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日本告急!安倍慌了,病毒本土迅速扩散,“毒王”仍未找到!

2020-02-18 14:17: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着实可怕,日本正成为另一个被病毒蔓延的国家!

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着实可怕,日本正成为另一个被病毒蔓延的国家!


WHO高级顾问进藤奈邦子近日在横滨一场急研讨会上表示,“现在更令全球担心的,是日本了!”


他还表示,“日本国内疫情还将进一步扩大。”


有大量日本网友认为,“疫情可能会在下周爆发!”


这次日本的情况可能更加棘手,“钻石公主号”问题还没解决,日本国内就已流言四起,人心惶惶。



“钻石公主号”上的情况已经棘手,但日本本土累积的59个确诊病例,无论流行病学特征还是具体防控难度,都更紧迫。



据一位日本媒体人表示,日本疫情状况很令人担忧,目前,日本全国累计确诊500多例,“钻石公主号”上有454例,本土59例。


大多数人都认为,日本已经成为第二个病毒人数感染最多的国家。


有日本专家预测,疫情在日本的传播速度将取决于本周,不过,他也表示,最坏的情况是每天新增10-20个。



然而,各种媒体、专家的判断并没有得到日本本土各地方的重视,很多活动仍照常进行,比如15日,一年一度的日本“冈山裸祭”活动就如期举行,上万参与者黏在一起,着实危险,若其中有一例患者,上万人都遭殃!必定病毒最可怕的是超长的潜伏期!


此外,日本近期还举行了10万人之多的马拉松大赛!各国网友表示,“这太危险了,日本人都不要命了?”


有日本专家预测,疫情在日本的流行程度将取决于本周:“最坏的情况是每天新增病例10到20个。”


不过,日本都道府县各级政府,之前都没对疫情的严重程度予以足够重视。


日本的各种活动随即引来各国批评,只好乖乖的控制疫情,比如取消了2月23日的天皇60岁生日庆。


呼吁民众远程办公、错峰上班等,开始重视疫情,并尽量减少传染概率。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专家对这种迟来的重视感到不满,“非要等状况变复杂,才想到控制!”



各种质疑声,也让安倍内阁压力山大,据日本共同社发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1月暴跌!

这意味着民众对安倍内阁的做法,极其不满!



民众的不满除了安倍内阁不作为外,还与短时间内患者数量激增有关。


2月13日,一位80多岁老人成为日本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没想到三天后,日本就相继确诊近30例病毒感染者,这样的传播速度让民众无法承受。


而且,日本全国境内多个地区都出现的感染者,几乎没有一处是安全的,让民众自然感到恐惧。


还有就是,日本疫情比较复杂,没有找到传染源头,也就是说,最大的传染源、“毒王”没被发现,这无形中增加了恐慌情绪。


日本感染者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被感染,感染的莫名其妙,这给防控工作带来难题。


民众和专家最担心的是,这个病毒潜伏期太长了,谁也不知道谁是病毒携带者!


物资供应方面,日本已经捉襟见肘,资源紧缺。


日媒表示,“安倍的方向此前都是去控制外来人,并没有对本土进行防护,官方明显什么慌乱。”


媒体还担忧,日本奥运会,已经准备许久,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问题,日本将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本来,安倍计划,借助奥运会来提振经济的梦想有可能因疫情泡汤!


不管日本到底接下来会怎么样,摆在他们面前的困难还是非常多的,其中一点就是物资严重不足,但在我国困难的时刻,日本民众和一些组织还是对我国提供了帮助,此次,日本蒙难,我国自然会伸出援手,这就是大国的力量。


日本人最后会发现,谁才是朋友。


猜你喜欢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推动女性创业 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

围美辣妈

2024年2月26日,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从全国各地百余位美业创业...

2024-03-07

YinoLink易诺云推出广告模板功能:3-5分钟创建,省时省力开启投放

YinoLink易诺云

对于很多新手广告主来说,从前期对各个渠道的了解再到根据了解和判断选择Facebook平台开通广告账户...

2024-03-07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暴涨185%,手机行业大牛股问世!

手机厂商全面拥抱AI的趋势,正在加速到来。

2024-03-07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融资

奇纳新材

近日,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纳新材”)完成超2亿元C轮投资。

2024-03-07

恩弼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恩弼科技

近日,上海恩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弼科技”)获得由希扬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7

加快“无痛中国”行动实施 叮当健康助力构建社区疼痛管理生态圈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指导,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学术支持,人民...

2024-03-07

“以旧换新”成政府促消费工作重点,闪回科技助力市场焕发活力

闪回科技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