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团车登陆纳斯达克,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助力关键一棒

2018-11-21 13:16: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汽车新零售平台团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国内赴美上市的汽车新零售第一股,代码为“TC”,发行价为7.8美元/ADS。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20日上午9时30分,汽车新零售平台团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国内赴美上市的汽车新零售第一股,代码为“TC”,发行价为7.8美元/ADS。IPO首日低开高走小幅收涨,开盘价7.5美元,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微涨0.38%,报7.83美元。


image.png

图为:团车登陆纳斯达克


团车创办于2010年,专注于汽车新零售领域,是国内领先的融合线上流量与线下场景的汽车销售创新平台公司。团车围绕汽车交易场景布局新零售战略,打造完整的汽车交易服务生态链,主要产品包括场景化的汽车营销平台,场景化的金融平台以及场景化的交易链服务平台。


纳斯达克上市现场,团车创始人、CEO闻伟在公开发言时表示,团车从汽车团购开始,凭借用户体验、营销、运营等多方面的优势迅速成为所在城市4S店的不可或缺的营销和获客渠道,一路走来团车在汽车领域不断尝试创新不同的商业模式,也与行业链条各环节奠定了稳定的合作基础。


2016年,团车完成战略升级,聚合了单品牌团购的商业模式,升级成为汽车展销会OMO的新零售模式,解决了汽车消费者购买周期最后一个环节的服务难题。2018年,团车进一步在团车新零售的生态圈内增加了虚拟经销商体系和推广通服务,分别帮助汽车主机厂下沉到低线城市,以及为行业客户获得销售线索和人群画像提供支持。


闻伟还表示,“汽车新零售”的DNA决定了团车“生而不同”——帮助消费者走完交易完成前的最后一站,平衡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融合线上平台优势与线下运营能力。去年三百亿的GMV是团车战略升级的起点,未来,为行业各方赋能团车独特的价值是团车核心的愿景。


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刘志硕表示,“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进程中,会出现很多不同以往的新跑道、新赛道,中关村并购母基金(7+2)、中关村龙门基金(8+2)将始终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策略,希望不断寻找到像团车这样的细分行业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其关键时期助力关键一棒并一路保驾护航,陪伴和服务其长跑而非短期利益、使其从领先企业成长壮大为领军企业。”


image.png

图为:团车CEO闻伟与中关村大河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刘志硕


刘志硕还表示,创新型企业往往在社会管理边界有灰度的领域行走,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出涉及社会行为规则的调整并触及原有市场格局。中关村并购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和团队深耕产业投资,具有被实践证明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在创新企业投资领域尤有建树,能够有效帮助被投企业协调平衡与政府及上下游商业伙伴之间的关系。


企业从成长到壮大的过程中,资金需求日趋多元化。中关村并购母基金依托其强大的募资能力及其在数家主流金融机构的良好信用,将为这些从优秀走向卓越的被投企业后续通过债权融资、优先股、股债结合等多元化方式优化融资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刘志硕表示,“中关村并购母基金作为注册在中关村核心区的投资机构,将依托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做产业投资者、生态投资者。同时,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为团车这一处于细分行业前列的中关村创新企业在上市前关键阶段提供支持,增加北京市、海淀区以及中关村高质量上市公司数量,从而提升区域经济的竞争力。”


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仍存在增量空间与购买潜力。团车基于全渠道汽车销售市场模式不断拓展低线城市,通过数据驱动技术改善消费者体验并提高供应商运营效率,从而在整个汽车流通产业链中创造价值、效率和流量。作为连接消费者和服务商的汽车新零售创新平台,团车未来有望掌握围绕汽车销售环节向前及向后延伸扩展的金融服务、保险、售后服务、维修服务等一系列增值业务,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招股书中披露的数据显示,按照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团车已经于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单季度盈利,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Adjusted EBITDA)达1766万。在2017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2018年上半年,团车分别举办了304场、90场和315场大型交易型展销会。这些展销会共计促成了超过193000、54000和近148000宗汽车交易,GMV总额分别约为300亿元、80亿元和214亿元。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以2017年促成新车销量和GMV论,团车在汽车新零售渠道领域排名位列三甲。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全国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重磅!亚辉龙发光平台率先完成全线切换!!!

亚辉龙

近日,据亚辉龙官方消息,BSI(英国标准协会)为亚辉龙颁发了新签发的IVDR CE证书,至此,亚辉龙...

2023-10-26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载合汽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载合汽车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载合汽车宣布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万安科技投资。

2023-10-26

赛禾医疗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赛禾医疗

斯道资本投资企业、中国泛血管有源介入诊疗方案的提供商——深圳市赛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禾医疗”...

2023-10-26

明灏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明灏科技

专注于医学视觉技术的创新型公司明灏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023-10-26

谋新求变无惧业绩暂式微,雅本化学提质发展促升级

雅本化学

10月25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26

锚定时代增量,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推动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

2023-10-26

小马智行获沙特新未来城NEOM 1亿美元投资,并将成立合资公司

小马智行

10月25日,小马智行获得沙特阿拉伯王国新未来城(NEOM)及旗下投资基金NIF(NEOM Inve...

2023-10-25

原创

渣打中国为河钢供应链提供首笔转型融资贷款,激发钢铁行业节能降碳新活力

渣打中国

“双碳”目标下,中国钢铁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2023-10-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