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从织点产品荣获iF设计奖看中国智慧零售新定义

2020-02-21 14:04: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2020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本届共收到56个国家的参赛者提交设计作品总计7298件。中国设计在本届iF选拔中崭露锋芒,多个国内企业获奖。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上升,对消费产品的需求也不断的改变。从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到关注产品的美观性,中国设计也开始走上世界的舞台。近日,2020 德国 iF 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本届共收到56 个国家的参赛者提交设计作品总计7298件。中国设计在本届iF选拔中崭露锋芒,多个国内企业获奖。

 

  织点斩获iF设计奖 智慧零售再添新翼

  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近年备受追捧的刷脸支付产品也夺得了2020 iF 产品设计奖。获奖产品是一件名为CVPOS带有商品识别和人脸支付的人工智能自助收银设备,是由广州织点智能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此次获奖也让织点智能在智能支付行业的又一殊荣。

  近两年,微信,支付宝,银联三大支付巨头相继进入了刷脸支付的战场,织点智能作为微信、银联官方指定合作方,相继为其打造了微信款“青蛙”与银联款“蓝鲸”,这两款设备虽然身形小巧,却融合了刷脸支付与数字营销,成本低,适合多个消费场景使用。此外,“蓝鲸”还是首个聚合了微信刷脸付和银联刷脸付的设备,受到各大媒体与用户认可,前段时间,还获得了人民网“2019年度匠心产品奖”。

  (图)微信支付“青蛙”

  (图)银联商务“蓝鲸”

  1.0进阶支付4.0 赋能智慧化零售落地

  谈到刷脸支付,不得不说我国的支付变革之路。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飞速发展,无感支付时代随之而来。人们的消费方式逐渐从现金支付1.0,走到了刷脸支付4.0。支付的变革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而且还提供了交易的效率。钱包似乎已经从我们的生活中慢慢的消失了。

  (图)CM07微信刷脸付

  支付的变革同时也催生了智能零售行业的发展,自助结账的结算模式正在我国零售行业蔓延,收银员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织点智能作为第一批进入智能零售领域的企业,利用AIOT技术为消费领域提供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应用了多个场景,腾讯、安踏、72街、361°都是其合作伙伴。

  (图)织点合作商户

  在创立之初,织点智能已洞察到消费领域商家与消费者的需求,当行业还在使用RFID与扫码支付解决方案时,织点智能就已研发出带有商品识别和“点赞”支付的人工智能自助收银设备,该设备是本次得奖产品CVPOS的前身。

  (图)“点赞”支付

  作为行业先行者,织点智能的前瞻性与创新能力在其研发产品的功能和设计上得到体现。随着智慧零售市场的需求变化,织点智能的产品也进入了一系列的迭代阶段。例如,此次得奖的CVPOS两年间也有了不少的变化。从外形上,CVPOS较上代产品显得更为轻便了;从操作上,CVPOS实现了本地+云端采集,商家可随时随地对新品进行采集;从功能上,CVPOS加入会员营销,数据分析等功能,让商家可实现数字化营销;

  智慧零售不止于交易 “支付+”渐露头脚

  凭借着多年的行业经验,织点智能坚信产品的好坏,不仅取决于性能和设计,更多的应该是对“人”的关怀。织点智能认为只落脚订单交易的零售无法称之为智慧零售,“支付+”的延展才是智慧零售的未来趋势。

  织点智能的“支付+”更多的体现在智能零售产品背后的数据应用能力,可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数据分析,并对其推送健康的建议。如,A同学在奶茶店购买奶茶后,收到这个月的消费健康报告建议,A同学这个月摄入高糖饮品超过正常值,应注意控制,建议在选取无糖/低糖饮品替代;又如近期牵动人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出门测量体温成为了每日必备,如果在消费的同时你的体温可被结账设备记录,并定时按周或月为你推送体温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建议,你就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这些都是织点智能正在做的事情,希望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零售除了支付升级,还可以带来订单交易外的增值服务。织点正在践行“支付+”战略,希望用AIOT技术给用户、给生活、给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富邦华一银行:布局台胞移动支付便利化服务点,焕新台胞金融体验

富邦华一银行

2023年10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以下简称“富邦华一”)在上海外滩支行新址正式发布台胞移动支付便...

2023-10-30

原创

亚辉龙三季报发布 1-9月自产非新冠业务同比增长47.9%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股票代码:688575.SH)发布了...

2023-10-30

《财富》对话星纪魅族集团联合创始人苏静: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底层逻辑

星纪魅族集团

023年10月25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

2023-10-30

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行面市,熊猫母子图继续演绎“爱的十年”故事

熊猫贵金属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2023年10月30日发行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

2023-10-30

德智新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德智新材

近日,湖南德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智新材”)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2023-10-30

百度营销《打通全域营销 破局长效增长》重磅发布,重塑商家长效经营新范式

百度营销

日前,百度营销与益普索咨询联合发布了《打通全域营销,破局长效增长》报告,报告中强调将营销目标与企业的...

2023-10-30

丽天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丽天智能

近日,湖州丽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天智能”)宣布完成了由元璟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3-10-30

​未来盒子获天使+轮、Pre-A轮融资

未来盒子

10月30日,数字化快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盒子宣布连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Pre-A轮融资,两...

2023-10-30

TCL,敢为科技攀登

TCL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