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资金断裂严重,多家房企融资“过冬”?|投资家日报

2018-10-09 22:07: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做大消费的蛋糕,归根到底要充实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投资家网10月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人民日报谈拼多多:正视大量廉价消费有待升级的事实


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做大消费的蛋糕,归根到底要充实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一方面,我们不能将诸如拼多多的爆红,简单地归为消费降级,因为它更像是全国消费的进一步“电商化”;但另一方面,也要正视国内大量“廉价消费”有待升级这一事实。消费是国情的一面镜子。无论是助推更多人的“生活提质”,还是倒逼电商平台的“产品提质”,都有赖于进一步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


2、沈阳鼓励企业直接融资,挂牌上市最高奖励400万元


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沈阳市出台《沈阳市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引导支持更多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对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奖励400万元、对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奖励100万元、设立规模3亿元的市级政策性直投基金。(新华社)


3、华夏幸福增发1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多家房企融资“过冬”


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向境外专业投资人增发1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除了华夏幸福,10月以来,多家房企密集融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10月以来,多家房企在资本市场开启融资动作,截至日前房企宣布的融资计划已经数百亿。虽然海外融资成本明显上涨,叠加汇率波动,压力增大,但房企的资金压力下,依然需求量很大。(新京报)


4、在线教育机构:24小时内6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近3亿元


十一长假后,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宣布获得融资。据不完全统计,近24小时内,先后有六家在线教育机构宣布获得总计近3亿元投资。其中,老牌在线教育公司龙之门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江苏圣陶教育也于今日宣布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除了综合教育类,少儿编程教育也成为了资本追捧的对象。(全天候科技)


5、“健康猫”涉集资诈骗多人被捕,警方正加大办案力度


国庆期间,广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天河警方近段时期先后对“健康猫”等互联网平台涉嫌犯罪情况进行了立案侦查。该平台高管杨某力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于9月30日被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现已冻结涉案账号23个,冻结涉案资金220余万元,查封汽车1辆,扣押汽车1辆。目前,警方正加大办案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腾讯财经)


6、青桔单车回应摩拜起诉:尊重知识产权,以法院判决为准


关于摩拜起诉滴滴及青桔单车专利侵权一事,青桔单车回应称,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相关诉讼案尚未做出任何判决,一切以法院的最终生效判决为准。此前消息,摩拜已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四起专利侵权诉讼,被告均为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单车运营主体),请求法院依法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共同向摩拜公司赔偿经济损失800万元。(腾讯一线)


7、新华微评:防止偷逃税,责任链条须拧紧


新华视点发表微评称,在范冰冰偷逃税案件中负有责任的相关税务单位和人员被问责。严格依法征税是税务部门的责任所在。税门把不严,就会出现跑冒滴漏,为一些人非法牟利打开方便之门,损害社会公平正义。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既要向偷逃税行为亮剑,也要拧紧责任链条,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者,用严明法纪整治乱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8、海通国际成为纳斯达克首家中资做市商


海通国际旗下美国子公司海通国际(美国)正式开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做市业务,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填补了纳斯达克交易所一直以来尚无中资金融机构担任做市商的空白。海通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表示,做市商是美国金融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海通国际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目标,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证券时报)


9、中国公司第三季度全球IPO募资创四年高点,高盛获承销冠军


截至9月末的第三季度,中国企业在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三地共发行IPO 63笔,募资总额303.6亿美元,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其中,香港市场27笔IPO,募资金额235.8亿美元,刷新了2006年第四季度235.2亿美元的高点,创下1991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中国公司IPO承销方面,三季度市场份额最大的3家:高盛、中金、招商证券。(彭博)


10、报告: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总价值达405亿美元


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中国货币网发布报告,列出中国14家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公司。这些“独角兽”公司的总价值达到405亿美元。这14家公司包括:大疆(150亿美元)、优必选科技(50亿美元)、商汤科技(45亿美元)、寒武纪科技(25亿美元)、云从科技(20亿美元)、旷视科技(20亿美元)等。(腾讯科技)


资本


1、龙之门教育集团获晟道、鼎晖近亿元A轮投资


10月9日消息,龙之门网络教育集团今日在京宣布,已获得来自晟道投资、鼎晖投资近亿元A轮投资,这也是龙之门教育集团成立18年来首次对外融资。龙之门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黄向伟表示,本轮融资后,龙之门教育将继续在C端和B端两方面发力。


2、寄云科技获投1亿人民币


寄云科技获投1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云启资本和基石基金分别跟投。寄云科技是一家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提供云服务和大数据解决方案。


3、平等车市获熊猫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家网10月9日消息,专注于B2B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平等车市”于今年八月份获得熊猫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创始人林哲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运营团队、产品研发、支持服务等。


4、深度智耀获红杉中国近1500万美元B轮融资


10月9日消息,AI新药研发企业深度智耀(Deep Intelligent Pharma)已获得近1500万美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独家投资。创始人兼CEO李星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I+医药研发领域的产品研发及业务拓展。


5、一休数学思维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9日消息,4 - 10 岁在线数学思维训练平台“一休数学思维”,已经获得了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领投,老股东纬度智投跟投,官方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和软件开发。


6、成都知识视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10月9日上午,成都知识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由药伙伴(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科创投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知识视觉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病理人工智能辅助分析,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医生进行精准伴随诊断的创新研发企业。


猜你喜欢

“多多读书月”走到第四季

拼多多

在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的反贫困问题研究专家阿比吉特·班纳吉与埃斯特·迪弗洛的经济学著...

2022-08-24

拼多多迎来新拐点

拼多多

2021年,电商企业面临“大考”,行业用户基本见顶,电商从用户增长驱动的逻辑切换到存量用户运营。

2022-03-22

原创

透视多多读书月:“知识下乡”的一次落地

拼多多

社会最终会奖励那些疯狂创造价值的企业。

2021-04-23

陈磊接下黄峥的盘,拼多多去向何方?

拼多多

黄峥的拼多多加上前身拼好货总共才六岁多,他怎么就退了?拼多多这两年的高速发展态势还保得住吗?

2021-03-18

原创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老乡鸡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2023-12-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3.6亿

2023-12-08

原创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吉利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2023-12-08

“以变铸新能,千里共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圆满收官!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12月7日,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2023 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PE/VC高峰论坛

2023年12月6日,2023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3-12-08

总规模15亿 |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

2023年12月7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市铜梁区政府、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亿...

2023-12-08

赛力斯汽车自主发明专利再扩容 技术创新赋能AITO问界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

近期,赛力斯汽车发明技术专利储备再度扩容,进一步夯实科技型制造企业定位。

2023-12-08

「幂律智能」完成近8000万元Pre-B轮融资

幂律智能

近日,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Pre-B融资。

2023-12-08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