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风口已来,让腾讯、阿里为你打工!

2018-06-11 22:46: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道君 

摘要:今天(6月11日),南方、嘉实、易方达、华夏、招商、汇添富6家公司齐刷刷地发售了同一种基金,美其名曰“独角兽基金”。

今天(6月11日),南方、嘉实、易方达、华夏、招商、汇添富6家公司齐刷刷地发售了同一种基金,美其名曰“独角兽基金”。


最近本君只要有跟券商的朋友聊天,就一定会提到它,通过这种基金咱们可以一揽子买入腾讯、京东、阿里、小米等独角兽们,成为他们的股东,让互联网巨头为你打工。


或许你也曾听说,但你对它又真正了解多少呢?普通人也能跟着上车玩玩(赚点钱)吗?给你小板凳,坐好接着往下看——


独角兽基金长啥样?


这个“独角兽基金”,全名应该叫“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全名太拗口……还是“独角兽基金”叫着方便……


从资产投向来看,这种基金将专门战略配售独角兽、CDR、利率债以及AAA级企业债等债券类资产。


“战略配售”啥意思?


深奥版:根据相关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或者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战略投资者不参与网下询价,且应当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持有期限不少于12个月。


人话版:你只要知道一般这种战略配售的只有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才可以买到,并且价格也是私下谈出来的,独一无二的优势。


而咱们普通人通过这种战略配售基金,就也能用很优惠的价格在独角兽新股发行前把股票买到手,可以说是中签率为100%的打新股。


不过,战略配售不是没有条件,那就是一段时间不能卖出,这次的6只基金都有三年的封闭期。


不过也不是说非要持有三年,因为这6只基金都是LOF基金,成立6个月后就可以在交易所上市,到时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了。


CDR又是啥?


这个原理略复杂,咱们懂个大概就好:


比如过去你想买京东的股票,你需要把人民币换成美元,然后去纽交所开个账户才能买。


不过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京东把已经发行上市的部分股票拿给境内的银行托管,然后在A股上市,我们就可以用人民币去购买京东的CDR了。


截至2018年6月,第一批回归A股的名单已经敲定了,7月16日是小米,随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这几家“流量主”也会以CDR的形式回到A股。


值不值得买?


单从上面的投资范围上看,咱们普通人只要通过购买基金就可以实现投资京东、阿里、小米等科技创新企业,这一点确实是很有吸引力的。


不过本君认为,各位看官要结合自身的资产配置情况,来决定买不买这些战略投资基金。


如果你的“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已经超过70%了,那么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本君是不建议你购买独角兽基金的,毕竟它本身也是属于股票型的基金。


如果你的“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例低于30%,那么可以考虑买入,毕竟独角兽基金相比于其他开放式的基金显然是有政策优势的(从申报到获得批文仅用了6个工作日)。


而且股票的低价优势摆在那,所以如果你想新增股票基金的投资,那么可以买入这些战略基金。


到底该买哪一只?


首批发售的6支基金具体代码如下:


image.png


6只到底该买哪一只?


首先你要知道其实这几只基金运作模式都是一样的,但在基金的管理过程中,卖出股票的时候还是比较考验基金经理的真实水平的。


本君查阅了他们背后基金经理的履历情况后发现差异还真的挺大的:


易方达应该是比较重视这支基金的,派出四位基金经理管理,其中三位经验都很丰富;


最烂的是华夏……基金经理去年才开始干……一年多连个指数都跑不赢,这种基金经理就算是发行普通基金我也不会去选。


剩下四个半斤八两,基金经理都算比较新,嘉实还稍微好一点点。


具体该怎么操作?


这次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1至6月15日,也就是这周一到周五。


本君在自己常用的几个理财软件中都找到了认购的入口,比如天天基金、腾讯理财通、蛋卷基金、蚂蚁财富及涨乐财富通等。


除了天天基金网上是100元起购的,其余平台都是1元就能买到,普遍认购费都为0.6%、管理费0.1%、托管费0.03%(很低很良心)。


最后的最后,啰嗦的本君再强调几句:


别人说的再热闹,自己不懂的就不要随便买。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来了!腾讯给互联网同行们打了样

腾讯

如今,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化。《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显示,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

2023-11-21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腾讯、阿里,罕见联手大模型

腾讯

腾讯、阿里,正联手大模型。

2023-10-23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贡献者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

2024-03-26

安孚科技再掷19.55亿加码南孚电池,复牌涨停上演“南孚行情”

安孚科技

以全控南孚电池为目标,安孚科技时隔一年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2024-03-26

百利好环球:黄金市场波动性较高,投资者应当如何应对

百利好环球

在金价上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容易受追涨情绪的驱使。然而,投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2024-03-26

中多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多米尼克投资

3月22日下午,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庆祝酒会暨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盛大举办。

2024-03-26

强脑科技在脑机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一只仿生手的“进化”

强脑科技

正是通过这样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强脑科技实现了技术产品化、产品国产化,打破国外垄断,将智能仿生手的...

2024-03-26

BrainCo强脑科技斩获7项设计界“奥斯卡”奖丨德国iF设计奖

强脑科技

强脑科技的7件参赛产品从72个国家/地区的近108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iF独立评委会的认可。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