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国家队”入场,云知声完成13亿C轮系列融资

2018-07-19 11:33: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投资家网7月19日消息,国内顶尖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13亿元人民币C轮系列融资。

投资家网7月19日消息,国内顶尖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 6 亿元人民币 C+ 融资。领投方为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跟投方有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统计,云知声 C 轮系列融资总金额已达 13 亿元人民币,创下语音技术领域单轮融资最高记录。云知声创始人、 CEO 黄伟表示:C 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投入及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寻求公司在多模态、认知技术的持续突破并探索更多垂直行业与服务模式,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180719113844.jpg


云知声本次C+轮投资方均为国家背景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投资机构,战略出资企业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人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各领域龙头国资企业,基金规划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中金佳成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最早、最重要的PE投资平台,中金的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公司;中建投资本为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云知声融资历程引人关注,2012 年 5 月,公司创立之初便拿到千万人民币天使投资;2013 年 6 月,完成 1 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2014 年 12 月,获 B 轮五千万美元融资;2017 年 8 月,再获 3 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2018 年 5 月,公司宣布完成1 亿美元 C 轮融资,而此次 6 亿元人民币 C+ 融资也是两个月后的第二次融资。


参与本次投资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网投作为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发起成立的国家级投资机构,聚焦投资互联网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商业化能力突出的优秀企业。云知声不仅在人工智能及 AI 芯片领域技术领先,也在家居、医疗、车载等多个场景构建了先发优势。希望本轮资本的助力能够更加充分释放云知声的技术势能,推动公司在智能物联网时代快速完成数据积累和芯片迭代,推动互联网技术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云知声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是行业为数不多的拥有 AI 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公司。在“云端芯”产品体系之下,云知声领先的 AI 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智慧生活(家居、车载、机器人等)和智慧服务(医疗、教育、司法等)等场景,是国内商业化落地最好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云知声方面披露,公司业务营收已连续三年保持超 100% 的同比增长,2018年收入规模预计将为去年的 300% 。2018年 5 月,云知声推出面向物联网的 AI 芯片——雨燕,并公布了与京东智能的合作进展,双方基于各自资源及优势,将推动 AI 芯片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此外,云知声还与国内某车企合作,共同发力汽车前装车规级 AI 芯片。云知声目前已经成为拥有 AI 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公司,并专注于物联网方面。伴随自研 AI 芯片的落地量产,2018 年无疑将成为云知声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猜你喜欢

共书智慧医疗未来式,云知声亮相2024 CHINC

云知声

作为国内专业医疗AI应用的先导者,云知声携系列医疗产品亮相展会,充分展示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

2024-04-01

携手向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知声

2月7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2-08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携手共创“更好生活”,云知声与信阳市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云知声

9月24日,以“更劲智慧•更美未来•更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数字信阳科创论坛在信阳举行

2023-09-25

引领AGI新高度,云知声荣获CCKS 2023医疗大模型评测双冠军

云知声

8月24日-27日,第十七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23)在沈阳成功举办。

2023-08-31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沱牌酒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2024-01-30

2024年展望:中原消金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原消金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持久拉动力。

2024-01-30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圣基茨和尼维斯积极倡导善治,助力投资移民项目蓬勃发展

圣基茨和尼维斯

近年来,中国年轻一代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前瞻性。

2024-01-30

「百盛光电」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百盛光电

玻璃等硬脆材料冷加工及相关设备企业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盛光电”)日前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

2024-01-30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