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企业聚首天大,第三届中关村西区论坛即将举行

2018-06-12 11:42:3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5日,以“大企业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关村西区论坛将首次走出北京的中关村,在天津大学举行。

9个月前,第一届“中关村西区论坛” 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隆重举行。5个月后,同样还是在北京大学,“中关村西区论坛”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此后,中关村西区论坛就渐渐成为中关村西区的代名词,成为向中关村全区、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关村的重要窗口。


6月15日,以“大企业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关村西区论坛将首次走出北京的中关村,在天津大学举行。届时,众多国字号大企业将汇聚一堂,共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进而深化多方共赢合作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议题。


“中关村西区论坛”举办两届以来,获得了包括政府、产业以及社会各方的极大关注。截至目前,该论坛已汇集优秀企业家、创业者等超600人。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将这些优秀人才齐聚显然并不是一件易事,这也从侧面反应出得到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西区管委会、中关村走出的大企业和北京大学在内的高校的鼎力支持的“中关村西区论坛”,其号召力和影响力巨大。论坛目前已成为了各地区政府、企业界、学术界、创投界领袖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互动的高层次平台,并不断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体的整合,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发展。


微信截图_20180612114456.png


作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改革开放40年,中关村始终发挥着的是“探路者”的作用,诞生了一批诸如联想、搜狐、新浪、百度等颇具代表性的科技巨头以及京东、美团、小米这样的新生代科技企业。截至目前,快速发展的中关村,上市公司达到300多家,“独角兽”企业近70家。如今,这些企业已经正在长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两极之一,与另一极的国有企业共同构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量。


如果说,中关村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探路者”,那么,位于海淀区核心地带的“中关村西区”则是为“探路者”供养的源泉,它为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了难以比拟的示范效应。


“中关村西区”周围不仅拥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为代表的68所高等院校,拥有着以中国科学院为代表的213家科研机构,还聚集了超过200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1400多家创投机构、500多家社会组织,为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保障。


“中关村西区论坛”的成功发起正是将这个地区中的资源端、资金端、人才端、技术端更加紧密的联动起来,通过“共商、共进、共赢”的方式进行高效链接,将中关村园区的创新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完美落地。也正是带着这份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奋斗的决心,“中关村西区论坛”正在成为各地产业经济中不可或缺的学习与参考样本。


相信,在“中关村西区论坛”的引领下,未来更多科技新贵和国有大企业将加入到推进中国创业创新步伐,为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的阵营当中来。


猜你喜欢

疫情第三年,员工和老板的关系变了

企业

夏季的热浪和复工的人潮是一起涌上街头的,面对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很多人被焦虑裹挟着...

2022-07-18

2021企业成长之道暨2020年GPLP犀牛财经年度峰会

企业

2021年7月30日下午,2021企业成长之道暨2020年GPLP犀牛财经年度峰会在北京千禧酒店隆重...

2021-08-02

李星

企业2020自救指南:向数据要增长

企业

2020受疫情冲击,企业加速了线上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并寄希望于进一步提升广告营销的ROI,以实现生意...

2021-01-11

2024年IR创新峰会启幕:IR精英齐聚东方,洞悉趋势共迎拂晓

IR创新峰会

2024年1月11日,由深圳市路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

2024-01-08

“超级88·龙腾福跃” 平安银行信用卡新春活动正式开启

平安银行信用卡

新春佳节临近,金融机构惠民促消费的“重头戏”陆续开场。1月8日,中国平安“龙”重开启“1.8财神节”...

2024-01-08

先后牵头国家级、省级重磅项目,亚辉龙打开逆袭之路

亚辉龙

化学发光,俨然是体外诊断赛道中最亮眼的星。

2024-01-08

原创

深开鸿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推进开源鸿蒙生态共建

深水海纳集团

日前,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博士莅临深水海纳集团考察调研,商讨共同推动构建环保、水...

2024-01-08

原创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会议议程

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欢迎来到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字中国」项目、...

2024-01-08

「蓝美股份」获数亿元融资,科技赋能国内蓝莓全产业链赛道

蓝美股份

近日,国内蓝莓全产业链头部企业「蓝美股份」完成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两山基金、贵州中垦基...

2024-01-08

「甚磁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

甚磁科技

近日,云启天使轮项目、高温超导材料的领跑者「甚磁科技」完成新一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