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谊兄弟要做下一个“贾跃亭”|投资家日报

2018-06-11 22:23: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公告宣布华谊兄弟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状况,截止2018年3月31日王中军持股612,229,855股,占公司总股本22.07%。

投资家网6月11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 疯狂套现


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公告宣布华谊兄弟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状况,截止2018年3月31日王中军持股612,229,855股,占公司总股本22.07%。截止公告日,王中军共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质押股份550,87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19.86%,作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法人,手里仅剩2.21%的公司股份。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占据公司总股本6.19%,质押股份142,799,999股,占据公司总股本5.15%,手里仅剩1.04%。王氏两兄弟疯狂套现,是要贾跃亭的节奏吗?


2、ofo否认挪用百亿押金 称已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6月11日消息,针对部分媒体发表的《ofo押金仅剩35亿元,挪用押金或超百亿?》一文中披露的ofo相关财务数据信息,ofo今日回应称,皆为不实信息,且文章中的相关数据推算,皆不符合共享单车行业基本商业逻辑。同时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我们发现大量关于ofo的不实报道,严重影响了ofo的品牌商誉,我们已会同有关部门收集证据,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3、小米CDR细节披露:第一季营收344亿 IPO前雷军获股权奖励


中国证监会官网今日披露了小米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招股申请书,小米在筹备中国境内发行CDR的同时,同步筹备于中国香港上市。报告期内,小米营收分别为668亿元、684.34亿元、1146.24亿元、344.12亿元。4月,经过董事会提议,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小米执行董事、董事长、CEO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发行63,959,619股B类普通股,此次股权激励确认98.3亿元股份支付费用。


4、小米:入围竞争激烈,尚未敲定任何基石投资者


6月11日凌晨,证监会官网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文件。小米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接近小米IPO项目的中介人士对记者独家透露,目前基石投资者的入围竞争激烈,目前大家普遍给出的估值在750亿至850亿美元之间,其中有一批机构给出了超过800亿美元的估值,不过小米目前尚未敲定任何基石投资者。


5、下家CDR企业揭晓!百度将成首家从美股回A股企业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目前已选定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作为发行CDR的保荐机构,两家券商正在全力备战。知情人士预计,百度将成为首家通过发行CDR从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回归A股的企业,由于百度主要的上市地还是纳斯达克,股权结构是VIE结构,因此预计发行CDR的规模不会太大,一方面对由于公司体量大,如果规模过大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也会对百度股权产生一定稀释。


6、房租要大涨 富士康深圳员工发公开信要求涨工资


6月11日讯,近日,富士康员工在深圳富士康工厂区张贴《致富士康员工的公开信》,内称富士康仅按照员工底薪的5%缴纳住房公积金,导致员工一年至少损失1000元,要求富士康足额缴纳公积金并提高薪资以跟上房租的涨幅。公开信的起因是万科进驻富士康龙华工厂北门的清湖新村进行改造,员工预计城中村房租将翻2-3倍。据了解,公开信的起因是万科进驻富士康龙华工厂北门的清湖新村进行改造,员工预计城中村房租将翻2-3倍。


7、亚马逊中国代工厂被批“血汗工厂” 富士康回应正调查


6月11日消息,据卫报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已经承认,在对富士康公司位于衡阳的工厂进行审计后,发现了许多违规行为,包括数千工人(主要指派遣工)被非法雇佣,并未合法支付薪酬。这家工厂主要为亚马逊代工Echo智能音箱和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对该报告提出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调查,若发现情况属实将立即采取行动,规范业务,坚决使工厂工作条件符合规定。”


8、FF91真来了计划年内量产 贾跃亭能否翻身?


美国时间6月7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宣布其汉福德工厂于日前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并公布了工厂的总承包商。位于加州圣佛南多市的商业建筑商Bernards将帮助FF建设其位于汉福德的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FF方面表示:“如今,汉福德工厂已获得汉福德市政府的正式许可,为量产FF91打通了最后一道‘关卡’,FF91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9、今年各地楼市调控达159次 重点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研究机构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今年全国各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多达159次。调控城市也从2017年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此轮进入商品住宅“限售”行列的三四线城市有几个共同特点,即房价出现了明显波动,并且投资投机需求明显强于本地自住需求,房地产调控大有“哪里炒房限哪里”之势。


10、华为发布GPU Turbo,下一步会是操作系统吗?


上周,华为公布了那项“吓人的技术”,命名为GPU Turbo。顾名思义,它可以让手机的图形处理速度大幅提升。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介绍该技术时兴奋的说,GPU Turbo提升了智能手机60%的图形处理效率,功耗还降低了30%。就像汽车的涡轮增压一样,GPU Turbo通过软硬件的优化协同,不仅能带来图形处理效率大提升,还能降低处理器功耗。


资本


1、拜腾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 宁德时代等为主要投资人


6月11日消息,拜腾宣布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拜腾方面表示,B轮融资将进一步提升拜腾的资金实力,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2、全云能力”华云数据完成10亿元融资 源星资本参投


投资家网6月11日消息,近日,云计算服务公司华云数据在北京举办了“中国云力量——华云数据集团产品及生态战略发布会”,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引入了源星资本、广发证券、清华控股基金、龙宇控股等多家战略型投资人。


3、声网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 加速实时通信云服务


6月11日消息,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开创者声网Agora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领投、Morningside晨兴资本和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跟投。声网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此领域的领军地位。声网将持续加大实时通信技术和产品研发投入,加强与生态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为商业客户输出更多价值。


4、美呗获1亿人民币B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投资家网6月10日消息,国内最大高端整形咨询在线服务平台美呗宣布获1亿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美呗创始人兼CEO龚连胜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弹药充足的美呗将在三方面重点发力:第一,继续扩充内容、咨询团队,深化运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管家式终身会员服务;其次,扩大技术团队,引入人工智能助力咨询服务;第三,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 B 端运营效率。


5、皮皮鱼少儿英语完成8000万Pre-A轮融资,蓝湖资本领投


6月11日消息,教育科技创业公司吾好科技(旗下“皮皮鱼少儿英语”)宣布完成8000万元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山行资本、GGV纪源资本跟投。融资完成后,皮皮鱼少儿英语将加速建设外教培训基地,引进更多优质原版教学内容,吸引更多教育行业优秀人才,不断迭代课程和教学方式,打造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的第一品牌。


6、鲸打卡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涌铧投资领投


投资家网6月11日消息,专注教育行业督学营销解决方案的鲸打卡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涌铧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鲸打卡产品的持续升级迭代、服务团队的扩充和市场的进一步开拓等。鲸打卡4月份曾获得由创新工场领投的Pre-A融资,两轮融资间隔不到两个月。


7、猩便利完成新一轮融资 蚂蚁金服领投


投资家网6月11日消息,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其他老股东悉数跟投。双方并未透露此次融资金额以及所占股份。猩便利此次获得的战略投资资金,也将用于新型智能设备的生产和推广,以及后续进一步的平台、技术开发投入。此外,蚂蚁金服还将向猩便利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生物识别技术、信用消费体系等其他资源。


猜你喜欢
原创

还“我”押金!ofo创始人戴威,二次创业败走美国

ofo戴威小黄车

那个融了150亿“跑路”的ofo创始人,又失败了!

2023-12-21

原创

ofo真的消失了,连法院都找不到,你的押金可能500年都难以拿回!

ofo

根据媒体报道,当年盛极一时的ofo的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在企查查的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4号院...

2020-08-03

耀出行亚运会期间刷爆“朋友圈”,以“礼”待客获各国政要力赞

耀出行

“耀出行是一群坚强,专业,神奇的队伍,他们提供了让人信赖的服务!” 参加过5届国际赛事的沙特团队A...

2023-10-18

壹沓科技与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大语言模型赋能,共同推动企业生产力跃迁

壹沓科技智谱AI

近日,为加速大模型创新落地,壹沓科技与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

2023-10-18

靖因药业成功完成近亿美元融资

靖因药业

10月18日消息,靖因药业 (上海) 有限公司(简称“靖因药业”) 近日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B轮...

2023-10-18

「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天创机器人

近日,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广州工控资本旗下工创汇...

2023-10-18

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成川科技

近日,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自动物料搬运系统(AMHS)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川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0-18

中体新材获近亿元A轮融资

中体新材

近日,金属 3D 打印粉末材料厂商「中体新材」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

2023-10-18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获广电点赞,公益做出新高度,蛋仔派对不断提升社会价值不断提升

蛋仔派

如今,游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也因此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力,其所承载的多元价值,不断逐渐...

2023-10-18

传统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咨询发现新商机?撬动带你破局!

传统企业

在如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0-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