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去妇联道歉的俞敏洪:我要加强对两性平等思想的学习

2018-11-21 17:26: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

投资家网11月21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中国妇女报发文肯定俞敏洪公开道歉:知错即改善莫大焉


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中国妇女报评论称,俞敏洪先生20日晚的公开道歉,得到广泛认可,反映了他作为教育工作者、知名企业家、长期支持公益事业的社会名人知错即改、善莫大焉的担当与勇气,值得肯定。(中国妇女报)


2、美团支付违规经营又惹争议,再遭职业打假人实名举报


11月21日下午消息,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发表公开举报信,称美团旗下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涉嫌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其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目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显示举报已经受理,正在调查中。(新浪科技)


3、盒马CEO就“标签门”致歉:上海区总经理免职,邀用户参与监督


盒马“标签门”事发4天后,盒马CEO侯毅发布致歉信,宣布将免去上海区总经理职务,并表示今后“任何人做出有违客户第一的行为,我们将执行最严厉处罚,绝不手软。”他称,“服务、品质是盒马的生命线,但我们没保持好对客户的敬畏之心,散漫了对客户第一的坚持。”候毅在致歉信中提到,盒马将邀请消费者担任服务监督员,遇到类似问题可直接向CEO团队进行反馈。(新浪科技)


4、罗永浩回应酷派旗下子公司起诉:正协商解决,会妥善处理


此前有报道称,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微博上回应称,“我们和宇龙的确存在合同关系”,并表示“正在和宇龙协商解决,会妥善处理”。(新京报)


5、哈啰出行接入首汽约车,全国60余城上线


哈啰出行今日宣布携手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接入首汽约车网约车业务。这也是继接入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后,在大出行领域的新动作。接入首汽约车后,通过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全国60多个城市的哈啰用户可以使用首汽约车网约车服务。(腾讯科技)


6、雷军:小米海外收入占比44%,国际化进展之快超出自己想象


小米CEO雷军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外记者会上透露,小米在今年三季度海外收入同比大涨112.7%,占总收入43.9%。“小米创业至今不过8年,国际化进展之快超出了自己的想象。”雷军透露,小米走向海外,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其中30个市场手机市场进入前5,给当地带去了产品、技术、管理和资金。(雷帝触网)


7、腾讯音乐20亿美元IPO计划讨论推迟交易至2019年初


据路透社报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最初计划10月启动至多20亿美元的美国IPO,但上月决定推迟到11月,期待市场企稳。现在,年内这最后一笔大规模美国IPO面临的境况是:科技股人气依然疲弱。据两名参与此事的知情人士透露,腾讯音乐及其顾问还讨论过推迟交易至2019年初。对此,腾讯音乐对36氪称:不予置评。(新浪科技)


8、苏宁控股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九大领域合作,未来5年新增投资2000亿


苏宁控股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包括商圈消费引领工程、苏宁零售云、新能源车辆推广等九个领域。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00亿的投资将重点放在发展智慧零售新业态,深化创新前沿技术、构筑完善产业生态,积极扶持江苏本土中小企业、新产业的创新发展等领域。(苏宁金融)


9、李彦宏:百度不会自己造车,AI企业要保护隐私


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百度不会自己造车,不会自己去开生产线、设计发动机,只做擅长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他还说:“人工智能时代数据的广泛可连接和应用,可能导致隐私方面的问题会日益凸显,保护数据安全既是对像百度这样的科技公司的要求,也是行业的底线。我们说AI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不仅是说AI决不能伤害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要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新京报)


10、比亚迪通过超短期融资券募集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比亚迪昨晚发布公告称,通过超短期融资券募集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公告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6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2017年9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印发《接受注册通知书》,同意接受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人民币100亿元。(深交所)


11、因《影》音乐维权,董颖达正式起诉片方乐创文娱


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董颖达等对于张艺谋电影《影》音乐维权一事,近日,音乐制作人捞仔微博发布声明,对董颖文中的控诉进行逐一反驳,他称因为导演的不满意,董颖达的音乐被换掉,而自己创作了《影》公映版本中的全部音乐。而对于董颖达音乐维权一事,乐创文娱于回应称将积极配合调查,期待法律公正的结果。(北京青年报)


资本:


1、AI机器人公司Geek+完成1.5亿美元B轮融,华平领投


AI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B轮融资全部完成交割,融资总额已达到1.5亿美元, 成为全球物流机器人领域B轮融资额最高的公司。华平投资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总额超过1亿美元,同时原有股东火山石资本、祥峰投资继续跟投。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Geek+成为了第一家从物流领域发展出来的AI机器人独角兽公司,并正在迅速往更广泛的AI机器人领域发展。


2、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宣布完成1亿美金C2轮融资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宣布完成1亿美金C2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源码资本、成为资本、云启资本、雄牛资本跟投。新一轮融资用于搭建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的新型高效面辅料产业链的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服装产业链的每一家企业。


3、「声网Agora」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声网Agora”正式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全球科技股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领投,SIG海纳亚洲、Morningside晨兴资本和顺为资本跟投。声网Agora成立于2014年,由前YY语音CTO赵斌在硅谷创立,定位全球实时通信云服务商,其核心技术为RTC。


4、薪人薪事获1.84亿C轮融资,投资方为金蝶集团


今日,薪人薪事宣布获得1.84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金蝶集团。本轮融资后,薪人薪事将与金蝶现有的HR产品线形成战略互补,整合金蝶优势资源,加速产品的规模化升级,同时融合周边服务,满足企业一体化管理需求。


5、电子烟研发商「精盐科技」获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电子烟研发商「精盐科技(SALT LABS)」已于近日完成 2000 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资方为动域资本,本轮资金主要用于精盐科技旗下 EVOVE(亿雾)品牌下一代产品的开发、团队升级和国内外渠道建设。精盐科技创立于 2016 年,公司专注于雾化技术研发和基于雾化技术应用的品牌建设。


6、无人物流机器人公司「炬星科技」获 8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无人物流机器人公司「炬星科技」近日完成了 800 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融资将用于团队扩张、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炬星科技的目标客户是头部电商,产品已经开始在京东的两个 3C 仓库进行试点。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俞敏洪再任职新东方国际游学公司

俞敏洪

俞敏洪再任职新东方国际游学公司

2023-08-16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视源股份

11月2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

2023-11-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在京成立,聚焦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公司

近日,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民银国际航空工业”)在北京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著名实业...

2023-11-29

一碗和府捞面传递的人情与温暖

和府捞面

当今时代,加班、内卷、裁员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大城市的打工者,房贷、养老、医疗等压力也常常让人透不...

2023-11-29

首期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北京奥肯律所举行

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引起全社会关注。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