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吴海山加入国内最大骨科平台唯医,致力于探索骨科新医疗模式

2018-08-17 23:27: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andy 

摘要:中国著名骨科专家,原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关节外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吴海山正式宣布加入唯医并实施新医疗体验提升计划。

8月17日,在唯医新医疗计划发布会上,中国著名骨科专家,原上海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关节外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吴海山正式宣布加盟中国最大骨科医疗平台唯医,成为唯医“首席体验官”。


从公立医院到互联网医疗,从我国著名骨关节专家到唯医“首席体验官”,吴海山教授实现了他的又一次突破。

吴海山教授.jpg

图为唯医“首席体验官”吴海山


唯医成立于2013年5月,由资深互联网投资人刘峥嵘创立。以“骨科医生继续教育”为切入点,瞄准骨科垂直生态圈再造,链接骨科上下游产业。


作为中国骨科第一品牌,致力于探索骨科领域的新医疗模式。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表示,吴海山教授的加入无疑在技术储备和专业优势上给唯医带来强有力的支持。唯医将携手吴海山教授践行真正的“新医疗”模式,让患者得到便捷、高效、骨科医疗服务。打造中国顶尖骨科专科医院以及包括康复中心、研发平台在内的骨科配套产业。并结合线上+线下,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骨科诊疗流程,促进中国骨科诊疗水平的提升。


深耕骨科30年 加入唯医再出发


在正式加入唯医前,吴海山教授在军队医院兢兢业业耕耘了30余年,自1985年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他便一头扎进了骨关节疾病诊疗研究领域。是关节镜外科和人工关节外科的早期开拓者之一。


30年行医生涯,吴海山教授诊疗过数以万计的骨关节患者,也积累了数千例关节手术经验,在关节外科临床和实验研究方面颇多建树,是我国骨关节诊疗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之一。作为导师,他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作为科室和医院的管理者,他带领他的团队获得了同行的认同,作为行业专家,他在各个专业学会担任过许多重要职务。但他始终认为自己的身份只有一个,那就是医生。


成立于2013年的唯医,以“骨科医生继续教育”为切入点,经过5年的积累,成为中国最大的骨科平台,积累了超过15万骨科医护人员。基于多年来在医生端的耕耘,唯医不断拓展业务范围。2017年12月,唯医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探索人工智能在骨科领域的应用,2018年5月,唯医与运营效率最高的骨科医院集团Rothman Institute Enterpris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国外先进的骨科管理模式,2018年7月,唯医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骨科诊疗服务。


吴海山教授坦言,事实上早在几年前,自己就和唯医在教育领域便有过密切接触。 “现在我更了解唯医的价值观,关于骨科新医疗新生态的构想,以及能够让病人获得更好的体验目标,这些与我的初衷都非常吻合。”吴海山教授说,从部队离开后,他最想做的事情有三件:第一件事情是骨科医生教育培训;第二件事情是去做一些提升患者体验、临床疗效和临床工作效率的项目;第三件事情就是探索,学习,成长。


“提供优质、高效的骨科医疗服务,改变骨科生态中的不合理现状,让医生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个人价值。”唯医和吴海山教授的价值观不谋而合,这正是双方走到一起的原因。


在他看来,这是自己 “三件想做的事情”的题中之义,也是最初当医生的初衷和情怀。“病人不是一个可以被分类的群体,无论是在哪里,都不会改变医生为病人服务的初衷。”在吴海山看来,体制内外并没有什么不同,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医生都应该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为一切病人服务,并不存在角色转换的问题。


围绕“3ES”理念,实施“新患者体验计划”


“这个时代是体验的时代,我们购物、坐飞机,住宾馆,都在寻求服务体验。医疗是特殊的服务,我们非常关注技术本身,但是关怀才是医疗服务的本质,如果我们没有“患者体验”的概念,就医的过程,对患者来说,还是‘suffer’。”吴海山教授表示,病人的诉求是寻求医生帮助解决痛苦,但是在这个寻求帮助的过程让很多人更加痛苦,比如说要长时间的排队、挂号,心理上的打击,经济上的打击等等。


唯医想创造一个“新医疗”模式,患者体验是切入点,良好的患者体验是流程管理、医务人员培训、技术平台搭建等综合作用的结果。“医疗已经进入了体验时代,需要对患者进行全流程服务的覆盖。”


据吴海山教授介绍,唯医“新患者体验计划”,将围绕“3ES”理念展开,即Experience(体验)、Efficiency(效率)、Effectiveness(有效)、Safety(安全)。3ES的核心,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流程上的改进,让病人、潜在病人以及家属都能享受到安全、高效、舒适、人性化的体验。举例来说,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打通线上线下,让患者能够在手机上与医生沟通或进行术后康复,这是Efficiency(效率)的体现;通过“麻醉”“疼痛”、“睡眠”、“血液”等方面的围手术期管理,实现最佳治疗效果,是Effectiveness(有效)需要考虑的问题;在Experience(体验)方面,吴海山教授主张医生和护士应该更多的学习如何更好的面对患者,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这些都是通过技术、流程的改进可以实现的患者体验优化。最终,一切都建立在Safety(安全)的前提之下。”


如今,人们习惯了生病后首先选择大型医院就诊,大型医院的优势更多体现在优质医生储备、优质医疗条件和医疗技术上,但由于超负荷的工作量,对于患者的感受几乎无暇顾及。大医院“就医难、体验差”成为众多患者吐槽最多的情况之一。


吴海山教授指出 “人文医疗或是人本医疗”的理念应该成为医疗的基础,他认为,现在的医生教育专注在传输知识和技能,而这些未来将很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怎样看病,怎样对待病人,怎样和患者及其家属共同决策…”是以往医护人员培训缺失的部分,而这一部分,需要在患者体验计划当中补充进来。


“我希望把我的一生放到患者体验提升、以及对医生培养的事业上。”唯医聚集了一群有经验的医生,把他们的经验无私地通过网络传递给基层医生。这样一来,医生们就可以“以同质化的水平”在不同的地点发挥最大的作用:让病人有更好的体验,有更好的疗效,有更高的效率。“我希望在唯医平台上能够培训出更多专业的医生,能够培训出更好的医院管理者,能够培养出更好的医院精神,而这个医院精神就是一切以病人为先!”


结合线上+线下,打造“新医疗”


“唯医的目标,是像盒马鲜生、滴滴改变人们的购物、出行模式一样,改变人们的就医模式。”关于唯医新医疗的总体构想,刘峥嵘做了详细的介绍。

微信截图_20180818232048.png

图为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


她表示“唯医的价值观是成就医生未来,守护患者健康,这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前5年践行了前半部分,未来将践行后半部分。新医疗核心,是新的医生执业模式和新的患者就医模式。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是实现目标的载体,例如,我们通过互联网,联合专业权威专家线上会诊,为病人提供很多便利,让病人或者潜在的病人包括病人的家属能够得到好的体验。但新医疗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


吴海山教授认为,新医疗不仅仅是互联网医疗,同时需要实体医院做支撑, “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 目前已经在良性运营当中,未来唯医线下实体骨科医院将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落地,唯医将结合线上+线下,打造中国顶尖骨科专科医院以及包括康复中心、研发平台在内的骨科配套产业。并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骨科诊疗流程,促进中国骨科诊疗水平的提升。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大变天!两位大佬落马,155名院长被查

医疗

医疗、医药,正掀起大风暴。

2023-08-02

助推中国非公立医疗发展!2020上海医交会富悦酒店A3展位见!

医疗

为配合国家医疗领域的发展精神,同时响应广东省非公立基层医疗建设的号召。

2020-10-21

从拓荒者到“水电煤”:水大鱼大中医疗科技赋能的主旋律

医疗拓荒者

此前,多方媒体披露,这家企业已然完成由国家主权基金“中投公司”参与投资的10亿元D轮融资——零氪科技...

2018-12-29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微知卓生物获汇鼎医疗投资基金A轮5000万元融资

医疗微知卓生物汇鼎医疗投资基金

投资家网12月25日消息,2018年12月25日,上海微知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exaell Bio...

2018-12-25

《元梦之星》上线三个月为何还没“登顶”?

《元梦之星》

在2023年的游戏市场上,《元梦之星》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款游戏在发布初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2024-02-23

连续三年!安凯客车蝉联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凯客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

2024-02-23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秀财闲谈之维权有"道"

东吴证券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利,引导投资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推出原创...

2024-02-23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携夫人亲临宝藏设计师王陶领衔的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玖姿JUZUI秀场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