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视野金服获5000万A轮融资,清控银杏领投

2018-08-15 11:12: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8月15日消息,近日,北京视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获近5000万A轮投资。此轮融资由财政部下属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人为清控银杏)领投,首创证券直投公司首正泽富跟投,并由杭州银行提供投贷联动服务。

投资家网8月15日消息,近日,北京视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获近5000万A轮投资。此轮融资由财政部下属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人为清控银杏)领投,首创证券直投公司首正泽富跟投,并由杭州银行提供投贷联动服务。目前视野金服总部入住北京CBD核心区,并在上海和深圳设立分支机构。本轮融资过后在一级市场金融大数据服务领域有望出现龙头企业。


成立于2014年的北京视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野金服SEEYII)是专注服务于股权投资及投行业务领域、面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商。此前已获盛大资本和“涌金系”战略投资,本轮融资使公司创始团队更加坚定了为金融机构一级市场业务赋能的公司战略。从市场反馈看,这一细分领域增长空间巨大且仍未出现绝对领跑企业。


目前,视野金服系列数据产品已得到各类金融机构的认可,签约付费机构客户超过100家,以银行、券商、私募机构、PEVC为主,客户包括招商银行、杭州银行、首创证券、赛领资本、核建产业基金、久银控股、鼎锋资产、朗玛峰创投、中海创投、第一财经、山西金控等一大批知名机构。公司也打出为金融机构一级市场业务赋能的口号,吸引了不少机构的注意。


这些机构客户选择视野金服数据服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数据源都经过了详细地合规性调查,因其投资方具有国有背景而对数据来源的权威性真实性要求严格。另一个获得客户青睐的原因是针对一级市场业务痛点视野金服不断加强技术开发和服务能力。


目前视野金服有三种服务方式,一种是标准化数据平台,主要面向各类金融机构;第二种是API数据接口服务,面向拥有IT系统的金融机构,与投资或投行系统进行数据对接;第三种是定制化数据+系统服务,主要面向大型金融机构,针对一系列的定制化需求,进行专项开发。


曾先后在中银国际、中金公司投行部、美国华尔街投行Moelis&Co 任职,拥有12年投行业务经验的公司创始人刘雨濛认为,金融技术和金融数据在一级市场的工作场景和服务中,更大的变革来自于流程再造。过去,由于一级市场业务属于非标业务,不仅其公开数据源有限,数据信息质量差,而且数据碎片化、非结构化严重,这使得机构在处理一级市场业务时不得不采取大量人工数据处理方式,进而导致数据信息不完备、降低工作效率等诸多问题。以券商投行、直投及延伸的风控合规等系列一级市场业务的运营及管理为例,其数据基本一直处于人工数据整理状态,其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远低于银行乃至券商二级市场部门。


显而易见,数据碎片化问题已成为整个金融机构一级市场的业务痛点。


视野金服.jpg

视野金服CEO兼创始人刘雨濛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解决一级市场业务痛点必须有效打通国内外资本市场、公开交易市场和私募市场、股权和债权市场数据联系,站在产业高度而非个股角度来处理数据,只有这样才能通过大数据为机构的一级市场业务赋能。相较于传统金融数据Blooberg、Capital IQ和Wind等服务商,视野金服更倾向于数据处理。


截至目前,视野金服数据库覆盖200万家企业、36万多家投资机构、1300个细分行业、100条产业链及2014年以来的IPO企业。数据穿透A股、新三板、四板、已私募融资机构,覆盖私募、券商、银行、保险、政府基金及其它各类投资机构。


A轮融资成功后,视野金服加快了团队建设,目前人数接近80人,其中60%为技术人员,除了拥有12年国内外顶尖金融机构从业经历的刘雨濛之外,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灿具有12年金融IT从业经验,历任销售、咨询和管理岗位。且不断有行业资深人士加盟视野金服。


按照公司长远战略规划,视野将加大海外数据开发力度,未来3个月内,实现香港、美国、英国、德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主要发达国家资本市场数据的集成运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全球最主要资本市场数据的全覆盖;未来9个月,建立一级市场跟踪预警系统,完成智能搜索;未来1年,业务延伸到一级债权数据市场,研制出自主债权评级系统,将视野金服业务从股权领域延伸至债权领域。届时,机构用户可对标全球资本市场和产业,使自身业务格局更上一个台阶。


刘雨濛相信一级市场业务会迎来一场智能化大数据的变革。视野金服将是这场变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猜你喜欢
盛景嘉成

重新认识 “消失的流动性”

私募股权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很多投资者在提到私募股权常常会说:“因为一级市场的流动性比较低,所以我选择二级市场。”但是以单纯流动...

2018-09-11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CPT Markets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2023-12-12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全球知名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洋酒小时达

京东到家

12月11日,全球知名跨国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消费...

2023-12-12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