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40亿美元融资到位,饿了么口碑合并估值达300亿美元

2018-11-08 16:44:0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汤姆 

摘要:由饿了么口碑合并成立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募集到40亿美元资金后,其估值已飙升至3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称,由饿了么口碑合并成立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募集到40亿美元资金后,其估值已飙升至300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181108164430.png


今年十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旗下食品外送服务饿了么和在线餐厅引导平台口碑进行合并。阿里巴巴表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是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同时该集团早在今年8月就公布了针对这一新公司的融资计划。


在今年4月的一笔交易中,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融以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剩余股份。据中国科技部下属部门今年3月公布的独角兽企业名单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口碑的市值已经达到8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新融资资金中有30多亿美元来自阿里巴巴和软银的远景基金,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和口碑现有投资方、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消息人士补充称,该公司预计将在11月底前正式完成此轮融资。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软银和蚂蚁金服均拒绝发表置评,春华资本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问询。


阿里巴巴今年8月表示,已收到来自集团内部和软银在内的投资者30多亿美元的投资承诺。


外界分析认为,此次融资将为这一新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在同竞争对手美团点评争夺中国蓬勃发展O2O市场主导权的激烈竞争中提供充足弹药。在这一O2O市场上,应用程序通过智能手机将用户与实体商家联系在一起,并提供送餐和其他服务。


今年9月,美团点评在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功筹资42亿美元,这也是过去四年内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募股。然而自9月20日上市以来,美团点评股价已累计下跌9%,目前市值约为440亿美元。


在其发布的截至6月30日的半年度报告中,美团点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0%,至3.57亿。活跃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52%,达到510万户。


在另一方面,阿里巴巴在其最新季度报告中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中,饿了么为中国676个城市逾1.67亿活跃消费者提供了服务。如果将口碑商户计算在内,截至6月30日饿了么和口碑的注册商户数量达到了350万户。


事实上,在今年4月的交易前,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总计持有饿了么43%的股份。该公司在大约一年前以总共8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了竞争对手百度外卖,其中百度外卖以5亿美元(包括3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等值股票)出售。同时,百度打包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


口碑成立于2015年,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各持股一半的合资企业,银湖(Silver Lake)、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云峰资本(Yunfeng Capital)和春华资本集团则作为投资者参与了该平台2017年1月的一轮融资。


猜你喜欢

饿了么:每个骑手入职要办个体户,是公司的正常流程

饿了么

随着互联网平台迅猛发展,许多新型用工模式逐渐涌现,灵活就业成了社会一大趋势,许多企业采取让劳动者注册...

2021-09-16

扛不住!佣金最高达27%,餐饮商家“泣血”控诉饿了么

饿了么

最近外卖平台佣金过高,商家难以为继的新闻甚嚣尘上。

2020-04-22

绝不手软!市监局顶格处罚饿了么强制商家“二选一”

饿了么市监局

饿了么“二选一”不正当竞争被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点名批评,餐饮外卖行业再掀风波。

2020-04-15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原创

行业进入起壁垒,英思特工艺技术成熟助发展

英思特

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材料制造、磁路设计、精密加工、表面处理、智能组装等多...

2023-11-15

双十一完美收官!基诺浦登顶多电商平台top榜单

基诺浦

2023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在一些品牌黯然退出的背景下,基诺浦逆势上涨,在各电商平台销量大增,表现力...

2023-11-14

百惠金控:山西省安装(2520. HK)11月10日起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百惠金控

据港交所(00388)官网文件显示,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