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签约仪式

2018-06-11 18:15: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9日上午,在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举行了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及引导基金与7家深圳本土知名金融机构与国内优质风投机构的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优化宝安区产业、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金融生态环境,使金融、经济、社会相互协调,共同发展,6月9日上午,在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举行了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及引导基金与7家深圳本土知名金融机构与国内优质风投机构的签约仪式,包括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家金融机构,以及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3家风投机构。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双德会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学良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高志远和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和产业引导基金公司等有关部门。


双德会介绍,宝安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创新创业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也是这些年来风投机构寻找项目的蓝海。截止2017年底,宝安国高企业3030家,居全省第一,且将保持每年新增近500家的速度增长。上市主题71万家,其中上市公司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79家,地区生产总值3448亿元,位列广东省GDP十强区第五名。


宝安区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在宝安的聚集和发展,最新出台了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核心的“1+5+6”系列政策文件,包括《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给企业送上了营商环境+实体经济、招好商、创新引领、金融、文化创意及人才政策的“大礼包”,六大政策红利齐发,力图以最优的营商环环境、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的扶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在宝安湾区落点开花,构建宝安区深层次融合、多层次拓展的金融生态环境,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将积极主动地发挥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的紧密合作,为创新创业企业助力,实现“宝安智造”的进一步腾飞。对金融机构与科创企业来说,宝安是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好地方,是个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好地方,是个政通人和、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本次的7家签约机构是深圳本土知名金融机构与国内优质风投机构,是在全国金融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机构。其中,金融机构方面,平安银行是起步于深圳的平安集团旗下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次荣膺“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等殊荣,是国内商业银行的领导者;国银租赁是国内首批上市的国际性金融租赁公司,是中国租赁行业的开创者与标杆;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高新投旗下全资子公司,高新投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专业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金融服务机构,已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信用AAA最高评级的全国性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安信证券是起步于深圳的全国顶尖全牌照业务综合券商,连续多年维持A类AA评级,在证券行业有着重要影响力。风投机构方面,招商局资本是招商局集团的一级子公司,是国内顶尖的国际型PE企业;深创投是深圳市主导成立的国内首批设立的内资创投机构,已成为业界一流的综合性股权投资机构;IDG资本作为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袖企业,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私募基金之一。


根据协议内容,宝安区委区政府将把上述7家金融机构列入宝安区战略合作对象,在战略投资、优质项目引进、产业引导基金合作、良好金融生态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以上金融机构依托宝安区良好的市场环境、产业环境和政策环境优势,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宝安区重大科技(项目)创新、创新成果产业化、新兴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建设,助力宝安重点产业,着力将宝安打造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


猜你喜欢

亚太医疗集团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IDG资本参与联合领投

IDG资本亚太医疗集团

近日,中国领先的民营医疗集团亚太医疗集团(Asia Pacific Medical Group,以下...

2022-11-16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签约,IDG资本领投

IDG资本小鹏鹏行

2022年7月12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

2022-07-12

科瑞达生物全线新品即将上市,IDG资本领投A轮融资

IDG资本科瑞达生物

近日,深圳市科瑞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达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2022-06-29

金融科技服务商金仕达完成超10亿元融资,IDG资本参与投资

IDG资本金仕达

近日,金仕达顺利完成了新一轮融资,IDG资本参与投资。截至目前金仕达战略融资累计已超10亿元人民币。

2022-06-07

玮沐医疗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IDG资本独家投资

IDG资本玮沐医疗

近日,上海玮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玮沐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IDG资本独...

2022-05-19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被“重点打击”的外挂,为何还会在《元梦之星》横行?

《元梦之星》

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有着“鹅厂亲儿子”之称的《元梦之星》开启了公测,然而在公测后不...

2024-01-10

犀云科技首次融资数千万元,预计连续三年营收十倍增长

犀云科技

2024新年伊始,首家主营 IoT(物联网)私有云部署服务的深圳市犀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犀云科技)宣...

2024-01-10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投资者保护指数评价报告发布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4-01-10

原创

莲花健康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9日晚,莲花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2024-01-10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3天3涨停,又一新概念爆火!

随着机器人在工业、生活上的应用越来越多,股市也会时不时炒一下相关概念。

2024-01-09

四维图新: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二审胜诉

四维图新

证券日报网讯 1月9日午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就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

2024-01-09

盼盼防盗门荣获“领军品牌”奖,引领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盼盼防盗门

不忘初心,步履不停,12月,盼盼防盗门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主办的,以“跨界·突围”...

2024-01-09

​Yale耶鲁荣获 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外资品牌Top1

​Yale耶鲁

近日,链筑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Yale耶鲁凭借卓越的品牌力和产...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