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陌陌第三季度净利润8520万美元,同比增长7.7%

2018-12-06 10:18:03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明轩 

摘要:陌陌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营收5.36亿美元,同比增50.4%,市场预期为5.33亿美元。

陌陌(纳斯达克证券代码:MOMO)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陌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60亿美元,同比增长51%;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8520万美元,同比增长7.7%。


mo.jpg


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陌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


--第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85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910万美元增长7.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1.1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80万美元增长22%。


--陌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3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38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陌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5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5美元。


--陌陌2018年9月的月活跃访问用户为1.105亿人,2017年9月为9440万人。


--第三季度直播服务和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总数为1260万人,高于去年同期的730万人,其中包括探探的360万付费用户。


前三季度主要业绩:


--陌陌前三季度净营收为14.6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


--前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3.2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11亿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前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3.9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82亿美元。


--陌陌前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5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07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陌陌前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8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24美元。


陌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岩表示,“我很高兴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稳健的运营和财务业绩。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在产品和运营方面向前推进,以便在我们开始展望2018年之后到明年时,建立更长期的增长驱动力。”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营收


陌陌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5.3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45亿美元增长51%。


直播服务在第三季度产生营收4.0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26亿美元增长34%。直播服务营收增长迅猛,主要原因在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的增长,以及每季度的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也有所增长。


第三季度陌陌增值业务收入达到8420万美元,同比上一年的2630万美元增长221%。陌陌增值业务包括会员订阅服务以及虚拟礼物服务。陌陌增值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应用中的虚拟礼品业务持续增长,其次是2018年第三季度对探探会员订阅营收的整合。虚拟礼物服务的增长,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数的增长。


第三季度移动营销营收为1720万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1740万美元相比下滑1%。


第三季度移动游戏营收为4100万美元,同比上一年同期的800万美元下滑49%。移动游戏营收的下滑主要受季度付费用户数量下滑的影响。


成本和支出


陌陌第三季度的成本和支出为4.421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2.663亿美元增长66%。成本和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1、与提供直播服务的主播及虚拟礼物服务分成的增加;2、与《幻乐之城》相关的制作内容;3、由于公司的人才库迅速扩大,人事相关费用增加,包括股份薪酬费用;4、增加营销和促销费用,以提高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并吸引用户;5、与收购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费用增加。


2018年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陌陌的成本和支出为4.117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2.517亿美元增长64%。


运营利润


陌陌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460万美元,上一年同期为89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陌陌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251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1.037亿美元。


所得税支出


陌陌第三季度所得税支出为2160万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的1720万美元相比有所增长。所得税费用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利润同比增长。


净利润


第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85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910万美元增长7.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1.1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380万美元增长22%。


陌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39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3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陌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5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45美元。


现金和现金流


截至2019年9月30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14.936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10.612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5090万美元,上一年同期为1.046亿美元。


前三季度业绩分析:


陌陌前三季度净营收达到14.654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9.319亿美元增长57%。这主要是由于来自直播服务、增值业务营收的增长。


前三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3.328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2.211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前三季度归属陌陌的净利润为3.9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82亿美元。


陌陌前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5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0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陌陌前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8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24美元。


陌陌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3.365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3.080亿美元。


业绩展望


陌陌预计,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净营收在人民币36.550亿元至人民币37.55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3%至47%之间,环比增长0%至3%。这反映公司管理层对目前市场和运营环境的初步看法,未来可能有所变化。


猜你喜欢
螳螂财经

持续盈利,结构调整,海外扩张,陌陌的想象空间远未停止

陌陌

2020年对各行各业都是艰难的一年,上半年疫情笼罩盼着解禁,下半年稍有缓和又似乎要反复。

2020-12-03

螳螂财经

陌陌财报双双超预期,什么才是它的基本盘?

陌陌

陌陌,又双叒叕超了预期。

2020-06-02

3000万数据在暗网出售?陌陌:2015年的事 内部正研究

陌陌用户数据

12月3日下午消息,今天有文章爆料陌陌3000万数据在暗网上以50美金的价格出售。

2018-12-03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当下的旅游资产,周期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同程旅行

资本市场有句老话,投资最终赚的是预期差的钱。

2023-11-21

原创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金准医学

【#金准医学被强制执行101万#】

2023-11-21

原创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5.5亿#】

2023-11-21

原创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在深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1

新品首发!揭秘爱美客2024全新概念护肤品解决方案

爱美客

2023年11月19日,医美龙头企业爱美客在线上多个平台进行了以《聚势新生》为主题的2024护肤新品...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