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焦大健康,“健康中国”产业峰会于11月2日举办

2018-10-25 16:06: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闫淑鑫 

摘要:万亿风口之下,中国健康产业的市场参与者该如何进行自身定位?又该如何抓住机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3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发展医疗服务、积极发展健康保险、培育健康服务业相关支撑产业等。《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再次提到,要优化多元办医格局、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的同时,更表明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在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中国健康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已超过3万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4.4万亿元。


万亿风口之下,中国健康产业的市场参与者该如何进行自身定位?又该如何抓住机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11月2日,由中国新闻社旗下的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主办的“2018‘健康中国’产业峰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百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微信截图_20181025160706.png


论坛期间,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药理教研室教授聂红、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周兆呈、清博大数据创始人兼CEO沈阳将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届时,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毛学英、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华、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董国用、洽洽食品品牌部总监姚亚兰、中新经纬副总裁段红彪等,将围绕“消费升级与品牌建设”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当天,中新经纬研究院还将联合清博大数据发布《健康产业强势品牌影响力TOP10》及《健康产业新锐品牌创造力TOP10》。光明网、央广网、华夏时报、经济参考报、第一财经、证券时报、经济观察报、每日经济新闻、新浪新闻、搜狐财经等近30余家将对本次论坛给予报道支持。(中新经纬APP)



猜你喜欢
原创

大健康热度不减,投资人如何跟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大健康

2021年12月15日,由投资家网、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暨中国风...

2021-12-23

原创

大健康驶入快车道,如何布局未来?

大健康投资家峰会

2021年4月20日-21日,由投资家网主办、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财经锐眼、有时间文化传播...

2021-04-25

小小世界大健康生态圈平台震撼发布

大健康

随着全球大健康产业持续升温,如何把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到个人、企业乃至城市发展中去,成为热门...

2020-09-21

1药网于刚: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助推互联网医药产业“快步走”

大健康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

2020-04-09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在京成立,聚焦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

近日,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在北京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著名实业...

2023-11-29

一碗和府捞面传递的人情与温暖

和府捞面

当今时代,加班、内卷、裁员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大城市的打工者,房贷、养老、医疗等压力也常常让人透不...

2023-11-29

首期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北京奥肯律所举行

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引起全社会关注。

2023-11-29

向凌云获聘为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荣誉委员

向凌云

每年11月11日所属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联合国倡导并发起,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

2023-11-29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