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世投资驭势科技,机场无人物流车量产

2020-02-26 15:42:3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驭势科技正式对外公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博世战略投资。

近期,驭势科技正式对外公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博世战略投资。同期投资的还包括深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金资本、厦门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和重庆两江服务业基金等顶级VC、PE和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驭势科技专注于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研发,凭借U-Drive智能驾驶平台,为物流和出行领域客户提供全方位、可升级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商业化服务,合作客户包括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2019年12月30日,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研发测试和试运营后,驭势科技携手香港国际机场在机场内启用无人物流车为旅客提供行李运输服务。这是全球首个在机场实际操作环境下运行的无人驾驶常态化运营项目,亦是首个无人货运商业化服务,标志着驭势科技在物流领域提供的无人驾驶“交钥匙”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开始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


11.png

图:驭势科技无人物流车在香港国际机场内运送行李


此次驭势科技获博世战略投资,正体现了行业对驭势科技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其成功将技术投入大规模商业运营的高度认可。


博世创业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IngoRamesohl博士表示:“作为中国前沿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驭势科技所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平台可满足提高物流效率的需求。驭势科技将进一步丰富博世创业投资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组合,并为博世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CEO吴甘沙先生表示:“驭势科技为物流、出行两大领域提供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博世集团布局全球,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博世的支持,与博世合作将帮助驭势科技实现产品和服务升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我们将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高水准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量产。”


12.png

图:驭势科技揭榜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


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创新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驭势科技“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系统”经过多重遴选,承接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此次战略投资将助力驭势科技深入技术攻关,不断突破高安全、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的关键问题,打造以车辆智能化计算平台为核心,集软件、硬件、算法、网联通信、信息安全一体化的车辆智能化平台,完成安全、可靠的技术落地,以技术创新赋能产业创新,为出行及物流领域的智能化革新带来新的生命力。


全力打造无人驾驶量产产品


“规模量产”始终是无人驾驶的关键词。继率先在机场和厂区环境实现无人物流车的商业运用后,驭势科技将在出行和物流领域持续发力,打造高水准、可量产的无人驾驶产品,以帮助更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商业价值,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大规模量产。


打入海外市场创造世界级市场价值


全球无人驾驶可形成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基于此次投资,驭势科技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面向更多高频、刚需的运营场景,使驭势出品的无人驾驶走出国门,服务全球客户。


13.png

图:驭势科技产品体系


目前驭势已自主开发多个基于核心技术U-Drive智能驾驶平台打造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其方案包含领先人工智能算法、智能驾驶控制器、云端无人驾驶服务平台、智能驾驶仿真系统等模块,并大力促进跨界融合,连结众多头部客户,在无人微公交、无人物流、乘用车自动驾驶等多个应用场景逐步实现可量产、真正“无人”的无人驾驶商业落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塑造并践行着“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的企业名片。


从获得顶级VC的支持到获得顶级战略投资和PE,以及地方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加持,是资本市场对驭势科技在无人驾驶领域稳步商业化能力的认可。2020年,驭势科技还将继续开放融资,为公司长远发展引入更多支持者。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香港人工智能IT解决方案服务商(ATGL.US) 完成公开募股定价,成功挂牌纳斯达克

Alpha科技

香港领先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Alpha Technology Group Limite...

2023-10-31

小i机器人的大梦想:小公司搞大生态,真能捅破天?

小i机器人

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刚刚问世四个月,“AI中概第一股”小i机器人又于10月26日发布了华藏生态体系,宣...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