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知乎宣布架构调整,任命前蜜芽合伙人孙伟为CFO

2018-12-14 17:33: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布全员信,公布知乎进行了新一轮架构调整。同时,任命前蜜芽合伙人、CFO孙伟为公司新任CFO,负责知乎财务、行政、人事、法务和IR等业务,以及公司内部整体资源的规划和分配。

投资家网12月14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再涉服务合同纠纷,ofo被判支付欠款811万元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诉小黄车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作出判决,责令ofo支付拖欠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的服务费用811.19万元及相应的逾期付款利息8.61万元,并退还其保证金10万元及赔偿该笔款项的利息损失。(财联社)


2、知乎周源发布全员信,公布知乎进行新一轮架构调整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发布全员信,公布知乎进行了新一轮架构调整。调整后的架构分为前端、中端和后端。其中,前端包括社区内容、会员和商业广告三大事业部,中端由社区业务平台和技术中台构成,后端则为财务、市场等职能支持部门。同时,知乎任命前蜜芽合伙人、CFO孙伟为公司新任CFO,负责知乎财务、行政、人事、法务和IR等业务,以及公司内部整体资源的规划和分配。(腾讯深网)


3、刘淑青辞职乐视网总经理前,已退出乐融致新子公司股东之列


刘淑青在辞职乐视网总经理前几日,已经退出乐融致新子公司乐融全景文化传媒股东行列。近日,新智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退出了乐融全景文化传媒股东行列,由乐融致新电子商务100%持股,而新智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背后的大股东正是刘淑青,持股比例约85.5%。(财联社)


4、星美影城深陷停业困局,万达电影否认将接盘


此前有报道称,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表示,若“价格合适”,万达有意接盘星美影城。对此,万达电影证券部人士表示,收购星美是误读,万达并未表态要接盘星美。该人士转述了曾茂军此前的回应:万达收购影城的理念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如果贵,就不买,价格合适就买”,并提出所购买的影城必须盈利,要能为万达带来利润、现金流,万达不会为了占有市场份额去收购。(财联社)


5、江南春:在中国的商战中怎么炼成独角兽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认为:“在中国,会成功的企业基本上是两种,一种公司拥有知识产权,如华为、因特尔等,这些公司拥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他们每年花几百亿的研发投入,然而中国有99.9%的企业没有不可逆的知识产权,所以就需要有心智产权。在独角兽企业的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打赢这场认知战,竞争对手来了之后,价格战、促销战、流量战将是必然,要靠打赢认知战,做遥遥领先的第一。”(正和岛)


6、金立及子公司被判向3家供应商债权人还款逾1500万


有3宗供应商诉金立及其子公司的案件已于日前判决。判决结果显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应支付鼎炎电子有限公司730.73万元,并为子公司东莞市金铭电子有限公司应向东莞市鼎平精密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名幸电子(武汉)有限公司支付的787.91万元欠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财联社)


7、深交所下发多份股票期权试点规则文件,新产品有望近期推出


深交所向期权经营机构下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草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草案)》、《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揭示书备案条款(草案)》、《ETF期权合约基本条款(草案)》等多份规则文件。业内人士表示,深交所股票期权准备工作已经完备,新产品有望近期推出。(中证报)


8、万达商管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孙喜双再度出质2200万股股份


日前,万达商管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孙喜双向渤海银行大连分行出质了2200万股万达商管股份。今年9月,其曾向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出质万达商管8200万股股份。孙喜双为大连一方集团董事长,持有万达商管2.4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5.389%。12月初,大连一方有意以35.31亿元的总价,将持有的万达商管6791万股股份转让给永辉超市。(财联社)


9、海航集团回应出售海南航空:从未与中国国航有过此类事项磋商


针对有报道称海航集团与国航控股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磋商出售海南航空等资产,海航集团予以否认。海航集团称,个别境外媒体关于“海航集团就出售海南航空等资产与中国国航磋商”的报道不实,海航集团与中国国航从未有过此类事项磋商。(澎湃)


10、万科:万村业务已签约7~8万间,暂停拓展传闻属实


万科公司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深圳万科总经理张纪文表示,万村业务暂停签约新房源的报道属实。张纪文解释,经过一年的时间,万村业务已经签约房源7~8万间,达到规模量上的目标,今年9月暂停拓展。现在要进行下一步,怎么把这些房源运营起来,然后再思考怎么去扩张。这也是万科业务收敛、聚焦的一部分。(证券时报)


资本:


1、佛山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通济基金” 缓解上市公司困境


12月14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佛山市委、市政府日前正式发布了佛山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3”政策体系,具体包括企业用能补贴、对企业股改上市资金扶持、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通济基金”等举措,缓解部分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因资本市场波动导致的短期流动性风险问题。


2、禾多科技获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12月14日,自动驾驶公司禾多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泛海投资跟投,四维图新、IDG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继续增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速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的落地。


3、社区团购平台亲民诚品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


专注厂商直供用户的社区团购(批发)平台“亲民诚品”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领投方为路寅资本。亲民诚品CEO刘佰龙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上下游的布局、仓储物流建设以及人员的扩张,还将采用“减免费用的方式”扶持10000家中小企业为居民提供高品质亲民价的源头好货,成为名副其实的亲民工厂。


4、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书店言几又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书店“言几又”透露,该公司已获得新一轮过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领投、头头是道基金跟投。截至目前,该公司融资金额已超过2.4亿元。


5、物联网平台服务商知路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物联网平台服务商知路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盛投资。知路科技的物联网发展模式为:基于自研通用物联网操作系统平台,以环保、消防为重点领域,快速、低成本提供从终端接入、通信到云端服务的物联网平台方案。目前,该公司已开启了新一轮融资。


6、物联网通讯芯片提供商芯翼信息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物联网通讯芯片提供商“芯翼信息科技”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邦盛资本、前海母基金、七匹狼、东方嘉富、CEC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技术研发与团队搭建。


7、少儿英语AI课堂叮咚课堂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少儿英语AI课堂“叮咚课堂”宣布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险峰长青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课程研发、软件开发和品牌塑造等方面。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知乎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威马汽车

知乎威马汽车

【#知乎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知乎起诉#】

2023-10-11

知乎采购部负责人:多象限学习能力是做好采购的“基本功”

知乎

“做好采购工作,不仅要做一名专家,最重要的是成为一名‘杂家’。

2023-02-03

解读知乎财报:用户及营收规模双增长,非广告收入占比过半

知乎

美东时间5月17日,知乎(NYSE:ZH)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知乎Q1的总收入为...

2021-05-19

知乎一季度业绩电话会纪要:毛利率显著提升至57%,内容生态价值凸显

知乎

5月17日,知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21-05-18

原创

知乎的三重认知差

知乎

基于社区平台构建的用户网络,将成为知乎最大的价值所在。

2021-03-22

巨亏!追涨杀跌,基金经理又来割韭菜?

这可能是股民、基民最崩溃的事情:手里拿着一大把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股票、基金,结果动辄本金亏损过半,而...

2024-01-04

「领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领声科技

近日,中科创星天使轮项目、电池领域声学检测与监测技术的领跑者「领声科技」成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

2024-01-04

光鉴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金城银行以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腾飞

金城银行

近日,记者从金城银行获悉,截至12月初,金城银行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数量突破了200万户,同时累计向中...

2024-01-04

获中金资本等B轮融资,「光鉴科技」推进3D技术多领域落地应用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2024年情感服务新里程碑

百合佳缘集团

时代变迁塑造了年轻一代独具特色的婚恋观,90后、00后的个性追求正在推动着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演变。

2024-01-04

「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

永珈光能

近日,新锐钙钛矿光伏研发企业「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主要用于公司基础...

2024-01-04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