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区块链时代,GDP不是80万亿,而是8000万亿!

2018-05-24 22:26:4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近日表示:区块链与比特币都不是泡沫,他认为两者都不是泡沫。

区块链消息


1、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区块链与比特币都不是泡沫


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近日表示:区块链与比特币都不是泡沫,他认为两者都不是泡沫。他称,首先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不可篡改的数据库技术,也是一种新型独立数字资产的载体,但终究还是一个技术,技术怎么会成为泡沫呢?第二,它不依赖于某个平台,而可以独立存在。第三点,持有者有更大的自主权。所以说,他认为这些东西并不是泡沫。


2、腾讯发布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


近日,深圳市国税局与腾讯公司共同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据悉,“智税”创新实验室由深圳国税局和腾讯公司合作创办,旨在通过双方通力合作,资源互补,打造“科技创新+”的税务管理现代化的深圳方案。其探索方向之一是基于腾讯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发票应用研究成果。


3、 IBM发布AI+区块链应用,手机拍照即可验真伪


近日,IBM研究院发布了Crypto Anchor Verifier,一款以人工智能(AI)驱动的伪造品检测器。用户仅需使用手机拍摄物品照片,IBM的AI就会确定该物品的独特之处,然后将其在区块链分类账中的数据库中进行比对,以验证真实性。


4、泰国Ayudhya PCL银行成功运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交易


近日,泰国的Ayudhya PCL银行成功通过区块链与新加坡的一家银行进行了跨境交易。据悉,该银行与三菱日联银行,三菱商事和渣打银行(新加坡)合作,共同实现了实时国际汇款。


5、贵阳清镇市将实施区块链治理科技


近日,贵阳清镇市今年将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服务外包与呼叫中心聚集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示范区以及VR/AR创新示范区,实施区块链治理科技,建设城乡“三变”示范城市。


大佬观点


1、迅雷集团CEO陈磊:区块链时代,GDP不是80万亿,而是8000万亿


迅雷集团CEO陈磊近日表示,区块链普及的时代,GDP不是80万亿,而是8000万亿,因为你的碎片时间全都用来做经济活动了。其实目前因为区块链,很多经济活动已经降低了门槛。以卖知识产权为例,以前要一年一年授权,使用美国的技术3DX光机操作。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可以进行交易,购买者要买一年的使用权,门槛很高,费用很大,个体从业者怎么买?现在有了区块链这就不是难题了。区块链其实已经在降低高质量经济活动的门槛,那对实体经济有没有影响呢?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不仅仅是新型数据库。在上世纪60年代,出现了关系数据库,上世纪90年代发展为以谷歌的key-value为基础的互联网化数据库。区块链的确是让数据的管理和存储发生了变化和创新,无论关系数据库还是key-value存储数据库,都没有像区块链这样给社会带来如此广阔的前景。当时没有一家公司不学谷歌,不做key-value存储数据库的,但是也从来没有人说key-value存储数据库要改变整个世界,像互联网改变世界一样。所以,区块链技术也不能简单地被看成是一种数据结构。


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永利:封闭的区块链没有现实意义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永利近日表示,研究区块链有两点要注意,第一,挖矿造币的像比特币这样的区块链只是区块链的一种方式,大家知道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应用。区块链可能有公有链,也可能有私有链或者不同的方式;第二,挖矿造币这种完全封闭式的区块链很难解决现实问题,所以不要轻言说他们颠覆世界。如果说我们这是一个币的对应物,今天除了比特币以太币这种有代表性的数字货可能有很好的收藏价值,特别像比特币因为它是第一个数字币,一开始很多人去当游戏在玩,挖出来以后研究的学者关注转移等等,最后很多都忘了它的私钥了,所以今天1700万个比特币出来了,据统计可能有380万个左右已经成了死亡币,就是私钥没有了。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英派药业宣布成功完成4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英派药业

南京英派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派药业” )一家专注于肿瘤合成致死作用机制的创新药研发公司,在上海...

3天前

原创

套住红杉的神奇公司,IPO突然终止

红杉

又一明星公司,IPO暂停了。

3天前

原创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3天前

原创

大手笔现金分红!民爆光电拟每10股派19.10元,股息率近7%

民爆光电

4月21日晚间,民爆光电(301362.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4天前

针对未成年用户充值问题,蛋仔派对持续优化保护措施

蛋仔派对

虽然,游戏能够作为一种以供人民群众娱乐放松的消遣方式,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因此,加强对网...

4天前

原创

获转5项特种尼龙发明专利,沃特股份有望加速全产业链布局

沃特股份

对于沃特股份,本次交易收入囊中的专利十分契合自身业务发展。公开资料显示,沃特股份目前已经实现了 PP...

4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践行反诈举措,打造未成年庇护所

《蛋仔派对》

在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催生了网络诈骗这一新的犯罪形式。

5天前

原创

亚辉龙2023年研发投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亚辉龙

4月19日晚,亚辉龙(68857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6天前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6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