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蚂蚁金服正展开疫苗“区块链溯源”合作!

2018-07-23 23:26: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据Bitcoin.com报道,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副局长上周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会面,签署关于加密货币和ICO的金融监管合作协议,欲在金融机构监管和反洗钱方面进一步交换意见,提高监管能力。

区块链消息


1、 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和中国银保监会就加密货币等方面达成合作


据Bitcoin.com报道,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副局长上周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会面,签署关于加密货币和ICO的金融监管合作协议,欲在金融机构监管和反洗钱方面进一步交换意见,提高监管能力。


2、YY展示区块链即时通讯应用


近日,欢聚时代董事长兼CEO李学凌在极客公园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即时通讯应用BCM。在这款应用中,每一个人未来都不需要联网才能注册成为用户,而会在本地生成一对密匙,公钥则是用户唯一身份认证。用户的帐号生成以后就会永远在区块链保存,没有人能删除。通讯都会通过私钥和公钥非对称加密模式进行加密,所有设备和所有人的通讯都变得全部加密和不可破解。


3、近40%世界五百强中国企业涉足区块链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其中有46家不同领域企业都涉足区块链。


4、谷歌美国区疑似解禁虚拟货币相关广告


据媒体报道,使用苹果自带Safari浏览器打开谷歌美国地区后,搜索“bitcoin”一词时出现了虚拟货币交易所广告;搜索“blockchain”一词也会出现相关广告信息。


5、蚂蚁金服与易联众在疫苗“区块链溯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易联众董事会秘书李虹海近日表示,区块链是个创新业务,公司已经安排专人进行研究、探索。目前,公司与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在疫苗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已开展合作。


人物观点


1、DGroup创始人赵东:企业用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做着区块链生产关系的事情,大概率是不成功的


DGroup创始人赵东近日表示,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记账方式。文艺复兴,大航海时代的起源地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为什么呢?因为在13世纪,佛罗伦萨的手工业者,发明了复式记账法。有一个经济学家叫熊彼特。为什么复式记账法,就是资本主义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复式记账法产生了资本主义。


现在,人类社会现在处于一个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状态。区块链是一个新的记账方式。根据以上的逻辑。我在想区块链,会不会引发一个新的生产关系?从而使得人类历史上产生新的变革。


对于传统企业或者古典互联网企业,token、或是否能够改造成功,取决于他有没有改变旧的生产关系。也就是说,如果你还在用这个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做着区块链生产关系的事情,那么大概率是不会成功的。


那么什么是区块链的生产关系呢?我们看看生产关系的要素是什么?一个是生产资料所有,一个是产品如何分配。如果在token化改造的过程中没有改变传统的生产资料所有制和分配,那么就没有变革,有没有用Token都不改变本质。


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是生产资料私有,生产资料所有人掌握了分配权。而区块链的生产关系中,生产资料是公有制(属于token持有人),分配属于所有Token Holder。


2、物联网专家Roy Li:区块链本身解决不了物联网的技术痛点,但可以驱动其产业向前发展


物联网专家Roy Li近日表示,物联网中间绝大多数应用场景不需要区块链, 但是其中有一部分的场景,涉及到价值流通,清算,多方操作数据间的可信问题等,区块链取代中心化数据库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产品溯源我观察了很多,目前区块链在其中还没有占据主要价值, 总地来说,就是需要交易,没有交易,区块链的价值就会小,所谓的坑,也就是没有切中刚需,或者花大成本做去中心化解决方案但意义不大。


另外,很多企业试图在物联网领域创建应用层标准,结果都失败了。这里有工作量太大,基础工具不足,硬件厂商封闭等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经济驱动不够,手机和PC也是在经济驱动下完成了系统软件级标准化的演变。区块链本身解决不了物联网的技术痛点,但它带来的通证经济,可以从经济上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这样那些驱动提供商,软件库的开发者,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去持续开发,最终起码会在各个细分场景做出标准化的方案。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打造“平台TOP20%优质好商心智”1688实力商家九周年全新升级!

1688

作为源头厂货批发平台,1688处在供应链上游,聚集了产业带源头优质供给的好商家,是许多买家的选择。但...

2024-04-16

鸿合科技亮相2024高博会,云端一体化加速高等教育数字化落地

鸿合科技

展会聚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一主题,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凝聚多方力量共...

2024-04-16

原创

太突然!美国知名零售巨头破产

零售99美分商店

美零售企业的崩盘,从巨头“99美分商店”关门说起!

2024-04-16

水燃宝2024年市场战略会推动新型燃料市场的普及

水燃宝

近日,水燃宝南方区总部迎来了一场重要盛会——全国经销商战略会议。

2024-04-15

中关村科金举办财富管理大模型闭门研讨沙龙,助力客户智能增长

中关村科金

4月11日,中关村科金联合科创人举办的财富管理大模型(上海站)闭门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2024-04-15

2024世界牡丹大会盛况空前,谈美舍门庭若市

THEMIS HOME谈美舍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正值春光烂漫,四十万余亩的菏泽牡丹竞相绽放,一场属于牡丹的盛会正...

2024-04-15

红色星火燎亮革命老区——国贸期货赴河南省桐柏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国贸期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2024-04-15

美年健康重磅推出,AI机器人“健康小美” 开启数智健康管家时代

美年健康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推动“AI+医疗”加快发展。

2024-04-15

彬果咨询宋振华:洞察商业机会的结果论者

彬果咨询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一个社会问题就是一个商业机会。”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