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李嘉诚为幼子设立920亿美元基金|投资家日报

2018-07-05 09:53: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李嘉诚为幼子设立920亿美元基金;途牛再陷"裁员风波";华为回应搬迁至东莞传闻:为正常业务布局

投资家网7月3日精彩推荐:


行业


1、李嘉诚透露幼子李泽楷在美所设基金:规模达920亿美元


近日,李嘉诚基金会主席、长和系资深顾问,正式退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退任前,李嘉诚在会见传媒时透露,其幼子李泽楷在美国设立的一只基金规模达920亿美元。李嘉诚早前宣布,日后长子、长和系主席李泽钜将接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幼子、盈科拓展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泽楷,接任李嘉诚基金会副主席。



2、华为回应2700人搬迁至东莞传闻:为正常业务布局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正式搬迁,将有2700人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溪流坡村上班。


华为相关人士表示,今年4月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扎根深圳,展望未来”合作协议便已表明华为会留在深圳,不会搬迁。华为松山湖基地建设已有一段时间,早已在深莞两地安排正常通勤用车,华为松山湖南方工厂早已在正常运转之中,均为正常业务布局。



3、途牛再陷"裁员风波":降薪、降提成只为逼员工离职?


7月3日电,近日,有途牛员工在多个社交平台上爆料,途牛正在采取降薪、降提成等措施,意欲逼迫员工主动离职,引起部分员工罢工。7月3日,途牛一位檀姓公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薪及罢工一事确实存在,但并未逼迫员工离职,公司目前正在和涉事员工进行协商,预计今天会出结果。



4、今日头条将上线付费阅读功能


今日头条即将推出付费阅读功能。近日不少头条号运营者多收到了开通付费专栏的要邀请。由于这项功能还在内测,今日头条“付费专栏”最终的呈现形式,是否开放给所有头条号用户、平台会不会分成这些付费收入,目前还不得而知。



5、中航投资拟出让不超30%股权 募资60亿到110亿人民币


7月3日,记者自北交所获悉,昨日开始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项目进入披露期,本次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0%,拟征集投资方数量2 - 13 个,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60亿元、且不超过110亿元,用于对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等方面。



6、李嘉诚的长江和记24.5亿欧元买断意大利电信巨头Wind Tre股份


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李嘉诚创办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已同意以24.5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电信巨头Wind Tre剩余的50%股份,进一步巩固了其对这一欧洲移动运营商的控制。



7、传腾讯音乐拟7月6日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官方不予置评


7月3日上午消息,今早有公众号发文,称腾讯音乐定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秘密提交IPO申请文件,正式启动美国上市流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向新浪科技表示,对传闻不予置评。


早间传闻称,本次腾讯音乐IPO的主承销商是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给出的保守定价区间是290亿~310亿美元。



8、齐家网拟将香港IPO时间推迟至7月12日 定价4.85港元


7月3日,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宣布将香港IPO时间由7月5日推迟至7月12日,定价4.85港元/股,低于招股区间。6月底曾有消息称,齐家网发行价区间为6.8港元至9港元。


消息称,本次股份发行中,基石投资者认购部分相当于基础发行量的约14%。其中,浙江美大实业及 Sea Wise Holdings Ltd. 同意作为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约3400万股股份。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为公司上市的联席保荐人。



9、映客互娱国际配售超购三倍 获国内外基金认购


7月3日,香港媒体报道称,手机直播平台映客互娱的国际配售超购三倍,获得了长线基金、著名国内外基金认购。映客互娱于6月28日起至本周三(7月4日)公开招股,发行3.023亿股,10%于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3.85至5港元,以每手1000股计算,入场费5050.39港元,7月12日在主板挂牌。映客互娱此次发行皆为新股,按中间价4.43港元计算,集资净额约12.17亿港元。



10、联想控股耗资117亿海外收购银行


昨日,联想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已取得包括来自于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的所有监管及相关审批,并完成了国家发改委的项目备案,成功完成收购Precision Capital持有的卢森堡国际银行(BIL)89.936%股权,耗资约15.34亿欧元(约相当于117.41亿元人民币)。



资本


1、华人文化集团获近100亿A轮融资  投后估值400亿 阿里、腾讯、万科领投


投资家网7月3日消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原名华人文化控股集团CMC Holdings)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本轮融资领投方有万科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其中阿里、腾讯为创始股东,万科作为新股东加入,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2、爱钱帮完成B+轮融资 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3亿元并出任董事长


7月3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帮”宣布于日前完成3亿元B+轮融资,由信义资本创始人,原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投资。同时,陆复斌出任爱钱帮董事长一职,为爱钱帮日后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


3、AI心脑血管影像公司数坤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


投资家网7月3日消息,实现冠脉诊断报告的“拍立得”,AI心脑血管影像公司数坤科技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华盖资本、晨兴资本,天使轮投资人远毅资本继续跟投。数坤科技宣称本轮融资将新产品研发,推进心脑血管人工智能诊疗一体化平台构建。


4、宝港国际获盈科资本2亿元战略投资投资


7月3日消息,盈科资本与宝港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投资近2亿元成为宝港国际战略股东。宝港国际依托东营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液体化工品码头装卸、管道输送、配套罐区、装车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仓储物流企业。


5、大鹅文化完成A轮1亿人民币融资 盛大游戏投资


7月3日消息,上海大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鹅文化)发布公告称,大鹅文化已于近日完成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盛大游戏。这也是位居国内游戏行业前三甲并持续发力新文化产业的盛大游戏,在游戏以及内容产业的又一重要布局。


6、“冻品在线”获1.2亿元B轮融资 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家网7月3日消息,“冻品在线”今日宣布获得1.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顺为资本、隆瓴资本以及厦门政府引导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挖掘冻品供应链深度,打造全国最健全的冻品行业骨干分销网络。据悉,顺为资本已经是连续三轮追加投资。



猜你喜欢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7小时前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2024-04-15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2023合肥马拉松圆满落幕,美的冰箱再次彰显品牌健康原鲜力

美的冰箱

2023年11月19日,美的冰箱x合肥马拉松正式开跑!

2023-11-20

原创

奇葩!公司财务造假,却成9天8涨停的大妖股

财务造假

西陇科学越来越像一台黄氏家族进行资本运作、大搞财技、大举套现的提款机了!

2023-11-20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BrainCo

亚残运点圣火智能义肢背后是一家中国脑机接口公司的雄心

2023-11-20

原创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暴雪

【#暴雪申请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商标#】

2023-11-20

原创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湛江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3-11-20

2023期货模拟大赛(大学生赛道)点燃投资热潮,青年学子展示交易才华

期货模拟大赛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和同花顺主办,期货模拟投资大赛组委会承办的2023年期货模...

2023-11-20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创新引领未来,impact.com连续三年蝉联星球奖服务创新奖

impact.com

(2023年11月20日,上海讯)近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3(以下简称“...

2023-11-20

为未保新条例提供全方位保障,网易联合江苏警方捣破利用《蛋仔派对》诈骗犯罪团伙

《蛋仔派对》

随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出台,未成年网络保护再加码,针对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现象...

2023-11-20

OPPO智行产品突破性落地,带来全链路智慧出行新体验

OPPO智行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