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财链社每日播报|全球每日约有2/3数字货币交易额是假的

2018-08-26 22:11: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继腾讯、阿里巴巴两大互联网巨头掐断数字货币的场外支付渠道后,百度也加入了对币圈的全面封锁,往日热闹的币圈吧、数字货币吧、虚拟货币吧等贴吧被全部封禁。

区块链消息


1、百度加入币圈整顿 部分数字货币贴吧遭到封禁


继腾讯、阿里巴巴两大互联网巨头掐断数字货币的场外支付渠道后,百度也加入了对币圈的全面封锁,往日热闹的币圈吧、数字货币吧、虚拟货币吧等贴吧被全部封禁。


2、国内首例币圈代投跑路案已经被广州警方立案


据微博消息,国内首例币圈代投跑路案已经被广州警方立案,目前已拿到警方回执。这一案件主要是代投假扮项目方,圈钱之后跑路了,诈骗金额涉及50余万元。


3、委内瑞拉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委内瑞拉尚未从石油币中获得收益


委内瑞拉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Hugbel Roa表示,委内瑞拉尚未从今年2月开始发行的石油币中获得收益。Roa称:“没有买家,没有任何人现在使用石油币。”


4、全球每日约有三分之二数字货币交易额系伪造


区块链透明度研究所(BTI)本周发布的一项报告称,交易所每日成交量的实际夸大程度。该报告对全球130家最大交易所的交易量进行了统计,发现超过60亿美元的日交易额为伪造,占24小时交易额的2/3以上。


5、欧洲超级杯成功应用区块链移动票务系统发票


近日,欧洲超级杯赛会组织方成功运用区块链移动票务系统分发了比赛球票。UEFA的票务系统使用区块链来保证门票分发的有效,移动门票通过iOS或Android应用程序下载到用户的手机上,并通过比赛场馆周边的蓝牙设备实现检票进场。


人物观点


1、人民银行原科技司巡视员李晓枫:我国区块链行业要重视自主可控


人民银行原科技司巡视员李晓枫近日表示,我给区块链行业有几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我觉得就是规范区块链的技术,要推进标准化评测。近期区块链产业发展,静水流深。一方面已形成春秋群雄竞合态势,但同时也存在政策指导不确定、不具体,企业面对缺乏明确的监管框架问题,产业只能在政府的观望中试探前行。


所以,要意识到区块链的重要性,提前布局,开展相关的标准规范和检测与认证许可服务,使这一前沿战略性技术和产业发展能及时导入规范化培育阶段。举个例子,人民银行在银行卡业务发展中,早期认识到银行卡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很早就布局银行卡检测中心,电子银行方面有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这一类的要提前布局,能促使标准规范有抓手、落地,去推动,这是政府应该认识的问题。


第二个建议是统筹行业试点应用,加快明确监管框架。目前市场化的自下而上试点开花局面,浪费资源不利于总结提练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不利于技术关键痛点的组织攻关。虽然区块链技术体系框架在趋于形式化完备,但低耗高性能、数据隐私保护、安全可信还未达到商用成熟,需要与更多的实际应用结合,来逐步完善和成熟相关技术。


所以,需要在发展中加快明确监管框架,并统筹行业试点应用,探索信息与权属上链规制、价值流通中存在的非真实交易审计监察等。从解决市场痛点中,完善区块链技术方案,促进产业成熟。


第三个建议是重视自主可控,出台配套的产业政策。区块链技术是集成了密码学、分布式技术等多门学科理论与实践的一个重要前沿技术领域,其发展与突破,和相关基础技术的配套发展密不可分。


2、金蝶集团首席技术官张良杰:区块链推动FinTech的本质是提供了一个新的可信交易的基础设施


金蝶集团高首席技术官张良杰近日表示,数据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万物互联、资源数据化、基于数据的自动化、智能化等技术,让企业有了更多的数据来源。然而,失实或人为控制的信息却会阻碍企业获得运营、市场、研发、规划和未来增长点所需的正确洞见。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基于数据的自动化决策流程,而这些可信度低的数据则会给企业带来生死攸关的错误决策。


FinTech发展的源动力实际上就是数据驱动、价值导向的新经济模式。FinTech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如利用科技手段获取的用户数据、环境数据、政策数据、工商企业数据、法律法规数据、电商销售数据等进行分析,在脱敏和统计处理的基础上实现数据变现。


另外,FinTech可以把打造出的支撑平台作为服务,共享给其它客户来获得新的收入来源。


区块链推动FinTech的本质是提供了一个新的可信交易的基础设施,来将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资产化。


数字资产,是指在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中,资产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在的资源,它可以在特定的应用场景下被创造、被共享,以服务的方式产生价值或者直接进行交易。


在数字资源价值化领域,有很多课题与研究方向需要我们进行进一步的探索。资源包括物理资源与虚拟的网络资源,未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物理资源包括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移动终端等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利用这些数据为物理资源可以画像,创造出在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中的“孪生体”,它们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呈现相应的价值。


在数字资产领域,数字资产估值、数字资产交易、数字资产授信、数字资产借贷、数字资产保险、数字资产风控等都是处于探索的早期阶段,值得大家去做系统化的研究。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原创

汇源集团被强制执行4057万

汇源集团

汇源集团被强制执行4057万

2023-12-15

五菱汽车推进高质量发展 朝“双碳”目标奋力加速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控股子公司五菱工业自2022年成为广西首家获得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后,2023...

2023-12-15

原创

太悲壮!碧桂园再曝大消息!!

碧桂园

太悲壮!碧桂园再曝大消息!!

2023-12-14

原创

85后“失联”董事长,突然辞职!这家上市公司多家门店已闭店

中植系美吉姆

突然辞职!这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跑路”了?

2023-12-14

天眼新知 | 健康管理,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一种新兴的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

2023-12-14

史明康:长期护理让老人更幸福、健康、长寿

史明康

2023年12月5日,由同方全球人寿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长...

2023-12-14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二:伟大的东进

孙宇晨波场TRON

2023年伊始,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向加密行业及重要人物“全面开战”。...

2023-12-14

CPT Markets分析金融市场系统性威胁!市场正面对决绿天鹅效应!

CPT Markets

在经济领域,我们经常听说「黑天鹅」,指的是不可预测、极其罕见,并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事件,即使透过可靠...

2023-12-14

5亿蛋仔大狂欢,《蛋仔派对》蛋搭节即将开启,3款联动外观、彩虹币送不停

《蛋仔派对》

历时560天,《蛋仔派对》又达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蛋仔数量突破5亿。

2023-12-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