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661亿!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运营|投资家日报

2018-09-29 14:20: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9月28日消息,备受瞩目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运营。

投资家网9月28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人民日报评论:总书记一锤定音,关于民企的无谓争论可休矣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忠旺集团考察时强调指出,“我们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也毫不动摇地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有益于、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这段时间来,关于民营企业,社会上各种声音比较多。总书记这番话铿锵有力,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为当前一些关于民营经济的模糊认识敲响“定音鼓”。( 人民日报评论)


2、交通运输部首次表态滴滴涉嫌垄断,滴滴回应:欢迎更多企业投入


昨天,交通运输部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滴滴涉嫌行业垄断。针对交通运输部的表态,昨天晚上,滴滴出行回复称:滴滴公司坚决拥护并感谢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滴滴将切实整改并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中国之声)


3、广州互联网法院今日挂牌成立


今天上午,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在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正式挂牌成立。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新设的广州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全市辖区内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11类互联网案件。(央视新闻移动网)


4、英语流利说在美上市:创始人称目前的亏损是用资本换时间


当地时间27日,英语教育平台英语流利说登陆美股上市,发行价12.5美元,开盘价1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8%。截至收盘,英语流利说报12.65美元,市值6.07亿美元。英语流利说创始人王羿在媒体采访时表示:“流利说的口碑很好,本可以不花大价钱营销,但高额营销的目的在于加速增长,用资本换时间。”(腾讯一线)


5、好未来全资收购“熊猫博士”


9月28日消息,熊猫博士近日已获得好未来全资收购,作为好未来旗下的独立品牌运营,原管理团队保持不变,好未来将在科技、教研、人才资源等方面为熊猫博士提供支持。据悉,熊猫博士旗下产品包括37款儿童游戏应用APP、熊猫博士动画片及熊猫博士教育产品。“熊猫博士”接下来将作为好未来全球化战略的名片和触角。好未来与熊猫博士合作,希望能为中国以及全球家庭提供多场景、多形态、低价普惠的教育娱乐产品。(亿欧网)


6、不二文化传媒回应《军师联盟》商业风波


日前媒体报道称,吴秀波担任制作人的《军师联盟》收益超10亿元后,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因该剧收益权纷争陷入诉讼。不二文化回应称,2015年底,华利同不二签署了《电视剧拍摄制作协议》,最终华利未按时且未按照合约足额支付投资款。张坚和金宏星自该剧开始拍摄至制作完成,均未与不二公司就两份协议进行过任何沟通。(大摩财经)


7、夏普中国纳入全球统一管理,社长戴正吴宣布兼任中国区CEO


在夏普106周年暨新品发布会上,夏普社长戴正吴正式对外宣布,即日起正式兼任夏普中国CEO,并且提出了夏普中国纳入夏普全球统一管理的战略:在全球化统一管理之下,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将享受到与全球其他地区消费者相同的产品、相同的服务,最先进的产品也将同步在中国市场发售。(品玩)


8、电动自行车上路需上牌,共享单车“坟墓”可依法处理


《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今天下午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今年11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需登记挂牌才可上路,非标电动自行车将禁止销售。《条例》还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实施总量控制”,共享单车“坟墓”可依法处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将被罚款。快递、外卖送餐车将另行规定。(新京报)


9、海南联合新能源汽车公司成立


近日,海汽集团与香港桦胜集团、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上海玖行能源科技公司三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合资组建海南联合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打造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据悉,三家公司希望通过与海汽集团合作,进一步提高其在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和多元化发展,开拓新能源汽车贸易、租赁、售后服务及充换电站的运营。(证券时报)


10、报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增长,新零售、社交电商成热词


昨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亿元,同比增长9.4%;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4.08亿元,同比增长30.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7%。报告指出,新零售、社交电商成为上半年电商热点。(中新网)


资本:


1、661亿!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正式启动运营,“国家队”低调进入创投圈原创


9月28日消息,备受瞩目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运营。据了解,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该基金由中央财政和有意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初期注册资本661亿元,是政银担合作的创新成果。目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一共有21家股东,第一大股东财政部出资300亿元,出资比例45.39%;基金主要以再担保业务为主,适当开展股权投资业务,支持各省(区、市)开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业务。


2、信天创投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募集


投资家网9月28日消息,信天创投今日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二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此轮募资完成后,信天创投共管理三支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7亿人民币。信天创投二期基金得到了包括政府引导基金、中国科学院所属大型企业投资集团、国家和地方产业集团的支持,并吸引了多家机构投资者和家族投资人的加入。


3、智能客服系统提供商Udesk完成C轮3亿元融资,老虎环球基金领投


9月28日消息,Udesk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DCM、君联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Udesk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扩大市场,增大AI技术投入,打造全场景智能客服平台。


4、房屋在线交易平台Opendoor获软银4亿美元投资


房屋在线交易平台 Opendoor 日前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的投资,金额达 4 亿美元,这项新投资使该公司的估值超过 20 亿美元。Opendoor 首席执行官 Eric Wu 表示,Opendoor 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增加新功能并进一步扩展市场。


5、美年大健康2200万美元认购艾迪康控股


9月28日消息, 美年大健康昨日发布公告称:美年大健康产同意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美爱投资管理或经批准其在境外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拟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5%的股份,并签署《股份购买协议》。


6、易电联获1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9月28日消息,易电联与内蒙古中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投资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业务协议》,同时获内蒙古高新技术产业基金1亿元注资,加速易电联产业布局步伐。


猜你喜欢

滴滴App上架后连续增长,中国出行6月日均突破3000万单

滴滴

9月9日,滴滴在其官网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二季度滴滴实现总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52....

2023-09-09

滴滴组建大运会独家网约车保障车队 为观众提供出行服务

滴滴

7月28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正式开幕。

2023-07-28

坐了滴滴D1后,我想换车了

滴滴

一个新物种的出现,需要多长时间?

2021-01-06

螳螂财经

蚂蚁金服、滴滴们掀起A/H上市潮,它们能打破折溢价的烦恼吗?

蚂蚁金服滴滴

一直以来,港A两地的股票一直面临着严重的折溢价问题,那些即将两地上市的新兴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所不同?...

2020-08-03

原创

北大哈佛才女,18轮面试杀入高盛,去滴滴付出巨大代价!

滴滴柳青

在一次活动中,柳青直言,“网约车太难做,争议太大,滴滴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滴滴依然还要坚持,因...

2020-02-18

原创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大连万园置业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2023-11-23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原创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茶百道霸王茶姬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23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年内首次暂停加息,欧元区平台加息周期结束?

CPT Markets

欧洲央行在最近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2023-11-23

上海市龚正市长调研蓝帆医疗全球科创总部基地项目,全力打造“智造空间”新标杆

蓝帆医疗

11月21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上海市副市长陈杰,上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马春雷,副秘书长庄木弟...

2023-11-23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出席APEC工商领 导人峰会,为亚太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蓝帆医疗

美国时间11月14日-16日,2023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 导人峰会(以下简称“APEC工商领 导人峰...

2023-11-23

近100家品牌企业齐聚,共话「回归」|灵眸大赏首日全议程曝光!

灵眸大赏

“Morketing Summit”是Morketing践行的一种“连接”(思想的连接、商业的连接)...

2023-11-23

2023年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探讨经济新篇章,聚焦高质量发展

思维财经

11月17日,由思维财经&投资者网主办、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协办的2023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在上海...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