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云:未来20年,区块链将重构世界金融系统|财链社每日播报

2018-08-18 22:15: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马云说,阿里巴巴关注三个关键技术:1.用于金融方面的区块链,区块链和互联网在未来20年将重构世界金融系统;2.人工智能;3.IOT物联网,未来所有通电的设备都会变成智能设备。

区块链消息


1、马云:区块链和互联网在未来20年将重构世界金融系统


今日上午,马云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接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马云说,阿里巴巴关注三个关键技术:1.用于金融方面的区块链,区块链和互联网在未来20年将重构世界金融系统;2.人工智能;3.IOT物联网,未来所有通电的设备都会变成智能设备。


2、NKB集团:谷歌已成为区块链技术第二大投资者


据Bitcoin.com 8月17日消息,俄罗斯数字货币风险评估部门官员Elina Sidorenko表示,在综合评估加密货币相关风险,先前的社会评论,以及企业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利益后,俄罗斯数字货币法案在不久的将来即将出台,新的草案将列出“数字货币参与者的权利、义务及责任”。


3、京东推出区块链开放平台


据中国金融投资网8月17日报道,京东今日宣布,正推出京东区块链开放平台,以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托管和使用他们自己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进行运营管理。


4、黑客盗6亿元虚拟货币案件已破


历时近半年的“3·30”特大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正式告破。3名网络技术人员,组织“黑客联盟”,涉案金额达6亿元。这是截至目前,国内同类案件中,涉案金额最高的。 据了解,这3人都是高级黑客,曾供职于国内一家知名的网络科技公司。


5、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用区块链技术核实进口商品信息


据coindesk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计划将区块链技术用于核实进口商品信息,并跟踪美国出口商品的流向。


人物观点


1、巴比特创始人长铗:POW投入的算力越高,攻击的壁垒就越高


巴比特创始人长铗近日表示,早在80年代,人工智能(AI)的概念火过一把,但彼时算力不够。直到2016年,AI围棋程序AlphaGo战胜了人类棋手李世石,AI的实力震惊了所有人。AI不具有人类思维,AlphaGo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它要走那一步棋,支配它做出选择的只有概率,但它却能比人类做得好。“人工智能可以理解为用统计的方法来表现智能行为。”他说。


区块链和AI的结合,有四个方向。第一,通过区块链发Token,然后用Token激励社区。第二,AI与数据结合,通过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网络保护数据隐私。第三,AI与计算集合,由此可以节约硬件成本。第四,AI与智能合约结合,它能让合约真正实现智能化。


其实,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本质都是计算,没有计算能力的提升就没有这些技术。计算是一切存在的本质。那些非常新的共识算法,路子都歪了。POW是区块链的基石。POW并不会浪费资源,矿霸也不会造成中心化。


采用POW的原因是达成共识。假设,为了达成共识,一个IP一票,那么,黑客可以控制很多“肉鸡”,破坏共识。另外,必须要给共识赋予成本,当攻击者难以负担成本时,网络就是安全的。POW投入的算力越高,攻击的壁垒就越高。


2、DPLAN合伙人杨昂然:区块链产业的情况与互联网发展的早期非常类似


DPLAN合伙人杨昂然近日表示,互联网有两种不同的层级模型(TCP/IP和OSI),不过和区块链类似,主要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协议层组和应用层组。目前的情况是,在互联网的价值链上,应用层的巨头获取到了更大的价值,比如腾讯、阿里、谷歌、Facebook等,而协议层的企业得到的价值比较小,比如各国的网络运营商,或者一些底层硬件路由器厂商。早年间创立这些协议标准的,比如IP、Http等,这些个人和组织获取到的价值回报和他们对于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不能很好的匹配。


虽然现在的情况是这样,但在互联网泡沫时期,获取到更大市场认可和快速发展的是协议层的企业,包括美国电信、英特尔、思科、微软等。这也很容易理解,当时网络、硬件和系统等基础设施还并不完善,必须先发展相应的配套环境才能有后来进一步的发展。而之后的风格转变也容易理解,当基础架构得到完善和普及之后,第二波更大的互联网浪潮中得到发展的是离用户(无论是B端还是C端)更近的应用层企业,也就是我们现在非常熟悉的互联网巨头企业。


目前区块链产业的情况与互联网发展的早期非常类似,市值排名前20的绝大多数都是具备独立区块链网络的通证项目,也就是协议层获取链价值链上巨大的价值分配,呈现出一种“胖协议”的情况。


另外,通证在不同的维度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方式,比如是效用类还是权益类,是底层基础架构类还是上层应用类等等。目前市场上的通证主要有以下几类:


1. 广义支付类通证:如比特币,莱特币等,具备独立区块链网络架构、主打支付与清算功能的支付类通证。


2. (智能合约类)底层共有链:如ETH,EOS等,具备独立区块链网络架构,主打智能合约功能,与上层应用配合使用。


3. 中间层协议类通证:如RDN雷电网络等,不具备底层网络架构,也不具备独立应用等通证。


4. 闭环通证:如Steem,SC等,既有自己的底层区块链网络,又有独立的上层应用,主要在封闭的经济环境内流通。


5. 应用层效用类通证: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通证的存在形式,通证主要用于应用层内流转。


6. 应用层证券类通证:目前很多交易所通证属于此类。工作在应用层,有一定证券属性(如分红等)。


7. 其他权益类通证:如USDT、DGX等,持有通证代表了持有者某种权益(如等值美金,或者等量黄金等)。


8. 不可置换通证/非标通证:如加密猫和目前一些版权类项目等,每个通证之间有着不同的属性。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震荡市下"固收+"基金经受考验,嘉合、华夏、永赢、泓德包揽前四

基金

2023年至今,股市和债市均呈现大幅震荡的行情,投资产品在资本市场实现正收益的难度加大,此前震荡市头...

2023-12-04

智生万物·创享未来|浦软创业营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浦软创业营

12月1日下午,浦软创业营(第九期)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暨巅峰路演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火热开启。

2023-12-04

学大教育金鑫赴江西调研,同赣州市达成多项职教领域合作意向

学大教育

11月28日-29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调研。

2023-12-04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