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团反腐公告:外卖渠道高级总监等内外部89人被查处

2018-12-03 17:14:3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摘要:12月3日下午消息,美团点评近日发布生态反腐处罚公告,宣布包括内部员工、生态合作伙伴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12月3日下午消息,美团点评近日发布生态反腐处罚公告,宣布包括内部员工、生态合作伙伴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公司始终坚守‘正直诚信’价值观,对内部员工贪腐‘零容忍’。基于平台生态治理及可持续发展,也对所有合作伙伴变相舞弊坚持‘零容忍’。”美团在公告中强调,并提醒公司员工尤其是中高层管理者:珍惜羽毛,引以为戒。


根据公告披露,2018年2月至今,美团“重案六组”在业务、HR、风控、技术、IT、内控、内审等团队支持下,调查违纪类刑事案件29起,移送公安机关查处89人。其中,内部员工贪腐及其他违纪刑案11起,涉案员工16人,社会人员14人。


据介绍,在查处一起内部员工贪腐案中,发现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常某与代理商有不正当经济往来。最终,常某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在谈到此案时,美团相关负责人说:“对此,公司深感痛心,借此也重点提示中高层管理者们珍惜羽毛,引以为戒。”


美团方面称,在强调对内部员工贪腐“零容忍”的同时,也对所有合作伙伴变相舞弊保持“零容忍”。“正直诚信是平台与合作伙伴们生存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开展合作的首要条件。请与平台一起营造廉洁、诚信的商业环境,共同维护我们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生态,远离一切网络黑产,杜绝一切腐蚀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行贿、干股、不当馈赠及款待、借贷等。”


据介绍,美团也通过联手全行业共治腐败。在2017年,美团联合腾讯、百度、京东、沃尔玛中国等14家企业成立了“阳光诚信联盟”,通过企业间信息共享机制,对舞弊员工联合拒绝录用,对不良商家联合拒绝合作。


此外,美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合作伙伴以及内部员工积极提供线索。

猜你喜欢
原创

外卖不行了?

外卖

2020年伊始,到现在,似乎过的格外不平静。

2020-03-12

螳螂财经

小熊电器、九阳、苏泊尔们的“颜价比”被外卖小哥“打回原形”

外卖九阳苏泊尔

“电饭锅蛋糕比较简单,我第一次尝试就做成功了,但是凉皮和油条难一点,一开始我做凉皮老是要断掉,油条炸...

2020-02-26

原创

张勇:饿了么与口碑合并,饿了么CEO王磊任新公司总裁

饿了么外卖口碑

投资家网10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饿了么和口碑会师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2018-10-12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百事可乐全球品牌焕新,推出全新品牌主张“渴望就可能”

百事可乐

3月1日,百事可乐正式宣布,继北美市场品牌标识焕新后,于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全面开启...

2024-03-01

科技引领无触高能护肤新纪元,思摩尔旗下MOYAL岚至将于3月4日正式上市

SMOORE

2月28日,全球领先的雾化科技平台SMOORE(港股代码:06969)宣布推出旗下首个科技护肤品牌M...

2024-03-01

加速整合步伐,朗姿医美再并购加固营收支柱

朗姿医美

2月28日晚,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5亿元收购郑州集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集...

2024-03-01

思锐智能成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思锐智能

近日,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

2024-03-01

「远算科技」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

远算科技

近日,线性天使轮领投项目「远算科技」完成数亿元C1轮融资,本轮由中信证券、浙江金控等联合投资,鼎晖创...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