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8中国创投新生态峰会暨第三届金投榜颁奖盛典即将落地海南

2018-11-09 13:10: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时期,我国创投行业也已走过30余年的光辉历程。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时期,我国创投行业也已走过30余年的光辉历程。


image.png


“寒冬”的阴霾背后,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规模依旧在持续壮大,在新经济助推器和实体经济赋能者的双重角色上应对着种种挑战,探寻着新问题的解决之道。资本助力下,优质的创新创业者站上时代的舞台,获得发展新机遇。


同时,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推动了数字经济高速增长。数字经济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新选择,被越来越广泛地纳入到国家和地区发展规划之中。


2018中国创投新生态峰会暨第三届金投榜颁奖盛典即是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筹办的。中国创投新生态峰会是由起风集团主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的创投行业顶级峰会之一,旨在总结梳理上一年度创投行业的丰厚成果,展望下一年度的发展趋势与创投机遇。迄今为止,峰会已成功举办两届,获得了一致好评并在创投圈形成了极强的影响力。


本届峰会在海南省工信厅指导下,由起风集团主办,峰会将于12月21、22两日在海口盛大举办。受海南省政府邀约,峰会将作为第四届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式隆重亮相。


权威榜单,尽揽创投领风者


本届金投榜全面升级,在以往机构榜单的基础上新增创业项目通道,面向具备颠覆性、创新性、影响力的投资机构和创业项目;同时,为2018最热门的两大数字经济代表领域“区块链”与“人工智能”设独立垂直榜单。榜单由企名片提供数据支持。


参选者及参选机构中既有经验丰富、项目回报率高的老牌劲旅;也有应时而生、举足轻重的中坚力量;同时经济转型和新经济背景下,新生代力量也正在崛起;一批专注于特定领域的创投机构同样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和蓬勃的发展态势,其中区块链及人工智能领域成为2018年金投榜的关注重点。


本届金投榜共设置2018卓越创投机构top20、2018卓越投资人top20、2018年度新锐投资机构top20、2018年度新锐投资人top20。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垂直榜单则分设2018年度最佳投资机构top10、2018最佳投资人top10、2018年度明星项目top10、2018年度明星创始人top10等。全榜共设12个榜单及相关奖项。机构与项目数据征集将于11月20日截止。


每年一届的金投榜,以“公开案例征集+研究机构数据”为基础,同时综合“网络公开票选+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维度,秉持以真实数据为基础、投资成就为导向、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产生,是在行业内获得最高认可的权威创投榜单。金投榜颁奖典礼更是一年一度的年终大戏,堪称创投圈的“国剧盛典”。


image.png


大咖云集,共探未来新趋势


新的机遇伴随着新的挑战。回顾2018年,投资机构募资难贯穿全年,中国创投市场,既要面对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困扰,还要适应资管新规落地、新经济模式崛起的内变,复杂的竞争格局下,底层资产、投资逻辑、创业生态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


与此同时,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愈加清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作为两大方向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创投行业作为扶持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最直接的推手之一,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拟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又发出新的讯号。


以2018中国创投和数字经济为核心议题,峰会邀请了各级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百家投资机构顶级投资人、百个优质创业项目及优秀企业家代表莅临海南。创投精英齐聚千人盛会,共同探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image.png


峰会将以主题分享、圆桌论坛、大佬对话、闭门晚宴等形式就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议题涉及未来三年中国经济发展大脉络、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中国资本的力量、母基金赋能实体经济、独角兽企业的投资哲学等。


同时峰会针对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两大领域,举办行业论坛,就其发展趋势、国际化思路、应用变革、创新投资等话题进行多角度的剖析。


峰会将以创投为抓手,以政产学研一体化为指导思路,面向未来,立足当下,为中国创投和中国经济的未来提供切实有益的交流平台。


落地海南,打造创投新平台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中央赋予海南的不仅是自贸区,更重要的是第一个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同时,中央对海南的定位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区,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南“先行先试”的政策期望是其他地区不具备的。


可以说,海南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在这片热土上,蕴藏着大把的产业可能和创投机遇。


中国创投新生态峰会作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顶级峰会,将在今年全面升级,以“智瞰·未来”为主题,结合全球化、智能化、数字化元素,力求成为一场国际化视野的高品质峰会。


本次峰会落地海南,不仅看重了海南的区域优势,将与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共同打造规模效应,提高创新创业助推力;同时峰会作为双创升级的加速器,将为海内外创投资源搭建一个高规格、强影响力的交流、对接平台,为海南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产业体系建立赋能,不断增强海南的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立足新经济,智瞰新未来。中国创投市场将如何跨越起伏的经济周期?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新机遇?如何赋能百万实体?如何打造国际影响力?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在现场揭晓。


image.png

猜你喜欢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连接新经济,36氪多链条赋能创投领域

创投

2022年6月9日晚,36氪在线上成功举办 “保持奇迹”X·36Under36创业者盛典。

2022-06-15

新时代、新征程、创投公会再出发——2021第二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创投

12月15日下午,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2021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湾加速举行。围绕打造...

2021-12-1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开启

创投

回顾并剖析2020年创业环境变化,预判创投新势力和新趋势。

2020-11-04

第十五届全球睡眠之旅收官,慕思深度溯源欧洲睡眠密码

慕思

近日,由“鬼才之眼一水哥”王昱珩亲自带队的第十五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完美收官。

2023-11-14

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丨 强脑科技与诺奖获得者对话,共探脑机接口发展趋势

强脑科技

1月11日上午,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简称“青科会”)在浙江温州开幕。

2023-11-14

原创

柏睿数据与华鲲振宇、鲲鹏联创共同打造智算一体机

柏睿数据

11月13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朝阳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鲲鹏联创主办,柏睿数据等协办的“山高...

2023-11-14

中科普瑞昇成功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中科普瑞昇

近日,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普瑞昇”,PRECEDO)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新一...

2023-11-14

原创

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训练开源中文大模型

APUS深圳大学

日前,APUS与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

2023-11-14

数慧时空亮相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发力数据要素市场

数慧时空

11月10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

2023-11-14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