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刚刚,发改委发话!创业创新又迎来大利好

2018-11-15 17:40: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发改委:支持发行创业投资类企业债券。我委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出资设立或增资创业投资基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投资家网11月15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发改委:支持发行创业投资类企业债券


发改委:支持发行创业投资类企业债券。我委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出资设立或增资创业投资基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债券募集资金设立或增资的创业投资基金以股权形式最终投向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新浪财经)


2、ofo被多法院列入被执行人,涉及金额5360万元


近期涉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主体)被列入被执行人的信息多达20条,立案时间范围从2018年08月31日至11月12日,涉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和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被执行标的也从数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累计执行标的合计超5360万元。不过这些案件的起诉方和起诉原由目前仍未知。(新浪科技)


3、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再创业,任湘楚朝晖集团董事长兼CEO


在出走我爱我家近3个月后,胡景晖携北京湘楚朝晖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兼CEO的新身份重新回归。天眼查资料显示,湘楚朝晖集团成立于2018年11月1日,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人民币。其中,胡景晖出资285万元,持有湘楚朝晖集团95%股份;自然人宋尧天(胡景晖妻子)出资15万元,持有湘楚朝晖集团5%股权。(北京商报)


4、高瓴资本三季度减持阿里巴巴,新入拼多多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高瓴资本2018年三季度清仓百度、网易、猫途鹰、艺电;新入拼多多、耐克、苹果、哔哩哔哩、谷歌、亚马逊、MSCI指数;大幅减持阿里巴巴逾九成仓位、减持奈飞近九成仓位、减持欢聚时代近八成仓位,爱奇艺、脸书、58同城分别斩仓40%-50%。京东、Snap、穆迪等公司持股保持不变。(中证网)


5、阿里系回应“相互保”遭约谈:积极做汇报,目前运行正常


自从互联网公司推出“相互保”类似产品以来,监管部门收到多家传统保险公司投诉电话,阿里“相互保险”据传在监管的约谈对象之中。对此,阿里系公司信美相互回应称,公司积极向监管进行汇报,目前相互保运行正常。记者了解到,保险监管部门对这种新模式创新保持高度关注,正在对此进行调研,尚未给出明确的监管意见。(财联社)


6、刘煜辉:科创板将成为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实验田”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表示,科创板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各种制度改革的“实验田”。中国资本市场的存量规模已然很大,如果直接在原有板块上进行监管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重大改革,很容易对现有市场产生较大冲击,不利于市场的稳定运行。因此,决策层从“增量改革”的思路出发,建立新的市场板块作为改革试验田,试点注册制并建立有效的隔离机制。(中证网)


7、乐视网:无法按时偿贷款及利息共19.14亿元


乐视网公告称,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贷款及利息共19.14亿元。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新浪科技)


8、大森国际投资企业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在上交所挂牌


大森国际投资企业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5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贝通信此次IPO共发行8,444万股,募集资金6.63亿元人民币。贝通信成立于1992年,是专业从事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以通信网络建设为主,同时兼顾通信与信息化系统集成、通信网络优化与维护、通信网络规划与设计业务。


9、消息人士:嘉楠耘智和亿邦国际今年无法在香港完成IPO


据路透社消息,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嘉楠耘智的香港IPO申请在提交了6个月后已经失效,筹资目标约为4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对嘉楠耘智的业务模式和前景存在许多疑问,并且嘉楠耘智今年不能完成IPO,因为港交所没有更新上市听证会。此外,亿邦国际的IPO今年也无法完成,比特大陆仍在接受港交所和证监会的问询。(新浪财经)


10、恒大贾跃亭决裂最全法律证据首次披露


10月3日,Smart King董事会申请通过仲裁打破恒大的融资限制,解除与恒大的投资关系。Smart King救济救助程序的《仲裁决定书》由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撰写,详细记录了针对这场纷争的关键证据和允许Smart King进行5亿美元限制融资的仲裁理由。而恒大投资FF《股东协议》《收购协议》等一系列文件同样得以披露。(腾讯棱镜)


资本:


1、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合作发起100亿金融科技基金


据了解,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合作发起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科技基金,双方携手推进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业务,专注投资金融科技创新,以数字普惠金融助力新实体经济发展。(财联社)


2、小牛在线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创协母基金


11月15日消息,小牛在线近日宣布完成A轮4亿元融资,投资方为中创协·赤子母基金(下称“中创协母基金”),融资后,小牛在线的估值达到50亿元。本次A轮融资的战投机构具有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和深厚的投资背景,将进一步增强小牛在线的股东实力。


3、共享雨伞漂流伞获近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


11月15日消息,深圳市漂流伞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蚂蚁金服近亿元战略投资。“漂流伞”的定位是城市信用出行服务商,旗下主营“信用免押共享晴雨伞”,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或者支付宝APP入口,居民能够以“信用积分免押金“的方式借伞,随借随走,并在城市内任一漂流伞伞点归还。据亿欧了解,这笔资金将被用于企业规模的加速扩张及团队升级。


4、高精度地图公司AIRLOOK完成GGV领投的B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


近日,国内空间大数据服务商AIRLOOK宣布获得来自GGV纪源资本领投、上轮投资人BV百度风投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稳固、服务升级、市场建设以及公司人才发展计划等。


5、溢米辅导完成C轮1500万美元融资


11月15日消息,中小学在线辅导品牌溢米辅导正式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C轮融资,老股东精锐教育、德晖资本、蓝湖资本均加码注资。此轮融资将用于教研、产品以及技术三大领域,进一步加强教学服务方面的优势,在全职专业名师、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上持续投入,并在“教育+AI”人工智能系统、ECS高端专属定制服务方面加大投入。


6、专业保险咨询服务平台“小帮规划”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11月15日消息,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美国再保险集团(RGA)联合对面向大众的专业保险咨询服务平台“小帮规划”近日完成了A轮投资,投资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此前,小帮规划曾获得由蓝驰创投领投的天使轮融资。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中科创星

构建硬科技创业生态,成就硬科技冠军企业

创业硬科技

9月16日,中科创星于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七期「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致力于成就伟大的硬科技冠军企业,...

2021-09-17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原创

中国最成功的退休大妈:三分钱打天下,55岁创业,今年赚近百亿

创业退休

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做你喜欢做的事情,那么上帝便会带领你走向成功之路 ,哪怕你已经80岁的。

2020-01-01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