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首发|继百度A轮领投后,译马网再获千万级A+轮融资

2018-10-08 11:20:1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8日,智能翻译辅助平台译马网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成都技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融资金额超千万人民币。

10月8日,智能翻译辅助平台译马网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成都技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融资金额超千万人民币。


这已经是译马网在一个月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9月初,译马网刚刚完成由百度领投,新译科技跟投的千万级A轮融资。


短时间内接连受到资本追捧,译马网创始人张马成表示大量资金的进入有助于提速译马网的发展进程。两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及产品的更新迭代,以此优化用户体验。同时,译马网还将于下半年面向企业端寻求渠道方面的合作。


传统翻译公司转型 更懂用户需求


翻译需求日益激增,但中小翻译公司以及翻译团队,却正饱受着传统翻译作业模式下的运维压力,信息化程度低、译员从业生命周期短暂、协同困难……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困难。


译马网的创办初衷就是为了解决传统翻译行业的桎梏,传统翻译行业出身的译马网更懂得用户需求。公开资料显示,译马网的前身是具有10多年翻译服务经验的成都优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译马网创始人张马成表示,“我们做翻译公司的时候,很难找到一款能真正解决中小翻译公司痛点,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工具,那时就想自主做一款工具。”


总结自己在翻译行业的经验,小心试错,稳步前进,译马网于2015年正式上线,这是一个为中小翻译公司、翻译团队、兼职译员量身打造的在线辅助翻译平台,让用户可以甩开“发展包袱”,大步轻装前行。


目前,译马网的云协作平台拥有一键去重、协同翻译、译审同步与自动查错等功能模块。但译马网不仅仅是一套在线机器辅助翻译系统,还提供项目管理、项目译前译后处理、垂直机器翻译、语料共享、众包等服务。


以协同功能为例,译马网改变了项目经理的工作方式,它把项目经理从稿件拆分、任务分派到进度监控,再到译稿回收等多个环节中解放出来。现在项目经理只需上传文件至平台和跟踪任务进度,项目的派发等环节则通过大数据的方式直接连接译员,让项目管理效率提高60%以上。


有效解决翻译行业的痛点,让译马网接连赢得资本的青睐,资本的入局将助力译马网的快速发展。


资本+技术 助推行业进步


在资本之外,译马网还利用AI技术推动翻译行业的进步。


2017年,译马网引入了AI技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翻译的精准度,这也是国内最早把AI技术落地到语言服务行业的平台,实现了翻译行业短时间交互、低成本生产、弱人工质控。


今年9月初,译马网接受了百度投资的同时,还加入了百度AI加速器。随着和百度的频繁互动,译马网可以缩短试错周期,加快AI技术在翻译服务平台的落地。与百度在技术方面的融合与碰撞,也将助力译马网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更上层楼”。


吸纳足够的译员培育市场是译马网发展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则是与大量的翻译企业达成合作,译马网对其进行数据化和标签化的管理。译马网正着重于第二阶段的发展,今年上半年,译马网已经面向B端市场进行了拓展,用户可以以付年费的方式购买企业版账号。


目前,译马网的注册用户数接近7万,3000名“共享译员”,这些译员由译马网通过层层筛选而出,可供翻译公司直接使用。此外,译马网合作的翻译机构已多达2500多家,在行业中有着广泛的用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


在翻译辅助平台中,译马网还暂无敌手,而它的野心也不止于此。张马成表示,译马网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语言产业链的运营商,打通上中下游,从业务、资源、工具等方面赋能翻译企业,改变整个行业信息化落后的现状。


猜你喜欢

《百度Q3财报:营收344.47亿元,AI原生应用数据指标显著增长》

百度

北京时间11月21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三季度营收达344.47亿元,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

2023-11-21

APUS成为百度「灵境矩阵」首批合作伙伴,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

百度APUS

10月17日,APUS出席百度世界大会2023。会上,百度公布了灵境矩阵业务进展,APUS作为灵境矩...

2023-10-20

原创

百度入股九合创投旗下基金

百度

【#百度入股九合创投旗下基金#】

2023-10-13

原创

百度入股AI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

百度

【#百度入股AI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

2023-09-21

百度爱采购产业数智化论坛:从AI到普惠AI,开启B2B行业新时代

百度

9月8日,百度爱采购产业数智化论坛于山东潍坊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AI向实,源采未来”为主题,围绕生...

2023-09-13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