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签约,IDG资本领投

2022-07-12 16:04:06   来源:IDG资本  作者: 

摘要:2022年7月12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

2022年7月12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足式机器人产品多运用于学术研究或工业场景,大规模市场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小鹏鹏行首先聚焦消费级场景,致力于创造可以走进千家万户,与人类共同“生活”的智能仿生机器人。


小鹏鹏行首款产品是一款四足机器人,将具备安全敏捷的运动性能、出色的自主导航能力、多模态的情感交互功能,并搭载首款家用机械臂,为家庭生活提供科幻电影般的陪伴、看护、娱乐及运载体验。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足式机器人领域的团队之一,小鹏鹏行成立于2016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广州、北京、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现已成为智能机器人领域布局最广的公司之一,在动力总成、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机器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均有深入布局。截至2022年6月,公司总员工数超三百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融合了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汽车设计与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

受益于小鹏汽车大生态的协同,小鹏鹏行在产品研发、精益制造等方面引入汽车研发制造的优势,在自动驾驶、动力系统、智能交互等领域相互赋能,走出一条独特的智能机器人发展之路,有望成为消费级机器人的定义者与引领者,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每一个家庭的“智能生活新标配”。


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福表示:“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市场还处于探索期,不同的创业团队从不同的产品切入去创新和创造。鹏行和小鹏汽车技术研发团队互补共创,在市场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我们期待,鹏行通过高密度的研发投入,实现突破性创新,成功打开巨大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何小鹏是IDG资本连续投资支持的优秀企业家。我们非常荣幸与何小鹏再次携手,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开疆拓土。”


小鹏鹏行CEO徐志根表示:“科技进步正加速推动机器人的发展,小鹏鹏行致力于智能仿生机器人生态的打造。本轮融资突显了资本市场对机器人产业前景的期待和信心,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也是对鹏行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充分认可。融资完成后,鹏行将进一步加强在机器人硬件本体和机器智能方面的全栈式研发投入,增强高端人才队伍实力,加快产品研发和迭代速度,打造鹏行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鹏行将继续强化与小鹏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加快机器人产业化进程。鹏行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机器人预计将在未来两年走进家庭,成为人类的好帮手,为人们带来丰富的体验。我们相信:智能机器人时代一定会到来,那时候智能机器人将走进千家万户,并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近年来无论是智能出行、还是智能机器人行业,都以一种超越预期的速度迅猛发展。这也让我们更加坚信,那个曾经属于想象中的高科技时代,可能就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变为现实。我相信,将来智能汽车的厂商都会同时是智能机器人的厂商,相信智能汽车跟智能机器人将来会是一致的产业,且能够产生1+1>2的效应。所以大胆创新、勇于探索,这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小鹏汽车作为科技创新企业的使命。我们将会继续坚定地支持小鹏鹏行,并且在未来出行大生态的思路下与鹏行展开紧密的战略协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猜你喜欢

亚太医疗集团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IDG资本参与联合领投

IDG资本亚太医疗集团

近日,中国领先的民营医疗集团亚太医疗集团(Asia Pacific Medical Group,以下...

2022-11-16

科瑞达生物全线新品即将上市,IDG资本领投A轮融资

IDG资本科瑞达生物

近日,深圳市科瑞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达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2022-06-29

金融科技服务商金仕达完成超10亿元融资,IDG资本参与投资

IDG资本金仕达

近日,金仕达顺利完成了新一轮融资,IDG资本参与投资。截至目前金仕达战略融资累计已超10亿元人民币。

2022-06-07

玮沐医疗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IDG资本独家投资

IDG资本玮沐医疗

近日,上海玮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玮沐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IDG资本独...

2022-05-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超5成家长与孩子约定游戏条件,网易游戏一键禁充禁玩助力家长监管

网易游戏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与伽马数据发布了联合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

2023-12-19

博世IP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实现首套交付

蔚赫信息

如果说,在内燃机时代,汽车工业的核心是对动力系统和底盘等核心部件经年累月的精细调校;那么,在新能源时...

2023-12-19

蔚来获阿布扎比CYVN新一轮22亿美元战略投资

蔚来

12月18日消息,蔚来公告,已与CYVN Holdings通过其联属公司CYVN订立股份认购协议。C...

2023-12-19

「孪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孪数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孪数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山高新创投领投。

2023-12-19

太平洋太享贷全国还款电话太享贷24小时热线电话

太平洋太享贷

太平洋太享贷客服电话:0510-8888-8882 太平洋太享贷人工客服电话:0510-8888-8...

2023-12-19

深中贯通促深珠“双向奔赴”,格力地产再迎价值赋新

格力地产

2023年11月28日,深中通道主线全线贯通,正式迈入2024年通车收尾阶段。

2023-12-19

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圆满落幕

CBIS婴童产业大会

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2023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

2023-12-19

新手小白买保险必须了解的常识!分红实现率是什么?看完这篇,帮你买到安心与保障

Manulife 宏利

随着保险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保险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和财务规划的工具。

2023-12-19

2024: 赚钱难,“守”钱更难,把握个人财务,分红保险了解一下?

Manulife 宏利

在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个人理财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