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沈南鹏:没有觉得经济有什么问题,没有企业家感受到冬天来了

2018-11-08 17:00: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11月8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称,没有觉得经济有什么问题,没有企业家感到现在是寒冬。

投资家网11月8日精彩推荐:

行业:


1、FF:恒大先违约导致公司停止所派驻出纳员相关工作


11月8日消息,昨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导致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对此,法拉第未来官微发布声明称,在10月初FF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之后,基于内部财务管理流程,FF正式停止了该出纳员以及恒大相关财务审查人员对FF财务信息的访问权和相关工作,这恰恰是恒大单方面违约所导致的。(网易科技)


2、沈南鹏:没有企业感到资本寒冬 资本应更关注早期投资


11月8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称,没有觉得经济有什么问题,没有企业家感到现在是寒冬,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企业获得融资的渠道越来越多。目前,私募也同时提供美元和人民币投资,这是因为国内也有了更多给科技企业的上市和退出渠道,包括最近提出的科创板注册制上市。(新京报)


3、马云连任世界互联网大会“高资委”联合主席


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获悉,马云已于11月6日下午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第二届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简称“高咨委”)2018年度会议,并与德国互联网之父、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维纳·措恩一起被任命为新一届高咨委联合主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于2015年12月16日成立,第一届联合主席为马云和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成员法迪·切哈德。(澎湃新闻网)


4、40亿美元融资完成后 饿了么和口碑合并估值达300亿美元


据知情人报道,在新近一轮40亿美元融资完成后,饿了么和口碑合并后的估值达到了30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二者合并后已吸引了来自阿里巴巴本身和软银愿景基金超过30亿的新资金,此前已投资了口碑的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也参与了本轮投资。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预计将于11月底完成这轮融资。(新浪财经)


5、王健林:万达看好文旅发展前景,将继续投资大型项目


兰州市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协议,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在全国投资大型文旅产业项目。万达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文旅产业积累的综合优势,努力将兰州万达城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的新名片,用实际行动支持兰州全面发展。(新浪财经)


6、方星海: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近年来,困扰市场多年的IPO“堰塞湖”现象得到消除。符合条件的IPO企业审核周期由过去3年以上大幅缩短至9个月以内,企业上市的可预期性显著增强。2017年至2018年10月,通过IPO上市融资的企业共528家,募集资金总计约3554亿元。同期完成再融资的企业共409家次,募集资金总额总计约11240亿元。(中国证监会)


7、李彦宏:现在年轻人吃不了苦的活可以让AI干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论坛上李彦宏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其实都吃不了苦,挖掘机这个行当其实在中国还蛮大的,到处都在搞建设,但是十台挖掘机通常有三台到五台都是闲置的,不是因为没活干,而是因为没人来干活。(第一财经日报)


8、中弘33亿元债权网上拍卖,是否退市大概率今晚见


日前,中弘股份全资子公司中弘地产的一户不良债权被债权人东方资管实际控制的合伙企业北京东富嘉吉投资管理中心拿到网上拍卖。这笔债权的本金为25亿元,债权利息(含罚息)及违约金为8.64亿元,总金额高达33.64亿元。阿里拍卖网页显示,这笔债权的评估价是30.67亿元,起拍价是25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天深交所做出终止中弘股份上市的决定,是大概率事件。(中证报)


9、马化腾:腾讯要成为媒体转型的“数字化助手”


马化腾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表示,媒体的进化与变革才刚刚开始,主流舆论传播内容优势将转化为传播优势、发展优势,最终以优质内容赢得用户、赢得权威影响力。腾讯将一如既往助力媒体进行数字化变革。腾讯希望通过连接、工具和生态,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最完备的数字工具箱,成为媒体转型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实现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新浪科技)


10、蚂蚁金服井贤栋:打击网络黑灰产,推进区块链应用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论坛上宣布要打击网络黑灰产。同时,他指出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是影响未来的关键技术。在会场上,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宣布了基于网络黑灰产防控治理的“天朗计划”全面升级,将蚂蚁风险大脑对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金融风险防控融入其中。(上证报)


资本:


1、万向集团计划斥资逾713亿元投建锂电池项目以及电动车项目


万向集团计划投资685.74亿元建设年产80G瓦时锂电池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就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万向集团还计划投资27.45亿元建设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2、债券和股票均有良好表现,百度再发美元债券


百度正在推介今年的第二次美元债券发行,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5.5年期债券的初步价格指引为比美国国债高150个基点,10年期债券高195个基点,交易预计于今天定价。


3、慧美丰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供应商慧美丰宣布完成10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系房地产行业个人投资者,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等方面。


4、医疗AI公司森亿智能宣布完成B+轮融资


10月22日,医疗AI公司森亿智能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投资,完成本轮融资后,森亿智能累计融资额已经超过3亿元人民币。完成此轮融资后,森亿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


5、小源科技C+轮获联通创新基金投资


国内智慧短信平台运营及服务商小源科技获得来自联通创新基金的千万级C+轮投资。此前,小源科技已于今年4月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诺亚集团旗下歌斐资产、京东金融共同领投,珠海科创投跟投。


6、拓深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11月8日,拓深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天集团旗下上海天纪领投。此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电流指纹的研究和产品化,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基于电流指纹AI引擎的消防预警服务提供商。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不再看好互联网,红杉资本沈南鹏连续减持美团、拼多多

红杉资本沈南鹏

5月4日,港股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大跌,截至收盘,美团跌4.29%,市值较前一日蒸...

2022-05-05

划时代里程碑!红杉资本宣布成立永久存续的常青基金,成为创业者的永久合伙人

红杉资本

颠覆半个世纪的传统,红杉资本再次为全球风投界立下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

2021-10-28

红杉资本入股卡游,百亿奥特曼卡片背后家长的烦恼

红杉资本

70后的浙江衢州开化人李奇斌,早先家中经营箱包生意,在当地还算有些名气。但后来生意遇到危机,欠下上百...

2021-10-21

稳健医疗回购遭质疑、中公教育业绩暴雷、美团被减持,红杉怎么了?

红杉资本

近日,主营医疗耗材板块及健康生活消费品板块的稳健医疗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

2021-10-18

红杉资本沈南鹏:用全站式理念,陪创业者走长路

红杉资本沈南鹏

2020年6月10日,在“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投中信息创始人/CEO、投中资本管理合...

2020-06-11

原创

微光医疗完成超亿元战略轮融资

微光医疗

2024年3月,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光医疗”)获得超亿元的战略投资,此轮...

2024-03-05

空间计算时代,小派科技将扮演“开放”赛场上的“关键先生”

小派科技

苹果Vision Pro自正式上市以来引发了广泛关注。

2024-03-04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