的信息未公开,所以不予公布)。消息人士透露,滴滴CEO程维和ofoCEO戴威都亲自参与了会谈,但是戴威也明确表示“ofo绝不放弃”。


甚至,戴威在会议上还放出狠话“如果有人觉得自己不想战斗到底,可以选择马上离开公司”。根据戴威的说法,ofo未来将继续保持独立,且公司的五位联合创始人均会在九人董事会中拥有自己的席位。


5、大众集团下640亿美元锂电池大订单 全面发力电动汽车


大众集团宣布订购价值640亿美元(约合4055亿人民币)的锂电池,投资总额加倍,用于旗下各品牌新研发的电动车系列中,从而减轻柴油门事件的负面影响。为了扩大市场,大众还会推出ID纯电动车系列,首款将会是2020年问世的高尔夫级别的纯电动掀背车。


6、迅雷发布Q1财报:总营收同比增长117.9%


迅雷昨晚发布了2018年Q1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财报显示,迅雷Q1实现约7880万美元营收,涨幅为117.9%,连续第九个季度收入同比上涨。


其中,迅雷的三大业务板块收入较去年均有明显增长: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板块Q1实现约4810万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16.4%;会员业务营业收入为23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在线广告板块收入730万美元,同比增长92.2%。


7、三六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107.9亿元 股票明日复牌


昨日晚间消息,三六零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9亿元,全部用于网络空间安全研发中心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等九大项目,股票明日复牌。


微信朋友圈分享抖音无法正常查看?腾讯:已修复】关于部分用户微信朋友圈中无法分享抖音图片的情况,腾讯方面5月15日夜间回复称,经用户反馈,部分App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无法正常查看,目前该问题已经被修复。


当天稍早前,有网友发现,抖音的个人主页以图片形式分享到微信朋友圈时,无法显示。而此前,这一分享路径会生成一张带有用户名、抖音ID和账户对应二维码的图片转发到朋友圈。


8、长园集团:格力集团拟52.46亿元要约收购公司20%股份&上交所向格力发问询函 要求就收购资金来源等作说明


长园集团5月15日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决定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公司20%股份,每股要约价格为人民币19.80元,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45,721,533.80元。公告称,本次收购旨在加强对长园集团的战略投资和合作,同时格力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上交所对格力集团下发问询函,就格力集团拟要约收购长园集团20%股份的资金来源等问题作出说明。上交所要求说明公司目前持有现金情况,后续资金安排是否须通过融资安排解决;如是;请具体说明融资方式和最终出资方等问题。


9、携程进入日本市场:取名“Trip.com”


携程CEO孙洁近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并发布消息称,已开通了应对日语等的新品牌网站,正式进军日本市场。新品牌为“Trip.com”,日语预约网站的运营1月启动。4月起还开通了24小时日语电话应对服务。另有英语、西班牙语及法语等网站。


10、欢聚时代最新股权曝光:李学凌持股降至14.8%,雷军持股10.5%


刚刚拆分旗下直播平台虎牙上市的欢聚时代最近向美国SEC递交了2017年年报,年报披露,截止2018年3月31日,欢聚时代创始人李学凌持股为14.8%,拥有76%的投票权。小米CEO雷军旗下的Top Brand Holdings Limited持有10.5%的股权,并在2016年8月把所持有的欢聚时代投票权全部给了李学凌。


11、首汽约车与e代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增代驾服务场景


昨日,首汽约车宣布与e代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平台内各自接入代驾业务和网约车业务,完善服务板块,打造更加完整的出行生态链。双方表示接下来将共同开发双方的渠道,在业务、用户资源上进行对接和互动。


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和e代驾完成渠道互通之后,首汽约车能够通过代驾业务补全自身的服务板块,并利用e代驾成熟、合规的服务,为首汽约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品质的出行服务。


12、亚马逊毛利润猛增444亿元 远超五大零售商预期增长量总和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亚马逊业务增长的趋势之一是该公司毛利润和毛利润率的显著增长。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16亿美元(约合1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多。第一季度的毛利润增长了70亿美元(约合444亿元),几乎是摩根士丹利预期的五大零售商毛利润增长量总和的五倍。


13、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沙跃家因退休辞职


昨日晚间消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沙跃家因退休将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的职务。自2018年5月17日股东周年大会完结起生效。


中国移动.png


据公开信息显示,沙跃家1982年参加工作,曾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并担任GSMA董事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资本


1、 春晓东科成立1亿天使基金,布局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


投资家网5月16日消息,春晓资本联合武汉东科创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东科创星”)共同发起设立春晓东科天使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人民币。


据悉,该基金将重点投资武汉市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创业期和早中期企业,着力发掘原创核心技术。


2、 德弘资本与启明医疗签署股权投资协议


5月16日消息,德弘资本宣布与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称“启明医疗”)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按照协议,德弘资本对启明医疗进行股权投资,此次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启明医疗销售网络的建立和国内外核心技术的并购,从而把握中国结构性心脏器械领域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宝贵机遇,为中国上百万名无法进行开胸手术的病人带来希望。


3、 Circle获比特大陆领投1.1亿美元E轮融资


5月16日消息,区块链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Circle宣布其获得1.1亿美元的E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比特大陆领投,IDG资本、布雷耶资本、Accel等老股东和新加入的Blockchain Capital和Tusk Ventures跟投。


4、 微众税银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


5月16日消息,微众税银今天上午对外公布,已于2017年7月完成由上市公司奥马电器等领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2016年4月,微众税银完成IDG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5、 汽车垂直自媒体“车叫兽”获维京传媒A+轮融资


5月16日消息,汽车垂直自媒体平台“车叫兽”已完成A+轮融资,北京维京传媒投资,最新估值1亿人民币。据悉,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媒体的覆盖范围以及研发小程序方面。下一步车叫兽将会加快从新媒体到汽车导购服务的转型。


6、 ChainPlus.One获极豆资本1200万元融资


5月16日消息,ChainPlus.One获极豆资本12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团队、建设国内媒体和社群、扩展海外市场。


7、 长租公寓金融化,“海链租房”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5月16日消息,租房平台“海链租房”已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估值1亿人民币,投资方暂未公布。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系统优化和市场推广。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海尔金控的战略投资。


猜你喜欢
原创

联想等入股汽车芯片商芯科集成

联想

联想等入股汽车芯片商芯科集成

2023-10-09

原创

联想3亿成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联想

联想3亿成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2023-09-04

原创

联想旗下公司被强执848万

联想

【#联想旗下公司被强执848万# #联想旗下公司成被执行人#】

2023-08-14

张朝阳担任联想昭阳品牌体验官,获赠专属定制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

联想张朝阳

6月6日,联想举办“商用为本·2023联想商用产品发布会”,宣布联想昭阳品牌焕新升级,并发布X7、X...

2023-06-07

探索你不知道的联想——先进制造的“集大成者”

联想

提起联想,很多人脑海里可能会立即浮现出Thinkpad的标志性小红点——这是大众能够高频接触到的联想...

2023-05-24

BrainCo强脑科技获《财经》“年度前沿科技创新奖”

BrainCo强脑科技

近日,由《财经》新媒体与《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新奖”获奖榜单重磅揭晓。

2023-12-25

原创

共建鸿蒙生态,深水海纳率先植入数智环保“国产化”基因

深水海纳

日前,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新设合资公司,启动鸿蒙生态开发,主要进行水利、...

2023-12-25

长期向善、专注服务、品牌力卓越,叮当健康荣膺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潜力奖

叮当健康

12月21日-22日CCTV《大国品牌》2023年度品牌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叮当健康凭借卓...

2023-12-25

「交个朋友」大鹏帮你挑的圣诞礼物Cleer ARC II音弧,真的好好听!

Cleer ARC II音弧

圣诞节到了,不少小仙女纷纷吐槽送男票的礼物简直比选圣诞限定口红色号还难。

2023-12-25

2023 Tech Sanya 大赛半决赛暨中国企业战略投资峰会成功举办

Tech Sanya 大赛

2023年12月20日—21日,由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主办,创业邦承办,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

2023-12-25

供给侧调整持续深化,TCL科技等面板龙头加速穿越淡季

TCL科技

年冬岁末,迈入传统淡季的面板行业发展趋势仍旧备受关注。

2023-12-25

赛岚医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赛岚医药

聚焦新一代表观遗传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赛岚医药(CytosinLab Therap...

2023-12-25

科塞尔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科塞尔医疗

近日,科塞尔医疗完成了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苏创投·国发创投、苏高新股份及Medp...

2023-12-25

中科睿极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中科睿极

近日,专注于再生医学领域的产业化及临床推广、致力于为下游细胞产业相关客户提供细胞及其衍生物产业化制备...

2023-12-25

「库萨科技」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计数千万元融资

库萨科技

商用机器人方案商——库萨科技日前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计数千万元融资,种子轮投资方为伏泰科技,天使轮投资...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