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在深举行

2018-06-11 18:10: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独角兽集体回归的热潮中,2018年6月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深圳中投风险投资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帷幕。

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独角兽集体回归的热潮中,2018年6月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深圳中投风险投资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在深圳五洲宾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上,从一万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的22个优质项目现场路演PK,不少参赛项目在经营模式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亮点纷呈,让评委和投资方耳目一新。大赛现场,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基石资本合伙人李小红、勤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总裁汤大杰等20余位风险投资界权威人士组成了本届大赛的明星点评团,他们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选。共有10个项目绝胜而出,将享受到宝安区优惠政策、融资路演、入选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等多维度发展支持。


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出席了本次活动的还有宝安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投资推广署、产业引导基金公司等有关部门。宝安区人民政府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大力支持,并对大赛在扶持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上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宝安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走廊的核心与关键节点,是湾区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据志远同志介绍,宝安区在扶持科创企业、创新创业上一直不留余力,新出台的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核心的“1+5+6”系列政策文件,给企业送上了营商环境+实体经济、招好商、创新引领、金融、文化创意及人才政策的“大礼包”,六大政策红利齐发,全面支持科创企业与创新创业在宝安区的集聚发展。例如,实施独角兽企业落户奖励,分类别最高可达1000元与2000万元,并优先保障用地用房,同时,实施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落户奖励1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科创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省、市级技术中心等科技类补贴最高可达5000万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关键技术企业、技改企业等各项补贴200万至1500万不等;金融方面,金融机构落户与购置总部用房补贴最高可达5000万元,企业融资还可申请信贷融资补贴、上市补贴、发债补贴等;人才方面,对国家“千人计划”、“孔雀团队”、“领军人才”等落户资助最高可达1000万,同时,实施80余项人才政策,并面向企业人才定向配租人才住房,最高可终身免租居住。


同时,志远同志还提到,宝安区产业载体丰富,7个国家级孵化器,8个国家级众创空间,63个科技创新园区,并在全市率先划定70平方公里工业控制线,为企业落地提供空间支持。服务链条完善,企业办事逐步实现“零跑动”,行政审批服务实现100%网上申报审批,为企业发展免去后顾之忧。可以说,宝安是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好地方,是个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好地方,是个政通人和、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宝安优质的营商环境获得了参赛企业和与会的行业顶尖投资人的一致赞誉和殷切向往,包括广州华丽超导材料科技等多家国际领先科研机构与风投机构在赛后与宝安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对企业未来落户宝安充满信心,相信在宝安区政府的助力下,企业的未来发展定能插上腾飞的翅膀。


正如“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独角兽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伯乐的发掘、资本的助推。2018中国首届未来独角兽大赛以挖掘培育独角兽企业为宗旨,以关注全球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企业成长为核心,为创业团队展示自身、寻求合作提供了绝佳舞台,也为投资机构发掘潜质独角兽、赢得未来的难得机会,更为深圳的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猜你喜欢

联诚协会 风雨同舟——精准把握市场热点,助力投资者实现稳健回报

投资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投资已经成为人们追求财富的一种主流方式。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投...

2023-03-13

新世界秩序 | 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资

穿越时间之轴,站在2030年回望,2020年必将是一道时代的分水岭,它打开了新世界秩序之门。

2021-04-0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2021年投资业新动向——从小充快跑,一台小机器躺赢一片大天下说起

投资

说到2021年的投资机会,不得不说一下投资界神一般的人物巴菲特。但如果你仔细看看巴菲特的传记《滚雪球...

2020-11-25

明度智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明度智云

2月29日,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24-02-29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9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