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乌克兰加密货币热潮导致全民疯狂,警察因挖矿面临牢狱之灾

2018-05-28 22:53: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浮生 

摘要: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腾飞,为了跟上这一颠覆性平台的发展步伐,全球很多国家的政府都对于此项技术出响应。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腾飞,为了跟上这一颠覆性平台的发展步伐,全球很多国家的政府都对于此项技术出响应。


而乌克兰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早在几年前乌克兰政府就开始了对区块链技术的布局。


据外媒消息称,目前乌克兰有项目方正在申请于首都基辅竖立中本聪纪念碑。该项目先行设计了虚拟的中本聪纪念碑,可通过智能手机的特定应用程序查看。同时组织者们还打算向基辅市政府申请建造一座实体雕像。


据悉,该举措是项目方发起全球倡议的一部分,而在世界各地竖立中本聪纪念碑并创建“区块链共和国”是其终极目标。


01


乌克兰央行扩建区块链团队


早在2016年11月乌克兰央行就宣布正式开始研究基于区块链系统,以发展“无现金经济”。


尽管未曾公开早期研究的结果,但该央行代理行长Smolli表示,该项目现在“重点研究央行能否建立一个可行的电子格里夫纳解决方案,并将为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全天候且易于使用的服务。”


通过这种方式,乌克兰央行正在努力为乌克兰公民和企业构建一个更“方便的工具”,能够进行任何数量的交易。


为充分展示该国央行对推进这一项目的决心,乌克兰国家银行已经开始对该国的商业银行进行调查,旨在了解他们是否愿意支持该国法币在区块链上流通。


乌克兰央行也在关注全球其他区块链用户采用的最佳做法。


Smolli写道:“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来进一步研究国际最佳实践及现有技术。”并补充道:


“我们对推出国家数字货币的需求有信心。”


而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乌克兰国家银行更是公布称目前乌克兰正在扩建将该国国家货币格里夫纳(hyrvnia)转移到区块链上的团队。


据Smolii表示:“乌克兰国家银行期待在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推出电子格里夫纳(e-hryvnia)。我们认为区块链是交易技术发展的下一步,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这种技术将变得更加流行与普及。”


02


乌克兰政府合法化加密货币挖矿,将其纳入经济活动范畴


2018年3月份,在乌克兰一场会议中,乌克兰经济发展部部长Stepan Kubiev要求其它部门和机构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将加密货币挖矿纳入经济活动范畴。


经济部、财政部、司法部、能源部以及负责电子政府和乌克兰统计服务的机构都将会起草文件修改注册流程。乌克兰央行(NBU)以及安全局也参与了这次会议。Kubiev说:将加密货币挖矿领域纳入经济活动范畴,这类活动就不再属于灰色经济,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收入。


这个经济发展部部长指出,合法化挖矿行业还能减少高质量IT人才的流失,还能缓解国内加密货币社区所面临的压力。


这不是经济部首次提出合法化国内加密货币的计划。在今年1月的一场网络安全会议中,他们就已经讨论过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问题。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成立工作小组,旨在监管数字代币流通环节并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征税。


乌克兰网络警察部门呼吁政府机构尽快制定监管方案,要么就合法化加密货币,要么就禁止它们。该国司法部部长Pavel Petrenko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应该进入合法领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也已经宣布了其在加密货币问题上的官方立场。


不过,乌克兰议会还没有在加密货币立法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自去年10月以来,共有3份草案被递交给议会。第一份草案将加密货币定义为财产,能够用于商品和服务交易;第二份草案认为加密货币是金融资产;而第三份草案则建议修改税法,减免加密货币交易和挖矿收益所需缴纳的税款。有报道称乌克兰立法部门很可能将加密货币挖矿和加密货币分离,实现独立监管。


根据乌克兰立法机构网站上的最新信息,预计财政部长Olexandr Danilyuk将与金融和银行委员会成员讨论有关加密货币流通和激励的议案。


03


乌克兰全民挖矿导致警察因挖矿入狱


很明显,在乌克兰政府的引导下。整个乌克兰都弥漫着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味道,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公民也开始置身其中。


而近日,乌克兰就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城市里夫纳的警察将面临3年的监禁,罪名是在警察局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该媒体援引了一份法律文件称,乌克兰瑞瓦县国家警察局联络处的工作人员在2018年初开始挖矿,并持续“大约4个月”。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被告现在面临着从警察局窃取电力的指控,不过该报道还称“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究竟盗用了多少电力。


该行动于今年4月公开,当时乌克兰内部安全部门的成员在现场发现了挖矿设备。


同一天,另一名工人发现了“两个木制房屋”,其中包括8个视频卡、6个电源、2个硬盘、一个主板和一个完整的冷却塔。


实际上,在此之前乌克兰媒体就曾报道过相关类型的新闻。新闻称警察、情报机构甚至政客都陷入了通过建立加密货币的供应或试图非法没收第三方的财产的丑闻。


2017年8月,三名乌克兰资深议员承认拥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


与此同时,俄罗斯加密货币新闻网站Forklog的首席执行官阿纳托利•卡普兰(Anatoly Kaplan)的住宅遭到了一次可疑的袭击,导致安全人员试图将比特币资产转移到自己的钱包。


Kaplan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认为,这种奇怪的情况完美地说明了一种可能的情况,即国家-加密货币社区的关系。”


“这就是我们决定把它公开的原因。保护我的个人利益没有保护整个社区的利益那么重要。”


随着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在乌克兰的日趋狂热,政府也决定开始用一些强制性手法来解决这一现状。


据悉,目前乌克兰正在草拟法律来规范和合法化加密货币。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加密货币的合规之路有多远?

加密货币

加密货币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也站在了一个历史的拐点上。

2021-03-11

Amber Group: PayPal进军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市场的引爆点或已到来

加密货币

10月21日,全球数字支付巨头PayPal宣布,将顺应全球产业布局的趋势,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

2020-10-30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超5成家长与孩子约定游戏条件,网易游戏一键禁充禁玩助力家长监管

网易游戏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与伽马数据发布了联合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

2023-12-19

博世IP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实现首套交付

蔚赫信息

如果说,在内燃机时代,汽车工业的核心是对动力系统和底盘等核心部件经年累月的精细调校;那么,在新能源时...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