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范冰冰风波”过后留下的赚钱门路

2018-10-09 21:57: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道君 

摘要:正是这样一个时代,催生出了大家可能并不理解,却又一直闷声发大财的“文娱产业”。

经济.上行的时候,头条都是企业家;


经济.不行的时候,都是娱乐八卦。


时局维艰,忙于奔波又赚不到大钱,不如沉迷游戏、追追偶像,暂时“麻痹”一下自己,何乐而不为?


正是这样一个时代,催生出了大家可能并不理解,却又一直闷声发大财的“文娱产业”。


2018年最“惨”板块


文娱产业有多赚钱,看看最“火”的冰冰就知道了。


这事的来龙去脉本君就不在这感慨了,说说和咱们钱包有关的事:普通人如何分这一杯羹?


各位看官不妨盯住一个行业指数——传媒指数。


但对于眼下的传媒板块来说,2018年应该是最困难的一年,没有之一。


先是受到大盘下跌的影响,又遭到“崔老师诅咒”,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那颗小心脏一直悬在半空。


如今,冰冰这颗瓜落地后,我觉得反而利空出尽,雨过天晴了。


看到没,这么大金额只要认罚就能宽大处理,这也算是给整个行业画了条底线。


有了底线大家就能算账,账算好了估值也就能全面反映这种不确定性的风险了。


更何况,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娱乐产品的需求是日益增长的,行业总是有见底的时候。


你未必了解的“传媒指数”


一说传媒,很多人会想到电视台、华谊兄弟之类的。


其实,传媒行业覆盖很广。比如:


拍网络剧的——华策影视


做院线的——万达电影


做网络文学的——阅文集团


公关营销的——蓝色光标、分众传媒


做资源照片库的——视觉中国


甚至连东方财富,都算是传媒股……


有人做过一个总结,在A股传媒板块,按照公司数量从高到低为:


股传媒板.bmp


可以说,“传媒”这个箩筐装着国人所有的“精神食粮”。


啥时候能“下手”?


本君自己是从今年初开始定投“传媒基金”的,因为那时候觉得它比较便宜了,想试着入一些探探情况。


前几年,传媒股曾经一度很“火”,但是火的比较虚。


因为很多看起来很猛的成长,是靠并购来推动的。那几年明星们随便入股、收购一家公司,都能把股价推到天上去。


这一两年,传媒股消停了不少,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位置,盘桓了比较久。


而且里面有一些公司成长还是不错的,上个季度有20多家公司收入增速超过100%。


但因为现在的经济形势,你懂的,下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现在我只能说,因为“崔老师诅咒”而导致的传媒板块的恐慌超跌效应,应该到此能告一段落了。


毕竟除了冰冰这事,对于文娱产业还有一个利空:国庆期间的电影票房大幅负增长。


国庆期间看电影,大家可能会发现:9块、19块的票都不见了,这是因为票补取消了。


补贴政策固然能够促进电影行业票房的增长,但是副作用就是质量低下,这不是一个行业正常发展的常态,高质量发展应该从正常的市场定价开始。


所以,本君觉得文化传媒这个板块还有最后一跌,也许是一个急跌。


这轮跌过后,优质的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该如何参与?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这么几个传媒指数基金:


要有这么几个.bmp


“传媒指数”包含50个传媒股,你挑一只买,就相当于分散投资了整个传媒板块。


不过,并不“完美”,有一些缺憾:


这几个成立时间都不长,而且传媒板块真的太杂了,有赚钱的,也有不少“拖后腿”的、老旧的。


另外,表格里前三个是“分级基金”,这种类型基金一个字“惨”。


总之,对于传媒板块,我认为是有投资机会的,各位看官可以多多关注。


随着机器化的普及,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人要工作的时间会越来越短,留给人们的休闲娱乐时间会越来越长。


传媒板块虽然赚钱,但短期的风险也不能忽略。比如明星税务、操作股价等,这都会构成短期的不利影响。


但长期看,不影响行业的投资价值。如果有耐不住寂寞的看官,小资金参与尝尝鲜也可以。


后记:“奶头乐”的隐忧


行文结束之时,我突然想起一个很暗黑的政治理论——“奶头乐”。


这是美国政府的重量级智囊“布热津斯基”提出的,这人是地缘政治方面全球最顶级的大佬。


这个理论说的是:


社会动荡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底层不断向上的流动,和精英形成了利益冲突。那要如何避免20%的精英与80%的屌丝之间的冲突呢?


可以给他们一个“奶头”,让这80%的屌丝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们咸鱼的命运。


换句话说,要让屌丝安分守己,让精英高枕无忧,就需要采取温情、麻醉、低成本、半满足的办法卸除边缘化人口的不满,就如同婴儿有奶头吮吸才能安静下来,不哭不闹。


而文娱产业正是具有这种功能的“奶头”。


通过大量的电影、电视和综艺,夹着俊男美女的花边新闻,让屌丝们看的开心,用消遣娱乐占据他们工作之外的时间,不要去深思未来。


最终,谁将会成为统治阶级,一目了然。


如果你看到这里,觉得我的观点很矛盾,这只能说明你没明白我的意思:


我看好文娱作为一个产业的前景,但不会允许我的孩子沉迷于此。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百年公交化身“消保专车” 招行信用卡打造消保知识流动“宣教站

招商银行

3月11日,一辆始发于上海中山公园站的20路公交车甫一上路就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招商银行信用...

2024-03-14

浦创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浦创智能

近日,上海浦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创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复星创富进行战略投资,本次...

2024-03-14

中科国生再获近亿元融资

中科国生

近日,中科国生再获近亿元融资支持,完成了成立三年以来的第四轮融资。该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技术研...

2024-03-14

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兴容科技

近日,杭州兴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紫金港资本和海...

2024-03-14

山东中科际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山东中科际联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际联”)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3-14

标普云发布首款开源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将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以及基于该大模型的国内首个财税智能体BPai,加速企业财...

2024-03-14

营收增长21%,净利增长28.7%,361°发布2023年业绩

361°

日前,361°披露了其2023年业绩报告,展现出国内体育行业复苏的强劲动能。

2024-03-14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