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捐献10万员工,阿里抛下重磅炸弹!

2020-02-14 15:06: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这次武汉疫情,全国都在伸出援手,大到企业,小到个人。

这次武汉疫情,全国都在伸出援手,大到企业,小到个人。

这不,几天前,国内科技龙头阿里巴巴就斥资包了一架波音747!

来回奔袭2万公里,飞越12个国家领空,只为给需要口罩的人,买口罩!

最终飞到南非买了286只医用口罩,又飞回国内,免费送到湖北及延边医院!

此消息一出,瞬间引爆网络,吃瓜群众纷纷点赞!

然而,这并不是阿里第一次出手,早前,就曾开通绿色通道,把9个省的救援物资直接送到武汉医院。

这次阿里真算是全员出击,旗下盒马生鲜把武汉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都承包了。

有网友激动的痛哭流涕,直接跑到天猫下方留言,“感谢马爸爸,这才是企业家的良心。”

不止捐钱,捐物,阿里还抛下一颗重磅炸弹,连人都捐了!

据说,阿里内部的抗疫口号,更是感天动地:十万青年,十万兵!

这10万人义无反顾,在疫情面前,全力以赴,冲锋陷阵。

首先是在武汉的员工,他们离震源最近,感受最深。

在武汉盒马门店做餐饮管理的黄辉,首先在自己的货架上,发现了疫情的升级,从后仓拉出装满的小车,还没到货架,东西就被顾客拿完了。

黄辉知道,封城了,老百姓恐慌,越是这样的时候,他越不能让货架空。

他不停地补货,“只要顾客看到我们一直补货,就能感受到物资是不缺的,内心也会踏实。”

阿里健康的小哥,每天睁眼的开始,就是找药、找货、找口罩。

他们不惧病毒,奔跑一线,为老百姓排忧解难,飞猪小二就和酒店联合起来,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

飞猪小二就和当地酒店联合起来,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

一些没有特定任务的员工则争先恐后把自己捐出去,只要是值得做的事,就不愁没有同路人,他们自发组织,敢为人先。

同时他们还呼吁,更多人支援武汉,“如果你想帮武汉,请加入我们!如果你知道怎么帮助武汉,请带领我们!”

他们自己都没想到,呼吁之后,那个联系群里一下多了50人。

阿里员工争先恐后地要把自己捐出去,主要与他们的文化机制有关,这些在外人看不懂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家常便饭。

尽管很多员工都没经历过疫情,但却知道如何进行分工,阿里庞大的产业集群,为他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能人巧匠。

有物流高手,有资源能手,有采购达人,有护理专家,在武汉这些日子,他们搞到了27万个口罩、600多件防护服!

还帮助近2000名医护人员,解决出行、住宿难题,他们也没想到,在动员之下,那个先头进来的50人,又弄来几百人!

而一些没有直接赶赴一线的人,也在用能力对抗病毒!

比如程序员们,用代码怼病毒,用科技设备帮助前线志愿者,有效分工,用大数据指导大家抗战疫情!

整个疫情期间,阿里上下,没有一个人在安心过年,从底层,到高层,都在马不停蹄,为疫区,尽一份力。

十万员工全都扑进了这一件事里!

这样的企业安能不成功。

也有很多人说,这是阿里的噱头,阿里的策略,博眼球,赚影响力。

但又有哪个企业真能义无反顾的做到这一点。

真正的爱心,道义,不是装就能装出来的,每天与细菌、病毒为伍,也没有哪一个企业敢一下弄10万员工来,都在考虑自己的得失。

这次必须要给马云点个赞,同时给奋战在前线的阿里战士们点赞,谢谢你们,相信疫情很快会被战胜,没人能打倒中国人!

猜你喜欢

AI成天猫双11新变量,中金称看好“AI+电商”在淘宝天猫率先落地

阿里巴巴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阿里巴巴研报,指出淘宝天猫既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和数据资产积累,也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模...

2023-10-25

原创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2023-09-26

原创

大变天!阿里巴巴突然宣布!!

阿里巴巴

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一则震动全球的消息。

2023-09-12

阿里巴巴移动充电桩布局全国有效缓解固定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的压力

阿里巴巴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关注,电动汽车作为一种环保、节能、高效的交通工具,受到越来越多...

2023-06-08

蜜蜂惊喜社丰收节直播助农,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阿里巴巴

自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以来,这已经是第5个别样的秋分。今年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

2022-09-27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