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延安必康与清华控股旗下同方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1-17 21:10:22   来源:  作者: 

摘要:延安必康(00241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同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发、委托生产、股权、共同拓展境内外医药市场等方式。

延安必康(00241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同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发、委托生产、股权、共同拓展境内外医药市场等方式。


资料显示,本次合作方同方药业,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大健康产业板块中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在北京市延庆区拥有约30,000平方米的制剂车间,主打产品均为处方用药,治疗领域主要包括局部麻醉用药和妇科用药。母公司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同方康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1312)。目前,同方药业旗下拥有9家控股子公司,形成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发展布局;构建了化学药、原料药、生物制药、中成药、实验动物及藏药等差异化的产品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据悉,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药品管理法,明确了中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实现了药品生产许可与上市许可分离,允许药品研发机构、科研人员作为药品注册申请人,同时授权第三方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进行药品商业化生产。从目前来看,生物制药的委托生产是一个方兴未艾的商业模式,从市场的需求来看,非常巨大。有行业人士分析,延安必康(002411)本身有400多品规的药品,采用这种合作的模式是利于公司产品的生产落地。


实际上,延安必康(002411)近几年在上游建设中药材储备库和交易平台,下游介入医药商业,力图打造从原材料、制造到销售终端的医药全产业链。同时,公司产品非常丰富,其中化学制剂104个,中成药36个400多个品规,140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医保目录。本次与同方药业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有利于加快公司战略布局的实现,提升公司医药制造产能的综合利用率,提高公司盈利水平,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从市场需求看,随着我国收入水平的提高与健康意识的提升,使得全社会对健康的需求更加旺盛,中国医药医疗行业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从行业发展看,近年来,政府对医药医疗行业的投入持续增加,政策导向是优胜劣汰,持续注重创新投入的企业逐步进入收获期。从投资视角看,医药行业兼具成长和防御特性,整体增长平稳,抗周期性较强,在政策推进的持续共振下,医药行业地位稳定、赛道良好,潜力巨大。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延安必康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9-14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延安必康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

2020-09-13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塞力医疗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

3天前

更具看点!众生药业减肥药RAY1225获得I期积极顶线数据

众生药业

3月25日晚间,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317.SZ,以下简称“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其控股...

3天前

原创

星环聚能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加速聚变能商业化

星环聚能

近日,陕西星环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环聚能”)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4天前

摇橹船科技:引领新质生产力驱动下的智能视觉革命

摇橹船科技

拼新质生产力,就是拼未来!新质生产力已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4天前

谈谈儒意盈喜公告、成长潜力和估值逻辑

中国儒意

中国儒意作为国内影视文娱消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4天前

撬动卫生巾市场“蓝海”的支点何在?从俏妃抑菌卫生巾谈起

俏妃

提起卫生巾,不要说男性,就算是作为使用者的女性,往往都显得讳莫如深。

4天前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4天前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4天前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