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车萝卜发布三款新品,与霍尼韦尔、思必驰搭建智能车载后市场

2018-05-22 15:26: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5月21日消息,车萝卜以“异世界的礼物”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此次共发布了三款新产品,分别是:车萝卜新一代AR-HUD“水滴”、车萝卜小蜜智能手机支架、车萝卜智能车机中控。

投资家网5月21日消息,车萝卜以“异世界的礼物”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此次共发布了三款新产品,分别是:车萝卜新一代AR-HUD“水滴”、车萝卜小蜜智能手机支架、车萝卜智能车机中控。


image.png

图:车萝卜CEO马斌斌在发布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首家让智能HUD真正实现量产出货的企业,此次车萝卜发布的AR-HUD融合了AR技术,在光学设计、散热设计、显示亮度、交互方案等方面均实现了技术突破,风挡式AR-HUD也正式登场。


接下来,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三款新品。


1、水滴AR-HUD


image.png

图:车萝卜AR-HUD水滴


酷似刘慈欣的《三体》中关于“水滴”的描写,车萝卜“水滴”正是这次发布会的主角。车萝卜CEO马斌斌坦言:水滴的创意,不仅仅是《三体》激发的灵感,它更是人机工程和光路设计的创新。


“水滴”具备核心专利的AR-HUD技术,投影距离显示在车外5-7米,图像面积覆盖1个车道,可以根据车速动态调节图像距离。靠近路口或者车速较慢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近;当车速较快时,图像显示距离变远,符合驾驶过程中人眼焦点的切换过程。


基于跟高德导航的合作,导航显示效果实现了AR效果,导航信息跟真实路面融合,并支持电机调节图像远近和位置。电话提醒,车辆信息等驾驶需要的信息也会通过HUD显示,让驾驶员视线专注道路前方。车萝卜AR-HUD综合技术的突破,保证用户看得清楚。


2015年,车萝卜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HUD一代,2016年发布了车萝卜HUD二代, 历经三年,直投风挡的后装AR-HUD终于呈现在大众面前,采用后装方式,褪去屏幕,不更换风挡不贴膜,搭配车萝卜小蜜、车萝卜智能车机等产品,均可实现AR-HUD功能,成为国内车载后装市场首款无屏HUD。


2、小蜜智能手机支架


image.png

图:车萝卜“小蜜”


“小蜜”是拥有偶像派外观的智能手机支架,5款颜色玩转青春活力,具备手机支架、车载充电器、语音助手,连接汽车音响等功能,配合针对车载场景深度定制的语音助理APP,通过语音轻松实现导航、微信提醒、搜歌、打电话、聊天等服务,加持AI技术进行全程服务,每月在线更新,小蜜越来越聪明。


语音操控是小蜜的一大亮点。它的两个触角内置了思必驰双麦克风阵列,车内近场环境下语音识别的表现十分优秀,能够在复杂车噪、路噪环境下准确识别语音指令;小蜜专门针对儿童声音做了优化,童音唤醒率高达95%,并拥有配套儿童资源;小蜜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功能,同时,声纹识别功能也将在近期上线,辨识家庭成员进行个性化推荐,努力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车萝卜小蜜的软件版本将持续迭代更新,更多新功能会持续解锁。 此外,车萝卜小蜜也开启了京东众筹,目前已筹集了超过122万元资金。


3、智能车机中控


image.png

图:车萝卜智能中控


车萝卜智能车机解决了在加装产品时的痛点:拆装麻烦,损坏原车。这款产品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设计,用户自己可以快速完成安装。 配置高性能4核,支持4G网,并集成了行车记录功能。分屏设计,屏幕上右侧显示导航,左侧显示音乐/记录仪/语音助理等内容,任务互不干扰。同时,支持多种设备接入,外接倒车影像、360度环视影像,可扩大整车视野,支持与霍尼韦尔深度定制打造的汽车安全智能检测仪,及时预警车辆潜在健康隐患;智能车机可以连接新一代“水滴”,可实现AR-HUD导航功能。


该款智能车机集成了丰富的后端资源,涵盖导航、音乐、社交、资讯等等,同时支持语音交互及触控两种操作形式,搭载思必驰双麦阵列,有效降噪,拥有较高的语音识别率,用户一语操作,即可获取精准信息反馈。同时支持自定义唤醒词、自定义合成音功能,让用户感受更个性化的交互。现场,马斌斌表示,该款产品的声纹识别技术也即将于近期上线。


车萝卜智能车机的软件版本将持续迭代更新,更多新功能会持续解锁。


车萝卜三款新品均拥有丰富的内容资源,涵盖导航、音乐、电台、天气、儿童教育、资讯、购物等等,内置最新版本高德导航车机版,支持三维地图导航,区间测速提醒,车队组建,手机车机互动等功能。同时涵盖在线音乐,喜马拉雅电台、QQ音乐车载版等服务,覆盖1亿+有声读物,1600万首在线音乐,能够同步手机QQ音乐个人数据。 根据用户喜好,当前的位置,当前的时间,当前的环境能够进行个性化推荐。后续,车萝卜将不断拓展合作,声纹识别、路书功能以及更多精品内容也即将上线。


另外,“车萝卜小蜜”“车萝卜智能车机”均支持多种外接设备操作:外接和霍尼韦尔深度合作定制的汽车安全智能检测设备、可实现对车辆的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外接三代AR-HUD“水滴”、车萝卜二代青春版HUD,则可给汽车拓展一个虚拟屏幕,实现AR导航功能;外接倒车影像、360度环视影像,可极大拓宽用户驾车视野,视野环境更开阔。本次新品的百搭操作,单独使用十分轻量,搭配使用功能更强大,帮助用户构建车内立体空间。


携手霍尼韦尔,进行实时安全预警监测


车萝卜携手霍尼韦尔合作推出了汽车安全隐患智能检测仪,“小蜜”和“智能车机” 均能与这款健康检测设备实现无缝连接,及时预警,语音播报,发现车辆潜在健康隐患。车萝卜与霍尼韦尔的签约成为发布会备受关注的环节,旨在共同保障行车安全、推动智能化出行。


image.png

图:霍尼韦尔与车萝卜签署独家战略合作


image.png

图: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柴小舟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柴小舟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霍尼韦尔正从软件、数据和服务等方面迅速推进公司的互联发展战略。在数字化新时代,软件将成为霍尼韦尔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推出的新一代‘守霍者TM’软件解决方案搭载国内领先的智能车载技术公司车萝卜最新研发的三款实体新品,旨在构建智能车联新生态,通过便捷的人机交互科技,不断提升驾乘者的体验。”


搭载思必驰语音,交互体验更人性化


从一代至三代AR-HUD水滴,车萝卜搭载的均为思必驰全套语音技术方案。车萝卜产品外形设计简洁,按键极少,语音和手势是重要的交互方式,AI语音技术的加持,也让用户在开车过程中解放了双手,保证安全驾驶。


思必驰CEO高始兴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众多智能终端成为用户的智能助理。在用户的车生活中,智能产品会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智能产品有安全意识,能够让用户得到及时的提醒,保证车生活的安全;二是成为用户的贴心秘书,未来车生活,是有温度有情感的。未来车生活将会是重要的入口。


image.png

图:思必驰CEO高始兴


思必驰,作为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语音企业,专注在泛物联网领域,为智能终端产品提供自然语言交互方案,思必驰在车载后装市场的占有率一直稳居行业第一,赋能了智能后视镜、智能车机、智能HUD等多品类产品,思必驰的抗噪处理、纠正打断、多轮对话、one-shot等技术均让车载语音交互更便捷。此次为车萝卜量身打造了语音方案,加入了童声识别,优化降噪方案,交互更加人性化。


原创

半年亏50亿,小鹏汽车开始“割韭菜”了?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最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2023-11-13

京东汽车11.11全面爆发:新能源数量长近3倍、百亿补贴增长

京东汽车

京东11.11期间,在低价策略的推动下,广大车主消费热情得到全面释放,京东汽车全品类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3-11-13

中科星图亮相测绘地理信息大会,GEOVIS数字地球产品实力出圈

中科星图

11月8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

2023-11-13

苏钢回应:绿岸土地情况不存在隐瞒,陆家嘴未修复土地就开发

苏钢

10日凌晨,苏钢集团一纸声明致使陆家嘴百亿诉讼事件“反转”,即项目交易前苏钢就如实告知了土地情况,并...

2023-11-13

原创

聚焦非标零部件在线制造,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云工厂

近日,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力合数智基金,福州高新区海峡金控,跟投方为多家国资基金。资...

2023-11-13

“交个朋友”大鹏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大场爆棚福利来袭!

Cleer

双十一购物节持续升温,作为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Cleer,在11月11日当天,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力...

2023-11-12

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芯旺微持续研发高性能MCU丨IPO观察

芯旺微

近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攀升,自主品牌崛起,正逐渐朝着汽车强国的方向迈进。

2023-11-12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10月国内市占率42.81%,宁德时代龙头地位稳如磐石

宁德时代

10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新鲜出炉!

2023-1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