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虎牙直播的海外大饼,为何不能掩饰业绩下滑的危机

2018-08-29 20:36:55   来源:首席发言者  作者:首席发言者 

摘要:虎牙直播CFO董荣杰曾称,虎牙直播将增大在海外市场的投入,且于5月与腾讯联手推出了海外直播市场游戏直播平台NIMOTV,为其跌跌不休的股价寻找新的出路。

虎牙直播CFO董荣杰曾称,虎牙直播将增大在海外市场的投入,且于5月与腾讯联手推出了海外直播市场游戏直播平台NIMO TV,为其跌跌不休的股价寻找新的出路。


微信图片_20180829203936.jpg


虽然虎牙画了海外游戏直播的大饼,但是其股价的大幅度下滑无疑让其大饼的颜色又淡了几分。


Q2财报也显露了虎牙业绩下滑的危机。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净亏21.254亿元(3.212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1500万。即使虎牙进军海外市场,依旧掩盖不了亏损严重的事实。


虎牙进军海外市场或因业绩萎靡不振


东南亚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口,已经成为企业海外发展的必争之地,虎牙也不例外。但是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虎牙进军海外市场的原因是其业绩的下滑,最直观的数据是Q2财报,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用户增速放缓,据华尔街见闻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至2018年第二季度,虎牙每一季度的MAU环比增加分别为5.5%、4.8%、6.7%、-1.5%,增速幅度波动较小,甚2018年Q2出现下滑趋势。


从MAU情况来看,虎牙的用户增长已经接近天花板。接下来就是对存量用户的争夺及既有用户及流量的转化,而虎牙近期化海外大饼的行为显示其存量竞争中的弱势,并试图从海外获得流量。


另一方面是亏损严重,据Q2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净亏21.254亿元,去年同期仅为1500万,资本对虎牙的“烧钱”却没有换来相应的回报,不愿意再投入更多的资金,导致整个盘面不被看好,业绩下滑严重。


于是虎牙瞄准海外市场庞大的流量口,与腾讯强强联手推出海外直播平台NIMO TV。


虎牙的海外游戏直播大饼早已画好,而NIMO TV 始终无法在海外落地生根,同时业绩也长时间萎靡,其背后原因值得去深究。


海外大饼已画


虎牙下滑危机仍在


虎牙与腾讯强势打入了海外市场,重点发展海外游戏直播平台NIMO TV,不过其仍然需要面对其他因素对虎牙业绩下滑的影响。


1、东南亚地区本地化壁垒坚固,难以规模化运营


东南亚本地化现象严重导致虎牙无法直接复制国内统一的直播模式,这也是NIMO TV 至今无法在海外游戏直播行业深耕的原因。


东南亚是个高度分化的市场,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信仰等皆可构成不同的市场,对于分化复杂的市场,虎牙想要实现游戏直播规模化运行很难。


以印尼和新加坡为例,据七麦数据可知,iOS系统中,新加坡的top1游戏为Temple Run: Classic,而印尼则Clash of Three Kingdoms,不一样的热门内容注定不一样的运营方式,这是需要时间去充分研究分析当地的内容优势,在直播平台上作为主要内容播放。


用户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自然愿意一直使用该平台。对于平台来说,针对性的内容更容易实现拉新留存,形成流量口。


2、全球游戏市场抵达天花板


微信图片_20180829203857.jpg


根据的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数据,2014年至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规模增速一路下滑,由11%跌至7%。反应了游戏市场进入瓶颈期。


以全球游戏巨头腾讯为例,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的网络游戏收入出现12%的下降,腾讯游戏的放缓,也就意味着游戏市场抵达天花板,间接导致游戏直播虎牙业绩的下滑。


全球游戏市场增速放缓,此时虎牙想要进军海外市场,自然更是雪上加霜。


3、虎牙以巨额亏损换取增长


Q2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虎牙销售费用的支出达到了4170万元,相比Q1支出的2590万元增长了61%。在上市时间段内,虎牙销售费用的大幅度上涨表明,虎牙想要用高额的成本支出换取投入以赢得市场持续稳定的增长,从而寻求与资本展开新合作的机会。


但是资本对此做法并不买账,甚至资本市场会随着虎牙的此做法而渐渐失去信心。一旦没有了资本的青睐,虎牙就相当于是步入了死亡的道路。


4、国内竞争持续烧钱,虎牙自顾不暇


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互相动对方的奶酪、对存量市场的争夺等,此情况下,虎牙采取了持续烧钱措施。


据2018Q2财报数据显示,虎牙的收入分成和内容成本为6.61亿,同比增130.3%。此外,带宽成本为1.61亿,同比增78.3%。虎牙在成本上的疯狂烧钱举措暴露了其在造星能力、优质内容上的短板。


而主播、内容、画质是游戏直播中的三大要素。为吸引流量,虎牙在挖主播、引入优质内容、提高画质清晰度上花费了巨额费用,给平台带去成本压力。


虎牙业绩的下滑危机已现,针对其不惜损害自己的根基也要保持数据可观的行为,止损是虎牙当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安内攘外的虎牙可以走得更远


深入分析虎牙业绩下滑原因,其烧钱行为是业绩下滑的最重要因素。虎牙若想进一步进军海外市场,首先需要止损。


已经上市的虎牙赢得了资本的好感,频频对其投资。有了资本投入的虎牙疯狂在成本上输出,导致虎牙出现危机。此外,虎牙又想要拓展海外市场,意味着又要烧更多的钱。而此时资本对虎牙不断的烧钱行为不再买账,虎牙资金不足危机显现。


因此安内攘外是当前的虎牙最迫切的事情。暂时把目光从海外市场的拓展上移开,重点放在降低成本输出上才是重中之重。


虎牙通过止损,业绩危机得以消散,资本看到盈利的虎牙,自然愿意投入更多,此时发展海外市场将更有把握。


猜你喜欢
原创

虎牙直播被强制执行167万

虎牙直播

【#虎牙直播被强制执行167万# 】

2023-07-26

拜西欧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拜西欧斯

近日,拜西欧斯(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拜西欧斯”)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松禾资本...

2023-11-02

升滕半导体获过亿元B轮融资

升滕半导体

近日,合肥升滕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滕半导体”)宣布完成过亿元B1轮融资。

2023-11-02

舶望制药完成3亿元A+轮融资

舶望制药

舶望制药已于近日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3-11-02

AG电竞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

AG电竞

近日,超人气豪门电竞俱乐部AG获得了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进一步加速了上市进程。

2023-11-02

德玛克精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德玛克精工

近日,高端装备精密零部件企业德玛克(浙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玛克”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3-11-02

东吴证券带你用孙子兵法探索全面注册制奥秘

东吴证券

2023年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

2023-11-02

还呗“好借好还”助力农林牧渔追求美好生活

还呗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也进入了黄金时代,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

2023-11-02

《蛋仔派对》再出反诈重拳,联手无锡市公安局打击假冒诈骗组织!

《蛋仔派对》

近些年来,网络诈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蔓延,产生了许多全新的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2023-11-02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