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BM又“跑”了!

2018-07-12 23:43: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浮生 

摘要:作为“币圈”里的天才+网红,BM从来不会缺少话题,而这一次BM的举动似乎又将引发粉丝们新一轮的“恐慌”!

作为“币圈”里的天才+网红,BM从来不会缺少话题,而这一次BM的举动似乎又将引发粉丝们新一轮的“恐慌”!


7月11日8点06分,BM在“EOS Ram”电报群发了最后一句留言之后,退出了该电报群。在留言中,BM称:“再见,这个聊天群里很多诈骗、谎言、还有误解,我忍你们很久了。”(Goodbye all. So much tolerance for fraud, lies and misrepresentation in this chat.)


这次BM突然退出EOS电报群,并说出这样一段话,引来了无数吃瓜群众的围观。有网友猜测,BM与社区翻脸已经是传统了,这是在为发下一个币做舆论准备。也有网友质疑,BM已经发了3种币,信用早已透支,再发币恐怕没人会买账。


而对此事最担忧的,应该是购买了EOS的韭菜们了。BM退出电报群似乎是一个信号,EOS的持有者们此时应该都想起了3月份的一则谣言:“有比较接近BM的人士说,测试网(主网?)开发上线之后,BM大几率将会离开EOS团队!”也就是说,在3月初的时候,就有BM要离开EOS的传闻出现了,尽管当时被BM本人证明是谣传。然而这次的退群事件,依然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受到这则消息的影响,EOS币价今天下跌了3个百分点,截止发稿,EOS价格约为46.6元。


01BM不满RAM被过分炒作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RAM?


大家在买手机的时候,一定会看一项配置,那就是这部手机的RAM有多大。


手机中的RAM就是这个手机的运行内存,RAM越大,你手机就能运行更复杂、同时运行更多的程序了。


可能还有小伙伴会说,那手机里面不是还有ROM了吗?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ROM是存储内存,用来存储手机中的一些数据、资料、照片、你私藏的小视频之类的东西。虽然RAM也可以存数据,但是它只保存你手机里面正在运行的应用所产生的缓存数据。


对于安卓手机而言,你清除缓存或者重启手机之后,RAM里面的缓存就都不在了。但是ROM存的东西,不会因为重启手机而消失。


持有EOS的用户有一个好处就是各种基于EOS的DAPP,都会为持有EOS的用户发放糖果。


而在EOS的网络上,运行的DAPP需要4种资源:CPU、宽带、内存和存储。内存就是运行内存,决定着应用运行的速度,也就是RAM。


普通用户的EOS快照及对应了你的RAM拥有量,而运行DAPP或者创建EOS账户则需要购买EOS RAM,供给和需求的满足与被满足就衍生了EOS的买卖或者交易。


EOS RAM的总量是由超级节点公投投票决定,一旦决定,不会轻易扩容,而当DAPP在EOS网络上运行之后,会一直锁定内存不释放,所以EOSRAM会成为越来越稀缺的资源。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而有市场的地方则免不了炒作。目前EOS RAM已上线交易所,但由于EOS RAM的稀缺性,RAM的价格一度被炒到54.5人民币,都快赶超EOS本身的价格了。


EOS 现在所遇到的问题就是,需要内存的人买不起内存,不需要内存的人却在疯狂地炒作内存。目前 EOS 系统已经卖出了 80% 的内存,但是内存的真正使用率却只有 1.76%。在这是畸形的生态里,开发者就要承担更高的运营成本。


而在面对这种内存不是被拿来用的,而是被拿来炒的局面,BM毅然选择了退群。


02三进三出,善于“跑路”的BM


BM,真名叫Daniel Larimer,网名叫Byte Master,因为其在区块链社区的影响力大,大家都习惯称呼他网名的缩写BM。


BM最早成名的原因是他发现了比特币交易速度慢的缺点,和中本聪怼了起来。虽然BM的想法被中本聪反驳称:“If you don't believe me or don't get it, I don't have time to try to convince you, sorry.”(看不懂就算了,对不起,我没时间搭理你)。


但BM没有继续和中本聪争论,而是选择用事实说话。于是BM便开始着手开发去中心化交易所比特股(BitShares),同时创造出DPOS共识机制,把自己的想法一一实现,用于媲美传统银行的交易速度和体验。


而比特股也凭借秒级的交易速度一举成名,迅速成为当时漫漫熊市一颗璀璨的明星,引众人侧目。


但BM所创造的比特股中的“Beyond Bitcoin”(超过比特币)概念也受到了很多中本聪和比特币支持者的反对。很快成为群嘲的对象。比特股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逐渐陷入社区精英流失、被资本抛弃、币价长期阴跌的窘境。


比特股1.0版本虽然实现了秒级转账速度,但严格来讲,它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产品。Bug不断,系统资源占用大,糟糕的用户体验让社区怨声载道,比特股开始陷入漫漫熊途。


于是,BM选择了整个行业投资者最忌讳的自救方案——增发。


BTS总量增发5亿,将DNS/AGS/PTS持有者权益强制合并。这次决策,导致了比特股社区的大分裂。大量社区忠粉出走,再也没有回来。而最终BM也选择离开了这个团队。


没多久后BM又投入了一个全新的项目:steemit,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交和内容平台。


BM用媒体+区块链的奇思妙想却让Steemit惊艳四座。为了鼓励内容生产在平台上创作,BM在Steemit里加上了代币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评价情况赚取收益。Steemit沿用了比特股的底层技术:石墨烯区块链底层,在交易性能和用户体验方面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但BM认为这个项目并没有完成任何的解决方案,所以在2017年中,steemit生态开始稳定下来的时候,BM在他自己的steemit页面上宣布辞职。


加上此次BM退出“EOS Ram”电报群,BM可谓是在项目上三进三出,说退就退。而很多网友也称,也许这次BM退出“EOS Ram”电报群是为了退出EOS埋下了伏笔。而EOSRAM只不过是BM割韭菜的新工具罢了。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他是唯一一个怼过中本聪的人,如今还砸盘ETH要把V神赶下神坛

EOSDaniel LarimerBM

其实ETH的持续走低很大程度上有可能就是EOS团队在砸盘!

2018-04-02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2024-03-25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2024-03-25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2024-03-25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2024-03-25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2024-03-25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2024-03-23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2024-03-23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2024-03-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