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福安药业业绩预告盈利超2.9亿,内生增长外延投资显成效

2020-01-20 18:33: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20日,福安药业(300194)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00万元–29,500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实现扭亏为盈,扣除上年同期计提商誉减值影响后,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52%-19.54%。公告显示,一方面,2019年公司制剂产品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参股的联营企业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公司确认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1月20日,福安药业(300194)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00万元–29,500万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实现扭亏为盈,扣除上年同期计提商誉减值影响后,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52%-19.54%。公告显示,一方面,2019年公司制剂产品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参股的联营企业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公司确认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在主营业务方面,2019年福安药业(300194)托瑞米芬、昂丹司琼等制剂产品收入稳定增长。已经形成了药品研发、药品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且逐步实现了抗生素类、抗肿瘤类、特色专科药类等丰富的药品结构。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陆续开展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头孢米诺钠、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多索茶碱注射液、注射用替加环素、注射用克林霉素、注射用头孢他啶、以及枸椽酸托瑞米芬片等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力争打造颇具竞争力的产品梯队。其中,艾司奥美拉唑钠注射液、注射用头孢米诺钠等产品已获受理,并且获得了盐酸托烷司琼注射液批件。随着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有望享受“量价齐升”市场红利。

此外,医药产业投资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福安药业(300194.SZ)拟5000万元参设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加持创新医药领域;参股投资优诺金生物苏州公司,切入长效生长激素的优质赛道;深入工业大麻和医疗大麻产业,抢占快速发展的美国市场等等。

回顾过去这一年,公司围绕发展战略,立足医药制造主业,积极开拓现有医药业务的同时积极寻找医药产业投资的良机,以期为公司谋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宽和延伸产业链布局。而扭亏为盈的业绩充分说明了公司战略方向的正确性。

有分析人士认为,医药属于典型的成长型行业,国内外历史经验均表明,医药行业值得长期投资。长期来看,人口老龄化、疾病谱转移、政府投入增加等因素将不断推动行业快速增长,并随着时间的演绎,不断催发新的重点投资领域。人们的健康需求是增长的,这意味着整个行业未来的空间非常大,所以在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里,新的机会一直存在。


猜你喜欢
原创

福安药业2019年净利润增1.8倍,多维度打造竞争力

福安药业

3月27日,福安药业(300194)发布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

2020-03-29

福安药业:营收利润双增,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稳步提升

福安药业

3月27日,福安药业(300194.SZ)公布2019年年报

2020-03-27

原创

福安药业:新冠用药产业链备受关注,富时罗素A股扩容在即

福安药业

近日,世界著名的法国传染病专家、迪迪尔拉乌尔特(Didier raoult)博士,发现了一种能够有效...

2020-03-22

原创

福安药业:并购美国CBD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福安药业

3月6日,福安药业 (300194.SZ)公布,公司为完成该次收购而设立的二级子公司福安天衡(美国)...

2020-03-06

原创

羟氯喹启动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福安药业拥有相关药品批文

福安药业

2月13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府就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表示,目前...

2020-02-14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