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海工商局约谈“拼多多”|投资家日报

2018-08-01 23:49: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针对近期多家媒体报道拼多多销售假货的消息,今天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表示,已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认真开展调查检查。

投资家网8月1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市场监管总局关注"拼多多" ,上海工商局已开展调查


针对近期多家媒体报道拼多多销售假货的消息,今天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表示,已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认真开展调查检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2、草根投资逾期:曾称获国资10亿元投资,实际只有1万元


8月1日,广州基金官网公告称,注意到媒体曝出的草根投资经营异动的消息,经查,广州基金旗下参股企业曾出资1万元参与针对该公司的一项投资。资料显示,2016年6月,草根投资宣称获得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从此,无论是官网还是公司短信抬头,均冠以“国资草根投资”。 8月1日上午,有不少投资人已赶赴草根投资的办公地点,一名草根投资的管理层人员在回答用户质疑时称,草根投资是跟人保财险合作的商户进行合作。但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同日发布一则“关于草根投资虚假宣传与人保财险展开合作的澄清公告”称从未与草根投资进行过合作,与其之间不存在任何保险合同关系。


3、8月1日起执行!苏州购房提前还房贷将收违约金


7月31日午间,一条重磅消息疯传苏州人的朋友圈:据称,四大行即将统一政策,针对提前还房贷的客户,收取一定违约金。消息称,从8月1日开始,客户若在5年内提前还款,将被收取违约金——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前还10万,违约金2940,提前还100万违约金29400元。


中、农、工、建四大行均回复:消息属实,“违约金”新规将从8月1日,也就是从今天开始执行!


4、灿星获阿里腾讯3.6亿元融资,上市前夕估值缩水近两成


日前,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发布最新公示显示,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灿星,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而备受关注的则是,在此节点上引入的两方投资者,分别是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统称“阿里”),及背靠腾讯的西藏齐鸣音乐有限公司(以下统称“齐鸣音乐”)。


但在此轮融资过后,相较于去年年底的数据,灿星的估值却减少了约40亿元,下滑19%。而按照彼时公司方面的表态,计划在2018年年初申报IPO上市,如今时间已过大半,其上市之路究竟走向何方,仍未可知。


5、关税压力下宝洁罕见调整战略:纸尿裤等产品北美全线涨价


美东时间周二,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P&G)宣布,已全线提高公司旗下部分知名品牌的产品售价。宝洁表示,已将北美市场的帮宝适(Pampers)产品提价4%, Bounty、Charmin、Puffs这三大纸巾品牌的售价将平均上调5%。公司预计,这一提价举措将在下半年到明年初体现出效果。不仅如此,宝洁还考虑是否对美国以外的市场及其他品牌的产品进行提价,范围可能扩大至剃须膏、牙膏等。


6、外媒称阿里正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


8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外卖服务提供商饿了么在几个月前被阿里巴巴收购之后,目前正不断加大投入,希望能够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团外卖手中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据知情人士表示,为了提高饿了么的资金实力,阿里巴巴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希望能够引入外部投资者,计划以250亿美元的估值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的融资。


7、银隆裁员8000人、蔚来亏损将超51亿,新能源汽车有多缺钱?


近段时间,一提到银隆,诸如厂区大面积停工,欠薪员工出走的消息应接不暇。更有媒体爆料称珠海银隆拖欠供应商货款逾10亿元,其中一家名为珠海思齐的企业因向银隆索要欠款无果,把珠海银隆告上法庭。据透露,银隆以前1万8千人,现在只有1万人;目前,蔚来中心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地正式投入运营。公开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太古汇门店的投入约达到8000万人民币,北京东方广场的年租金预计在8000万人民币左右。刚刚在上海地标建筑开设体验店的蔚来汽车,年租金至少要达到上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表示,银隆和蔚蓝汽车所面临的困境不是个案,诸多造车新势力,都陷入了资金泥潭。


8、黄峥全面回应拼多多质疑:山寨不是假货,消费者在进步


拼多多上市仅仅几天,媒体上关于其负面消息却从未停歇。7月31日上午,黄峥向全体员工发信称,“坚持本分,即使是恶意的攻击,也要善意的解读。”在黄峥看来,舆论方面的忽然爆发可能是上市带来的副产品,“来的比我想象的要猛烈。”针对一些争议,黄峥表示除了困惑以外还有压力,“网络舆情非常情绪化,不再去区分黑稿和段子,奶粉、电视和疫苗的差别,这非常可怕。”


9、瑞幸咖啡携补贴进军轻食市场,年内建店将达2000家


8月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称,轻食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瑞幸咖啡一直高度关注的业务领域。


10、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部下滑1.8%。IDC报告显示,华为当季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资本


1、找油网完成1.5亿美元C1、C2轮融资,GGV继续跟投


投资家网8月1日消息,找油网今日宣布完成C1、C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1.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家族基金Rainbow Capital 领投C1轮,普洛斯领投C2轮,Tide Capital、Oceanpine Capital、G7跟投。老股东GGV、DCM、SIG海纳亚洲、云九资本、云启资本均参与本轮融资。


2、商桥物流完成达晨创投领投2.5亿元A+轮融资


8月1日消息,今日,公路零担物流网络平台运营商—商桥物流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中集产业基金、中车绿脉基金、毅德控股(HK1396)、拓邦投资及七匹狼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其中,A轮融资的联合领投方启创资本和前海母基金亦在本轮继续跟投。


3、“享物说”获红杉资本领投 65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8月1日消息,“享物说”近日完成了由红杉资本领投的 B+ 轮融资,高瓴资本、IDG、GGV、经纬、真格、险峰等机构跟投。团队透露,本轮融资的金额超 6500 万美元。截至目前,享物说累计融资额已超 1.1 亿美元。


4、麦淘亲子完成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


8月1日消息,国内知名儿童场景教育平台“麦淘亲子”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上市公司精锐教育领投,A轮股东开物华登跟投。“麦淘亲子”创始人谢震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自有IP“麦淘实验室”的课程研发和线下活动网点扩张,预计2019年前将在30个城市开设约300个线下科学活动点。


5、聚焦于肿瘤免疫,仁东医学获7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8月1日消息,仁东医学宣布完成7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通和毓承领投、拾玉资本跟投。据悉,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杭州医学检验所及GMP工厂建设、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孵化等。


6、激励学生学习兴趣,精准学获2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8月1日消息,自适应学情测评系统精准学近日获2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精准学创立于今年年初,将初中数学进行结构化解构,形成一套知识点关联体系,以“章节”为单位,开发了一套学情测评系统。


猜你喜欢

“多多读书月”走到第四季

拼多多

在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的反贫困问题研究专家阿比吉特·班纳吉与埃斯特·迪弗洛的经济学著...

2022-08-24

拼多多迎来新拐点

拼多多

2021年,电商企业面临“大考”,行业用户基本见顶,电商从用户增长驱动的逻辑切换到存量用户运营。

2022-03-22

原创

透视多多读书月:“知识下乡”的一次落地

拼多多

社会最终会奖励那些疯狂创造价值的企业。

2021-04-23

陈磊接下黄峥的盘,拼多多去向何方?

拼多多

黄峥的拼多多加上前身拼好货总共才六岁多,他怎么就退了?拼多多这两年的高速发展态势还保得住吗?

2021-03-18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