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投圈的神仙眷侣

2018-08-17 23:50: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老高 

摘要:七夕,牛郎织女相会之日,今天让我们看一看创投圈都有哪些神仙眷侣。

在VC/PE行业,从来不乏才子、佳人,正是这些业界精英们的浪漫爱情故事让这个圈子变得更加有滋有味。无数案例正在告知我们,投资不仅可以取得成功,还可收获爱情。


今天,投资家网小编给各位观众挑选出了十对儿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投资圈恩爱夫妻,他们有的白手起家,有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百亿,有的更是拿下互联网半壁江山,一边吹笛一边唱歌,羡煞旁人......


刘海峰vs陈好


PE“蝙蝠侠”加“万人迷”,夫唱妇随

 

万千男性心中的“万人迷”陈好,曾因出演《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角色而被观众熟知,并因该角色获得了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爱好女演员奖。在演绎事业获得认可的用时,陈好也有着令人羡慕的家庭生活。


陈好的丈夫是PE大佬刘海峰。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他,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部联席主管,在任职的13年期间,曾成功领导投资蒙牛、平安保险、南孚电池等众多明星级企业。陈好与刘海峰结婚后,便很少在荧屏上看到她拍摄影片。而实际上两人此前一直处于隐婚状态,不被外人所知,直到2015年,陈好产下一女,才首次亲自承认结婚传言。


陈好不仅有迷人的外表,还很会赚钱。在刘海峰的指导下,2009年,陈好购入ST黑龙280.31万股股份,成为ST黑龙第一大流通股东。ST黑龙股价在一轮暴涨后,陈好大赚2700万元。除了ST黑龙,陈好也曾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林和平vs李念


一次朋友聚会上的相识,为事业选择隐婚

 

一直以来,李念因参演电视剧《蜗居》中的“海藻”这一角色而名声大噪,随着这部电视剧的大热,“海藻”的形象被众人熟知且深入人心。而实际上现实生活中的李念却是真正的阔太太,与其演绎的角色不同的是,李念是一位有原则、有个性的女星,曾自曝差点遭“潜规则”而选择仓皇逃离。


李念的丈夫是著名投资人林和平。他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并取得了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曾在Sullivan &Cromwell律师事务所的香港分公司及洛杉矶分公司从事收购、合并、证券等有关的法律工作。后又在瑞士信贷担任投行部副总裁,负责融资收购、合并、债券及IPO交易等工作。


李念与林和平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相识的。起初两人一直都在隐婚,但不曾想,任志强的一次微博爆料让隐婚公开。缘由是李念曾在微博上抱怨任志强旗下房产的质量问题,继而遭到任志强爆料,“该处单位业主姓林,不是大陆人”。


这一爆料让李念的身份备受质疑,也令她十分委屈,于是与林和平最终商量公开婚恋。“因为我那时候已经怀孕3个月,我觉得如果人们一辈子误会,或是不认识我的人把我的生活和角色混为一谈,这对于一个新婚并且怀孕的女人来说伤害太大了。”李念说。2012年1月25日,她通过微博宣布顺利产下女儿,婚姻生活十分美满。


熊晓鸽vs罗燕


从相识到相爱,理想主义者擦出火花

 

熊晓鸽曾在钢铁厂当过电工,在学校当过英语教师,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过向上求学。通过努力,他先后读硕士研究生,怀揣38元美金赴美留学,成立IDG资本,可以说,熊晓鸽的每一步都是用汗水换来的。


熊晓鸽说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而恰巧他的妻子罗燕也是一位理想主义者。与他的经历相比,罗燕有过之而无不及。出身在上海市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罗燕,当过挡车女工,做过演员,留过学,还拍过电影,她的经历与熊晓鸽一样都充满坎坷和奋斗。


罗燕从小被寄养在爷爷家,中学还没毕业就当上了纺织厂的挡车工。在恢复高考后,通过不懈努力考入戏剧学院学习表演,毕业后她所参演的电影均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而她纤细柔弱的外表下有着独立的个性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她一直相信:书是一定要念的。于是毅然决定怀揣40美金独自赴美留学,边工作边读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无论是她白手起家创建的个人公司——蒙斯通国际公司,还是进入美国主流电影渠道,成为好莱坞第一位华人女制片人,罗燕都大获成功。“如果你不是一个百万富翁,就不要嫁给一个千万富翁。”对罗燕来说,她自己就是千万富翁,而与熊晓鸽的相识、相爱更是门当户对。


徐新vs李松


“拼命三郎”邂逅婚恋网站创始人,才子配佳人

 

风投女王、今日资本总裁徐新同时也是珍爱网创始人李松的妻子。无论是在事业还是爱情上,他俩都可谓是才子配佳人。


刘强东、丁磊今天能取得如此成绩都离不开徐新的帮助。而她小时候却是一个不太安分的女孩子,喜欢跟男孩子一起玩、逃课、不学习。父亲为此开始暴打并对她严加管教,而这些成就了她“拼命三郎”的个性。


从银行柜台营业员,到会计事务所,再到转行风险投资,每一次她都拼了命的学习、工作,直到加入霸菱投资,这也让她遇到了李松。熟知李松的人都知道他是珍爱网的创始人。早期曾在摩根士丹利工作,后来回国创业,先后创办过无线增值服务商广州讯龙和96333中国交友集团,以及婚恋交友网站珍爱网。


2005年,徐新离开霸菱投资,自立门户创办今日资本。从此夫妻两人共同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并且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承欢膝下。


汪潮涌vs李亦非


一见钟情,两个优秀青年的完美结合

 

在创投圈被广为盛传的“神仙眷侣”莫过于汪朝涌和李亦非两人了。两人的爱情一直被华尔街誉为“两个优秀青年的完美结合”。


无论是在传媒界还是企业界,李亦非都算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她身上有太多光环:曾获过全国武术武当剑冠军、当过演员,还是世界第二大传媒和娱乐集团——维亚康姆公司的中国区总裁,上过美国《财富》封面,她被评为全球商界50位女强人之一。


而毫不逊色的汪朝涌也是一表人才。汪潮涌在1987至1998年曾先后就职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摩根士丹利等著名金融机构。1999年,汪潮涌与国际投资机构共同创办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


汪潮涌与李亦非的相爱可以说是一见钟情。第一次在会议上见到李亦非,汪潮涌的心情就已经开始不平静了,于是浪漫的爱情追逐故事在华尔街上演了。汪潮涌一天一个电话,疯狂追求着李亦非。


在两人相识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汪潮涌就送把99朵玫瑰送到了李亦非的办公室。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两人先后恋爱、结婚,被传为华尔街爱情佳话。


虽然现在他们结婚多年,两人已有了两个孩子,但生活中,汪潮涌和李亦非仍然保持着初恋般的激情。汪潮涌多才多艺,会吹笛子、弹古筝,喜爱诗,常常给妻子朗诵自己的文章。


王梦秋vs徐易容


两个技术界高手相遇,开拓一片天地

 

一位曾是百度的技术大牛,一位曾是IBM的技术架构师,徐易容、王梦秋这两位技术出身的才子佳人,无论是背景还是后来的选择都十分相似。


王梦秋从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回国后加入了百度的创业团队。她用了11年时间,从百度最基本的工程师干起,一路干到产品技术部门主管,再到百度副总裁。在经历了百度几乎所有部门的工作后,王梦秋管理团队最高曾达到5000人,业界都称奇为百度真正的“度娘”。


2013年中,“度娘”转身成为投资人,加盟清流资本担任董事总经理,她代表投资项目包括PP租车、爱鲜蜂、豆果网、51信用卡等。而与王梦秋的丈夫徐易容也是技术界大咖。而俩人早在2002年就已经相识并结婚,但不同的是,徐易容是一个爱折腾的人,回国不久后,徐易容就想着创业。


他曾先后两次创业,第一次是在2005年与百度高级产品经理谌振宇创办抓虾网,后出售给豆瓣;随后又创办了美丽说。2016年1月美丽说和蘑菇街合并,徐易容带着孵化了一年多的跨境业务HIGO离开。与其说王梦秋是徐易容背后的那个女人,不如说一直以来徐易容是王梦秋背后那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两个技术界的高手喜结连理,自然是相辅相成,爱情、事业都很美满。


王冉vs童谣


美女明星与投资人的平凡的爱情故事

 

曾因饰演《民兵葛二蛋》而荣获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新锐女演员”奖的童谣,在近几年的电视荧屏上都令人印象深刻。媒体对其这样评价,天真、乖巧、俏皮、可爱经常显现出来,生活中她是一个乐观的人,她清纯的形象也颇受好评,演技上也有一定的潜力,现实生活中的童谣还有一位投资人男友。


有媒体曝出,童瑶与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早已相恋多时。王冉曾任职摩根大通全球并购部,负责亚洲并购交易,期间成功操作了韩国SKT通讯、韩国Jinro Coors啤酒、大宇电子和菲律宾航空等有重大并购项目。其创立的易凯资本是一家领先的中国本土投资银行,在传媒娱乐、健康产业、消费品及消费者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王冉曾亲自带领团队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微软、西门子、SK电讯、湖南广电、江苏广电、华谊兄弟、博纳影业、小马奔腾、东方风行、新浪、盛大、PPLive、李宁、东方家园、快乐购、好孩子等。据爆料,王冉与童瑶两人是“正经八百”的谈恋爱,王冉和其家人对童瑶都很满意。


沈思vs金鹏


挑战不可能,《非诚勿扰》上牵手成功

 

木瓜移动创始人兼CEO沈思因参加《非诚勿扰》,而被人们所熟知。拥有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的双硕士学位的沈思,不仅天生丽质,而且还是职场精英,而在《非诚勿扰》的21期节目后,她都未能牵手成功。就在大家为沈思着急的时候,沈思却突然宣布已经在台下找到了心仪之人,并停止了录制节目。


追溯沈思心仪之人,原来是凯旋投资的合伙人金鹏。早就在沈思所创立的木瓜移动B轮融资期间,两人就已经相识,只是金鹏不知道沈思是单身。在《非诚勿扰》上看到沈思后才发现优秀的她原来在找合适的人。也正是因此,在参加新加坡的某次论坛时,两人恰好同时出现,在朋友的撮合下,金鹏与沈思在一起了。


沈思在1997年以高考理工科深圳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不仅天资聪颖,还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她的世界并不只在办公室,跳国标舞、爬山露营、冲浪滑板,胆大新潮,有什么新鲜事都要去尝试。而金鹏是凯旋创投的创始合伙人之一,他拥有近十年的投资银行和企业管理经验。


后金鹏加入IDG资本,参与早期项目投资和投资公司的上市准备工作。他还曾担任世纪互联公司副总裁,主管公司的产品开发,市场,财务等领域。难怪沈思在《非诚勿扰》的众多男嘉宾中都不曾动心过,只有金鹏这样优秀的男子,才能让如沈思般的才女动心啊。


郭佳vs韩颖


白手起家创业,来自另一伴的幸福助力

 

在投资圈,妻子是丈夫事业的帮手,是不足为奇的事情。银泰资本高级合伙人郭佳与她的丈夫——VIVA无线多媒体创始人及CEO韩颖就是这样的一对。


郭佳是一位聪明的女子,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系,获国际金融与国际会计双专业之学士学位的她,2007年加入欧洲最优异的通讯媒体及创新投资基金“Ventech Capital(银泰资本)”,并成立了专注于中国本土的基金“Ventech China”。在她的领导下,银泰资本完成了对广西开元机械、VIVA手机畅读、神州付收集支付、久娱娱乐、广州盈正手机游戏、51玩、宜搜、聚美优品和寺库的投资。


而与妻子不同的是,一直以文化人自居的韩颖,在创业之前,曾在大学任教了8年。任教期间正是中国改革开放思想启蒙的十年,在学校的日子里,韩颖受到了很多启蒙思想的熏陶。而又因任职校团委书记,也让韩颖受到了做企业必备的各种启蒙。


后来韩颖选择抛下8年辛苦所挣来的一切,白手起家去创业。1995年韩颖参与创业亚信科技,后亚信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目前位居全球该领域第二位的公司,韩颖首次创业就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高峰期。


第二个高峰期是韩颖受邀成为中国网通项目建设的时候,他担任项目副总,管理3.8万员工和150亿收入。伴随着中国宽带一起走过了从无到有的十年,韩颖的行政级别已达副局级,而这次他依然选择放弃。韩颖说,“我天生就不是一个喜欢在安逸环境里过日子的人,官和钱对我来讲不是主要诉求,我的诉求是做我希望做的事情。”


2006年韩颖第三次创业成立VIVA,尽管一开始并不顺利,但韩颖还是一路披荆斩棘,令他的无线新媒体帝国驶入轨道。如今的VIVA往往被冠以“黑马”之名,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VIVA的首轮融资的投资方恰好是韩颖的妻子郭佳所在的机构银泰资本。在妻子郭佳看来跟投VIVA公司,主要原因是看好它的发展。


曾玉vs景慕寒


投资圈“女侠”通过一次融资俘获爱情

 

被称作投资圈“女侠”的曾玉,是和玉另类投资(Magic Stone Alternative/MSA)的管理合伙人。她是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拥有16年投资银行和另类投资经历,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从无到有,从兴起到壮大的发展历程。


曾主导超过五十个直投项目和数十支VC/PE的投资,直投项目包括华大基因、Uber、Palantir、美团点评、积木盒子、找钢网、典典养车、途家、NextEV、蘑菇街等。曾玉小时候性格比较野,在进入投资圈之前的履历、背景并不是最漂亮的。在遍地都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海归硕士、博士背景人士中间,曾玉显然并不是最受欢迎的。


而曾玉为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惜一切冒险。“华平投资”在北京饭店举办“投资北京港湾科技新闻发布会”,孙强、单伟健等人宣布发起成立“CVCA”。会场大咖云集,曾玉因此借机混进会场。鬼灵精怪的她在会议间隙,借机接近单伟健,并索取名片,把自己介绍给了对方。在单伟健帮助下,曾玉成功加入了CVCA,此后她的命运也彻底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2002年,曾玉成功担任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原名中华创业投资协会)首位执行董事。 在投资圈积累了丰富人脉的曾玉,后来创立了枫谷投资,而由她发起的“中国天使投资人沙龙”,多位大佬诸如马云、李光明、王功权、王中军、曾强、沈南鹏、张醒生、陈东升、薛蛮子和周鸿祎等均积极为其捧场。


不仅在商场上,曾玉如女强人般为自己争取机会,在情场上,曾玉也会紧紧抓住属于自己的爱情。通过沙龙,曾玉认识了留美归国的景慕寒。彼时,景慕寒回国创建了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后来在曾玉撮合下,图为先科技获得了美国中经合与IDG集团联合注资1000万美元。两年后,景慕寒成了曾玉的丈夫。


实际上,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都需要去努力争取才能收获幸福。所以这个七夕就向心意的那个他/她大声说出“我爱你”吧!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彰显潮玩跨界魅力,Heyone黑玩×知名茶饮「柠季」联名来袭

Heyone黑玩

潮玩先锋品牌「Heyone黑玩」继2023年夏天首次发售迷你系列以来,已经在业界内同品类中乘风破浪,...

2024-01-25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高端品类持续强劲增长,维达国际发布2023全年业绩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今天宣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尽管营商环境充满挑战,2023全年收...

2024-01-25

又向股市要钱!3倍大牛股,大搞资产腾挪

大盘暴涨,它却大跌了!

2024-01-25

深圳大德激光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深圳大德激光

深圳大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大德激光)日前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元的股权融资,此次融资由善...

2024-01-25

中复神鹰干喷湿纺48K大丝束高性能碳纤维,助力全球最长陆上风电叶片诞生

中复神鹰

1月21日,三一重能131米陆上风电叶片在巴彦淖尔零碳数智产业园成功下线,其核心材料使用的正是由中复...

2024-01-25

最近的年轻人,开始流行当“过年主理人”

戴森

每当年关将近的那几天,年轻人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精神状态:一边想着老家的各种美食流口水,肉体还坐在工位上...

2024-01-25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中资离岸债券平台“久期”完成A轮融资,中资离岸债券赛道发展前景获机构认可

中资离岸债券

近期,国内领先的中资离岸债券平台——深圳久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期”)完成A轮融资,其投后...

2024-01-25

中粮名庄荟全面启动门店合伙人招募,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中粮名庄荟

2024年是分秒必争的一年,承压前行的中国酒业有望在这一年迎来历史性的拐点,2024年对于中粮名庄荟...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