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拼多多在美遭遇多宗集体诉讼?碧桂园还想当行业老大?|投资家日报

2018-08-03 23:06: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几乎没有任何意外,苹果成为了首个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投资家网8月3日精彩推荐


行业


1、苹果市值登顶万亿美元!


几乎没有任何意外,苹果成为了首个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苹果股价在当天开盘后延续了前几日的涨势,盘中突破每股207.05美元,成功登顶市值1万亿美元。这家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自1980年上市以来,市值增长了500倍。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在过去几年里,市值继续突飞猛进,在大部分时间稳居全球市值第一位的宝座。


2、拼多多或在美遭遇多宗集体诉讼  股价继续大跌


据外媒报道,美国9家律师事务所日前分别宣布,针对媒体有关拼多多(纳斯达克证券代码:PDD)平台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报道,将代表拼多多股东对此展开调查,并可能会发起集体诉讼,以追回投资者们因此蒙受的损失。自上市以来,拼多多(纳斯达克证券代码:PDD)面临外界空前的质疑。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正密切关注与媒体有关“拼多多”的报道,针对平台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要求上海市工商局认真开展调查检查。对此,拼多多发表声明并回应称,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努力达到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拼多多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65美元,跌幅为3.20%,报收于19.66美元。


3、深陷“质量门” 碧桂园公开道歉也回应了质量问题以及是否还想当老大


近日,碧桂园连续在杭州、上海、六安发生工程安全事故。8月3日,碧桂园在广东顺德北滘镇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在沟通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对近期多起安全事故的死难者致哀道歉,并且在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带领下回应了近期碧桂园的高周转、高负债、工程监管和股价低迷等问题。在沟通会上,杨国强表示,对近期多起安全事故要严肃查处,此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碧桂园总裁莫斌称,杨国强近期多次对莫斌和其团队提出了严厉批评。针对碧桂园是否还想当行业老大的问题,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表示,该不该当老大,你们教我,该怎么办。


4、ofo卖身或成定局,蚂蚁金服不是买方


记者从多个信源处获悉,ofo卖身已成定局,但买手名单中并没有蚂蚁金服。此前,蚂蚁金服连续重仓哈罗单车。今日早上,8月3日,凤凰科技援引共享单车行业内资深人士称,ofo涉及的收购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与此前不同的是,滴滴与蚂蚁金服联合出资收购,作价14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承担ofo 2亿美元的债务。该人士进一步透露,目前滴滴和蚂蚁金服已经与ofo签署了框架协议随后,ofo联合创始人于信就“滴滴与蚂蚁金服联合出资收购ofo”的传闻回应称,假新闻。于信称,“官方声明都不想发,太假了。”


5、安徽P2P好车贷涉非吸被立案:待偿13亿 实控人已逃匿


8月3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包河公安”通报称,对安徽省长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长天资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该公司侯某博、马某宇、杨某强、檀某红4名公司高管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实际控制人熊磊逃匿,现已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7月28日,好车贷刚刚发布了良性退出的公告,并承诺分期兑付存量资产。三天后,7月31日,却对外称公司实控人熊磊失联,资金链断裂,已无如期兑现可能。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62.36亿元,借贷余额13.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1.4万余人。


6、投之家案追回赃款8100万元 警方已刑拘个别不退款股东


8月3日上午10点,南山警方第三次与投之家受害人代表沟通情况,记者获得的一份现场录音显示,目前警方追回的赃款为8100万元,这一数字在上周为5000多万元。其中,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投之家前董事朱明春本周退回1500万元。根据南山警方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目前警方正在抓紧调查取证投之家的显性股东和隐性股东,对于个别不退款的个人股东,已经直接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追讨;对于机构股东也已经进行约谈,并规定8月9日为最后的还款期限,“如果机构股东仍然执迷不悟,会采取强制措施。”


7、邻家便利店拖欠货款近6000万 总部挤满办理离职员工


一夜之间,北京市场上最有代表性的本土便利店邻家便利店深陷倒闭危机。由于邻家便利店的母公司邻里家(北京)商贸有限公司背后的唯一“出资方”受到调查,当下邻里家的资金链已经完全断裂,公司运营难以为继。获悉,邻里家当前拖欠供应商近6000万元货款,大量便利店员工也在公司总部办理离职。公司于2018年8月1日起停止总部各项业务,并将陆续停止店铺营业。


8、上海北京两地网信办联合约谈好奇心日报 责令其全平台暂停更新


8月2日,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针对“好奇心日报”未经许可长期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开设原创新闻栏目、组建“新闻采编团队”等问题,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约谈了“好奇心日报”负责人,责令其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开展全面深入整改。上海市网信办、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好奇心日报”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在未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情况下,违规自采和转载新闻信息,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


9、华谊影城苏州公司逾14%股权质押给民生银行


记者获悉,华谊兄弟参股公司华谊华章已将其持有的华谊影城苏州公司股权全部质押给民生银行,出质股权数额为1.5亿元,占总股权的14.29%。迄今为止,华谊影城苏州公司高达64.29%的股权被质押。苏州公司负责运营华谊兄弟苏州电影世界,该项目是典型的重资产项目,业内人士分析,王中军与王中磊多次高比例质押股权,所融资金或有不少投向了该项目。


10、FF广州更名恒大法拉第未来 恒大副总裁成新法定代表人


8月3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式系统看到,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在7月24日已经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更名后的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注册资本30000万美元,企业地址在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股东为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更名,睿驰汽车(即恒大法拉第未来)的法定代表人也由王志刚变更为了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财务负责人变更为刘俊。


资本


1、高浪完成2 亿元 A 轮融资,琢石资本领投


8月3日消息,杭州高浪已于近日完成了2 亿人民币A 轮融资,由琢石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东方汇富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业务升级,要从孵化单一品牌走向矩阵化的品牌管理。


2、在线钢琴陪练品牌快陪练获5000万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在线钢琴陪练品牌快陪练宣布获得5000万人民币(等值美金)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IDG 资本跟投。据IT桔子数据,该笔融资刷新了艺术教育领域天使轮融资的最高记录。快陪练创始人陆文勇表示,该笔融资在今年年初就已确定,快陪练团队经过几个月的产品研发、团队运营及市场推广试点后才正式公开上线。下一步,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教研打磨及行业合作。


3、印度版头条NewsDog完成C+轮融资,元璟资本投资


8月3日,印度版头条NewsDog完成了来自元璟资本的C+轮融资。今年5月,NewsDog刚刚完成了腾讯领投的5000万美金C 轮融资,丹华资本、君联资本、DotC United Group跟投,为印度新闻类app最大的一笔融资。


4、Worktile获斯道资本领投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8月3日消息,企业协作平台Worktile宣布获得由斯道资本领投、宽带资本跟投的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Worktile于2013年成立,是一个基于SaaS的企业协作办公平台 。自2016年Worktile商业化以来,团队针对新的定位,在场景化、垂直化和业务深度上,不断加大投入。


5、红人孵化公司嘉尚传媒获投2000万Pre-A轮投资


8月3日消息,嘉尚传媒获投Pre-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资本方为赛富动势。嘉尚传媒创始人兼CEO王承瑞表示,下一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布局艺人经纪,以从下至上的方式,用内容打造艺人,获得流量,以对接更多优质资源。


6、元高分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鑫榕启航基金领投


8月3日消息,近日,教育大数据平台元高分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鑫榕启航基金领投,好未来和德瀚基金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迭代、优化服务体系及市场推广。


猜你喜欢

“多多读书月”走到第四季

拼多多

在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的反贫困问题研究专家阿比吉特·班纳吉与埃斯特·迪弗洛的经济学著...

2022-08-24

拼多多迎来新拐点

拼多多

2021年,电商企业面临“大考”,行业用户基本见顶,电商从用户增长驱动的逻辑切换到存量用户运营。

2022-03-22

原创

透视多多读书月:“知识下乡”的一次落地

拼多多

社会最终会奖励那些疯狂创造价值的企业。

2021-04-23

陈磊接下黄峥的盘,拼多多去向何方?

拼多多

黄峥的拼多多加上前身拼好货总共才六岁多,他怎么就退了?拼多多这两年的高速发展态势还保得住吗?

2021-03-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