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索FinTech进阶之路,这场中外思想交锋不可错过

2018-08-24 15:58:3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即将于9月2日在北京开幕。

“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即将于9月2日在北京开幕。


近年来,以技术创新与应用为驱动,以普惠金融为发展重点,以风险防控为核心,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欧美发达国家凭借科研能力优势在底层技术研发方面较为领先,而中国则借助庞大的客群和灵活的模式创新取得优势,可圈可点的案例不断涌现,“金融科技的中国模式”吸引着全球的目光。为适应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与变化,监管部门也尝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提升合规监管的效率与能力。


9月2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金融城(CFCITY)将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届时,来自国际货币基金、世界经合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本金融厅等国际金融组织将与国内金融监管部门、主流金融机构、金融科技领袖企业相聚一堂,就金融科技的中国模式和全球经验展开思想交锋。会议将深入探讨在新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如何运用金融科技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风险防控能力和监管效能,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这是一场国际化、高规格的金融科技盛会,呈现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对比中外模式,解码金融科技发展前景


此系列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以其高规格与高含金量著称,已成为一个前沿的金融创新交流平台,一个开放、富有效率的监管与市场的沟通桥梁。在过去两届峰会上,来自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多位领导曾登台发表信息量极高的演讲,商业银行、金融科技企业的高层亦踊跃参与,针对热点焦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模式与业务体量可圈可点,相比之下,欧美发达国家亦有成熟的经验值得国内探讨与借鉴。如欧美国家有相对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高效的宏微观风险防范机制,稳妥的机构监管和行为监管系统。届时,来自全球的金融精英汇聚一堂,将对国内外金融科技的成果、经验进行对比,对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的剖析。


亮点二:议题含金量高,着力破解行业难点痛点


峰会直击行业难点痛点,议程包含国内外重磅嘉宾的十四个主题演讲与三个专题研讨,研讨将聚焦以下议题:


一是交流数字普惠金融的国内实践与国际经验。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提升了运营效率、成本可控性和商业可持续性。从国际视野和国内实践来看,数字普惠金融有哪些可资借鉴的创新模式和优秀案例?如何通过数字技术拓宽普惠金融的服务边界,降本提效?


二是探讨新形势下科技如何提升风险管理效能。在监管趋严、社融收缩、地方隐性债务上升等背景下,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互金机构都承受着较大的行业风险、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那么,监管机构如何利用科技提升监管效能?从业机构如何利用金融科技提升风险防控和抵御能力,增强肌体健康?


三是金融科技促进财富管理转型升级。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尤其是资管新规落地之后,传统金融机构如何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在资产配置、风险管理及定价等环节取得突破?财富管理机构如何借助技术优势打造更具特色的服务模式和产品体系?


以上问题有望在峰会上得到深度、有建设性的解答与指引。


亮点三:发掘行业标杆,点亮金融科技前沿智慧之光


峰会还有一个重磅环节,就是“第三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颁奖仪式。作为历届峰会的标配,这个由金融城和新金融联盟主办的评选活动也已成功举办第三届。


从5月启动以来,评选活动广泛征集了100多家机构的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并由央行、银保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互金协会、上海互金协会、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等专家组成的评委,对初选入围的20家机构进行了认真、严谨的评选,最终选出了 “2018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工行原行长杨凯生在本届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给出了高度评价,“金融科技案例评选的成功既体现在全面反映了整个金融系统紧跟科技进步,努力开拓的风貌;也体现在评选过程的严谨。这个活动的指导思想十分端正,首先,不收取任何费用,保持了客观公正性;更重要的是,它在鼓励金融科技创新的过程中,也十分强调业务的合规性,技术的实用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全面性。”


在峰会现场,我们将一睹行业标杆企业的风采,感受不一样的金融科技创新风暴迎面袭来。


如何在未来不落人后,除非时刻奔跑在现在!“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万事俱备,欢迎你来!


猜你喜欢

市场化机制: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何以乘风破浪

金融科技

近日,多家银行陆续发布2021年年报。

2022-04-07

原创

科技创新、安全可控|即构科技出席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

金融科技

今日,2021中国金融业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2021-07-29

2021年最具冲击力的五大金融科技领域

金融科技

过去,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服务的冲击主要集中在客户交互层面,即数字账户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这并没有对金...

2020-12-16

“金融科技:世纪变革与影响”高端对话系列沙龙

金融科技

2020年迎来了金融科技发展的新时代。

2020-10-26

WeLab陈家强:金融科技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

金融科技

9月28日,WeLab Bank(匯立銀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了2020粤港...

2020-09-30

《元梦之星》上线三个月为何还没“登顶”?

《元梦之星》

在2023年的游戏市场上,《元梦之星》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款游戏在发布初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2024-02-23

连续三年!安凯客车蝉联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凯客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

2024-02-23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秀财闲谈之维权有"道"

东吴证券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利,引导投资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推出原创...

2024-02-23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携夫人亲临宝藏设计师王陶领衔的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玖姿JUZUI秀场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极光人工智能机器人创建平台GPTBots走向国际

极光

2024年2月22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

2024-02-23

经济重振之下,商业综合体如何精彩破局?

亚萨合莱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

2024-02-23

「万像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万像电子

近期万像电子获得A+轮近亿元的融资,投后公司估值10亿元左右。

2024-02-23

讯联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讯联科技

近日,成都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天津讯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陆石投资、...

2024-02-23

广东菲鹏生物:助力广东加快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菲鹏生物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